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着瞧 (转)

(2011-01-27 23:57:22) 下一个




















等着瞧




















一顿讨价还价
搬回来一个
40加仑的玻璃缸
两寸红沙
三根枯木
四块突兀的石块
红晕晕的热射灯
陋室挤出个热带征候区

一顿讨价还价
请回来个热带攀木蜥蜴
嘴巴尖尖
眼神迷离
站姿怪异
最可恨的是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
他都在浅浅阴阴地笑
取个名字--
君子贱

我在热带区转来转去
他便一直挪动慵懒的身体
用一侧半睁深邃的眼睛
和我对视
那种眼神
不像猫狗那般试图与你交流
君子贱的眼神
好像说
你该干嘛干嘛
看我,就来和我
一同发呆,犯晕,糊涂

有的时候
他君临石块的尖角
脖子扬起
抬起一只前足
让我想起动画片狮子王
君子贱可能把红灯当成太阳
把枯枝想像远方
可此君不劳不逸
持续发呆
也是辛苦的事

现在问题来了
君子贱不再正视我
可他的头仍随我的位置微微校正
他的眼角黑色
说明他在斜眼偷瞄
我也斜眼溜他
才可公平

等一天
你眼斜我眼歪
连同你的王国一起扔掉
瞧着等
等着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