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铁看身板 中国该强硬时就硬一下 zt

(2010-03-15 04:55:48) 下一个
  网上最近比较对立的观点就是中国应不应该强硬?两会海军代表说中国海军将来强大了也不做世界警察不称霸。这观点我不全同意,我认为可以不称霸但不可以不做世界警察。世界上现在的诸多热点的解决都离不开中美俄法英几国,所以应该说作为联合国五常的中国已经是世界警察了,否则的话印度和日本也不会打破头的往里钻。只是实力的原因,中国还无法在地缘政治以外的地方同美国抗衡。这也是朝核问题和伊核问题的区别,所以伊朗核问题的走向也是中国实力的表现。


  很多人在探讨美国敢不敢打伊朗?其中掺进了许多中国因素,认为中国应该强硬支持伊朗。而我认为美国打不打伊朗只有两个因素,一是美军自身还剩多少战争实力,这等于在考验拉姆斯菲尔德所说的美军同时打赢三场战争的能力;二是美国北约盟友的态度。美军深陷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如得不到北约诸盟友的支持那么伊朗基本上是很安全的。中国对伊朗核问题的解决只具有建设性的作用,不能做主导的原因就是鞭长莫及。所以美国真要打伊朗又不给中国留面子那么现在的伊朗和当初的伊拉克下场区别不大。美国绕开联合国用北约模式,中国连投反对票的机会都没有,美国之所以到现在还把伊核放在联合国框架内扯皮只是在等机会和创造条件罢了,而不是中国或者俄罗斯“多有面子多强硬”。


  中国的半潜式深海钻井平台下水了,我看了消息很高兴。因为中国可以在南海下围棋了。钻机平台越多越远中国的海军建设就越紧迫就越有理由啦,先经营好自己的南海是正道。南海摆平的时候才是我们的鞭子够的着伊朗的时候。如果伊朗核问题还能等十年或者更久一点,应该会看到中国真正的强硬,现在不妨跟美国先一起扯皮噻。如果美国现在就要打那么我们只能用“舍得,不舍不得”的哲理了。


  该强硬的还是要硬一点,比如印度加入上合的问题。我认为中国不应该支持印度加入上合组织。上合现状然如鸡肋还看不到太大的远景,中国只要不想让上合组织军事联盟化就不应该投入过多的精力。但是印度一旦加入上合立马会影响中国在印巴关系中的战略立场,给中国处理地缘政治关系中的印巴关系增添不必要的麻烦,也给了俄罗斯涉足的理由。作为军事大国的印度加入上合可能破坏中俄在上合组织内部原有的平衡,俄印合力将直接导致上合组织向军事集团过渡,严重影响和破坏中国处理中美、中欧的既定政策。


  我认为印度要加入上合不是有多嘛想和中国亲近,更多的是俄罗斯让上合组织走军事化的需要。现在的印度像个兴奋的荡妇,把屁股撅给了老美也没忘了给老毛子KJ 。打铁看身板,该硬的时候就硬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