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史

南北越南、南北朝鲜、统一的中国
正文

谁丢了孩子?

(2010-02-08 12:34:28) 下一个

闻心


新闻报道了北京的一个农工,在找工作时,将他三岁的儿子用一个大铁链子拴在街上的电线杆子上。就像当年电影中看到的共产党人在国民党的监狱里戴着脚镣那样。不过他只拴了一支脚, 而且长长的链子给孩子留下了一定的活动空间。 当爹的说, 孩子的妈妈身体不好, 照顾不了孩子。 四年前, 他们让女儿跟别的孩子一块儿玩儿, 结果把孩子给丢了。他这是个没有办法的办法。这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同情, 北京一位实业家出面,给孩子提供了三年的免费幼儿园。

这件事勾起我的一个遗憾。 我应该把在深圳看到的一个镜头拍下来, 向社会做一个报道。

这个镜头, 我两次去深圳都看到了,两次相隔好几年。 因为我去深圳一共也就两两次, 这个镜头在我的印象中成了深圳市容的一部分。我看到的是一个二、三十岁,衣着整洁的男子盘腿坐在马路边上乞讨 -- 讨钱。 他盘着的腿上, 脸朝天,躺着一个没有生气, 但看上去是活着的孩子。 男人低着头坐在那里, 对面朝夏日阳光的孩子一丝关怀之意都没有。 看了他们的样子, 我怀疑那个孩子是不是那个男人的。我第一次看到这个镜头时, 是匆匆一过。 虽然心中有所震动, 但那只是匆匆一过。 但是隔几年, 重返深圳, 又看到了这个镜头, 而且这次是在相隔不远的距离间看到了两个不同男人,类似的装束。两个孩子处于完全一样的昏迷状态。 这些孩子是谁的孩子? 西方报道每年估计有 200000 个中国孩子失踪, 令人难以相信的数字! 这些孩子最终的命运是什么?

记得我第一次带着六岁的儿子回国时, 每次上街家里人都千叮咛、万嘱咐, 千万看住孩子, 现在偷孩子的可多了。 一次我在街上一转身看不到他了,当时魂儿都吓飞了。那些丢了孩子的父母该是怎样度过他们的余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