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间三题

(2010-04-20 06:16:30) 下一个
化蝶

我蜕变成一只
翩翩翻飞的蝴蝶
去抚慰那一片
风中飘零的花瓣
可有谁察觉
黑夜里蝶变的伤瘢?

我答应把你的芬芳
传递到大洋彼岸
并为你苦苦解释
暮春中凋谢的伤悲

可你,为何总不能领会
或是视而不见?
我这只禁锢十年的老茧
已把密封的心灵打开



蚕豆花开

蚕豆花开的日子
写满你
堇蓝色的指印

再听不见
你银铃的笑声
梳理骄傲不驯的竹林

曾为你收集
无数凋落的花瓣
直到你不告而别

在异国他乡
你怎样才能去欣赏
吴越间迷离的月光?

我把枯萎的花瓣
付给了桥下不息的流水
却不能避免我孤零的梦舟
再一次颠覆在陌生的浪尖



梅花镖

在机场
你不经意的回头一瞥
是一枚凌厉的梅花镖

我心头顿有
六出血花在飘
却强颜欢笑

无言中你赠我
一个句号
我却把她当作一颗红豆
珍藏

在无数辗转反侧的梦中
我无计脱逃
你花镖一般的薄嗔浅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