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后的玫瑰和待放的栀子

(2011-04-27 12:27:04) 下一个
         昨夜下了一场雨,今早起来,空气中依然透着浓浓的湿气,轻轻的白雾给窗外的一切披上了一层薄纱,连太阳都给遮挡得时隐时现。我惺忪着双眼走出门外,润湿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还有带着凉意的习习微风,悠悠然沁人心脾,让我顿觉精神一振,睡意全无了。自从进入四月份,每天的最高温度就象油价上涨般地向着90华氏度(32摄氏度)挺进。当北方还才刚刚从冬天中醒来,这里已进入初夏了。我喜欢雨后早晨的新鲜空气和带着凉意的微风,清爽、惬意。在一株玫瑰旁我蹲了下来,贪婪的呼吸着那带着湿味的空气,目光却久久地停留在了那朵我喜欢的洋红色的玫瑰花上。雨后的玫瑰多了几分娇艳,而滴滴水珠又为她平添了几分妩媚,愈发的显得楚楚动人。

On

       玫瑰的身后是去年种的栀子。自从去年七月份种下它,就一直没断过开花,虽是几朵几朵的开着。但三月以来,它竟是满树满树的开着。栀子花虽没有玫瑰的艳丽和名气,但它的清香同样的让人过鼻不忘。我对栀子花情有独钟,是因为在我的故乡在我曾经住过的楼前,就种着成排的栀子,每年的六七月,楼前就会飘着栀子花的清香。偶尔放学回家,我会大胆地摘上一两朵带回家插在杯子里(因为树是公家的,摘花有些不地道哈),我喜欢栀子花的清香。离别故乡多年,栀子的花香变成了对的故乡回忆。每次只要闻到栀子的花香,在我记忆中故乡的轮廓就能从模糊而逐渐的变得清晰起来……

On

       我把栀子花剪下来送给我的邻居,或去朋友家时带一些送给朋友,与和我同样喜欢栀子花的朋友分享,也是我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