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兔子

满腔幽怨恨,一纸荒唐言。
正文

由“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想开去……

(2010-02-05 15:19:20) 下一个
--------- <疯子自语>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咳呀, 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毛泽东,爱人民,他是我们的带路人。 为了建设新中国,呼儿咳呀, 领导我们向前进。 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哪里有了共产党,呼儿咳呀, 哪里人民得解放..... 俺娘曾对俺说过: 俺话还说不清楚的时候就会唱<东方红>啦. 俺娘是老师,当时也没“保姆”一说----有也请不起啊! 当然天天带着俺上学啦, 俺娘教她的学生们唱<东方红>, 一来二去俺就会唱啦! 俺多聪明啊! ---- 不光俺娘夸俺聪明, 俺姥姥说俺是她见过的小孩中最聪明的! 俺奶奶死的早,俺没见过. 姥姥说她见过---- 奶奶也夸俺聪明! 连死人都夸俺聪明啊! 了不得吧? 俺爷爷夸俺是他的“小灵狗”, 我说不对啊! 我属兔啊! 后来就成了俺爷爷的“小灵兔”啦! 叔叔姑姑舅舅姨的, 都夸俺聪明, 结果我不怎么学习就考上南开大学啦! 牛吧!?----是人都夸俺聪明, 说俺不聪明的不是人!
             在胡锦涛总书记访问古巴期间,劳尔卡斯特罗当着中国留学生的面,引吭高歌一曲《东方红》,让我很是感动也很受刺激! 就象我的心脏病发作时那样的痛! 是深深的刺痛!,痛到了骨子里! 撕心裂肺般的感觉啊! 心脏病很久没发作了----因我的心,还有肝肺什么的, 都好象被狗吃啦! 没心没肺的人还犯什么心脏病啊? 我得先把我的心找回来! 想抢一个吧, 发现好多中国人也没有心啦! 抢有钱有地位的人的心吧, 发现大多是黑的! 抢小孩的吧, 又不舍得! 最后实在没办法, 弄一狼心装上啦! ---- 狼心狗肺也比没心没肺强啊!
            谁是劳尔 卡斯特罗啊? 你他妈没事刺激我干嘛啊? 想验证我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是不是人啊? 我肯定是人, 虽然在中国不是人的多啦去啦! -------劳尔•卡斯特罗(Raúl Modesto Castro Ruz,1931年6月3日生),古巴国家领导人,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他是前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之弟,同时是古巴共产党(PCC)中央委员会第二书记和代理第一书记,武装力量(陆、海、空军)总司令。由于菲德尔•卡斯特罗因病入院,劳尔•卡斯特罗于2006年7月31日通过暫時權力移交接管了主席职责。根据古巴宪法第94条,国务委员会主席患病或死亡时职责由副主席接管。劳尔•卡斯特罗于2008年2月24日在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上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在此之前的2月19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不准备再担任主席职务。噢, 这家伙与咱的胡锦涛总书记平级啊! 管他呢! 我先分析分析我为什么受刺激吧, 要不哪一天“嘎唄”一下死啦就完蛋啦! 原因: 1) 可能是因为我多年没见到、也没听到这么大的官高唱《东方红》了!----一个外国人还唱得那么好, 字正腔圆啊! 不知从何时起,《东方红》渐渐淡出了中国人的耳膜,很少有庄严的场合、大会小会唱这支歌了。咋一听, 一激动就犯病啦!2) 是因为这支歌从外国领导人口中唱出. 我不明白啊! 在中国怎么不“时兴”了啊? 一个外国领袖唱它, 还能满含深情地高唱----就象我小时候一样! 我现在再唱怎么感觉没感情啊? 全他妈是狼心狗肺惹的祸啊! 这是什么精神啊?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啊,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啊------就象白求恩! 难得啊!3) 是忧虑这首歌何时才会在中国神州大地重新高亢地奏响?劳尔的高歌能否警醒有关人士的神经?---- 至少我是受刺激了! 想不到啊狼心狗肺的人还能受刺激! ----只能说明是狼是狗也是好狼好狗啊! 不是“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吗? 若我们不象矮凳那么矮, “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是否应当回望一下《东方红》曾经带给我们的博大与厚重呢? 刺激来刺激去, 就把老子刺激疯啦! 那个叫周树人的能写<狂人日记>, 我就不能写一篇<疯子自语>啊? 周树人有什么了不起的啊? 连他的弟妹都搞不定! ----在上海的租界里躲起来啦! 真够丢人的啊! 与广平同居吧, 还对外说广平是他的秘书! “搞秘书”就是周树人开的先河啊!
             鲁迅(1881年9月25日~1936年10月19日),许广平(1898-1968)-----鲁迅比许广平大17岁吧! -----典型的“老牛吃嫩草”啊! (后来许广平为他守了36年的“活寡”啊!). “1925年3月,鲁迅结识了自己的学生许广平,开始了通信的交往。这是他一生的重大转折。如果不是这位女性在他的生活中出现,他后半生的状况,或许更坏。一个多月后,鲁迅与许广平的情感由师生渐向情侣的方向发展,随后不久,双方都投入了热恋之中。这时鲁迅已是人过中年了。被强烈的传统所压榨的鲁迅,带着沉重的历史重负,果敢而艰难地迈出了爱的一步”. 别忘啦, 鲁迅当时是有老婆的! 周作人(鲁迅的亲弟弟)在《中年》、《志摩纪念》、《周作人书信.序言》、《论妒妇》、《责任》、《蒿庵闲话》等文章中,不指名地挖苦鲁迅多妻、纳妾、色情等. 许广平干什么啊? “1927年她不但精心照料鲁迅的饮食起居,还要替鲁迅购买书籍,抄写稿件,查找有关资料,校对译著等”---- 够辛苦的啊! 从心里, 我不十分尊重鲁迅! 爱情是他的私生活也部分地反映了他的品格! 毛泽东说:“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能得到毛泽东如此赞扬的中国人有几个啊! 怎么评价鲁迅? 现在有两种观点,一是认为鲁迅品格高尚,是民族良心之所在,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是个彻底的不屈不饶的战士;一是认为鲁迅小鸡肚肠,只会骂人,思想极端的偏颇。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但, 老子永远不会原谅鲁迅对孔子的批判! 什么“仁义道德”的封建伦理,沾满了被吃者的鲜血”。什么“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地每叶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我也横竖睡不着,也仔细想了半夜,才从鲁迅身上找到了“老牛吃嫩草” “睡秘书”“师生恋的典范”! “鲁迅先生躺进日租界写藤野先生, 时也不无与日本人套近乎的媚态” ----台湾李敖说的,李敖总算说了句人话!“鲁迅在灵魂的深处,尽管粗疏、枯燥、荒凉、黑暗、脆弱、多疑、善怒,然而这一切无碍于他是一个永久的诗人,和一个时代的战士。在文艺上,无疑他没有理论家那样丰富正确的学识” 《鲁迅批判》,作者李长之.老夫怎么没完没了的谈起鲁迅啦? 不是<东方红>吗? 他妈的, 看来我真是疯啦! 接着说<东方红>吧! 刺激来刺激去, 就把我刺激疯啦…………..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咳呀, 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孩提时光,很多事是不懂的! 我不只一次问俺娘:“东方红,就太阳升么? 我怎么没看到啊? 阴天时东方不红啊! 太阳就不升起啦?”. 俺爹说:“你小子总是一觉睡到日上三竿! 能见东方红啊?”我说:“那也不对啊! 日上三竿不就中午啦! 我没起那么晚吧?”姥姥说:“这孩子, 除了聪明, 没什么大毛病, 就是有点懒和谗”. 姥姥是文盲, 没文化的, 后来我教她多少次, 说那叫“好吃懒做”! 可姥姥还是说我懒和谗或又懒又谗或又谗又懒! 成年后, 我也向俺娘抱怨过:“总说我懒和谗, 说多啦, 真变成了好吃懒做不是! 都是姥姥的教育方法不对啊! 毁了我一辈子啊!”----- 可见启蒙教育(也叫蒙学)的重要性啊! 看现在, 早上9点前不起, 走在去办公室的路上我就想啦:“天上哗哗掉美元多好啊! 但别掉大捆啊! 把我砸死了怎么办啊?.......杭州阿拉嫁给我多好啊! 或者学鲁迅,对外说是秘书不就不违反“一夫一妻”制了吗?....”. 唉, 什么“什么什么从娃娃抓起”-----抓的方向不对不就全完蛋啦! 屁话啊! 现在中国的小孩谁不知道“有钱能使鬼推磨”啊? 我三岁的儿子问我:“爸, 什么是“有钱能使鬼推磨”啊?”老婆一听来神来:“儿子, 谁教你的啊? 真聪明!”.儿子说啦:“我听幼儿园的老师聊天说的! “有钱能使磨推鬼”吗”! “推你个头! 找揍哪!” 老婆不高兴啦:“孩子反应多快啊! 你嚷什么啊你? 你以为儿子有能力象矮凳的后代啊? 儿子不想着挣钱将来怎么活啊?”----十分的有道理啊!
               问了俺爹俺娘多少次“什么是人民?”他们回答不上来! 后来知道啦:人民是以劳动群体为主体的社会基本成员, “人民”的称谓最常见的是劳动人民、人民群众、人民公仆…… 而人民是政治概念(政治指:为了维护治安等发布的政策,针对老百姓实施)。指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其中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是人民主体,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力量。例如,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是政治概念,是相对于敌人而言的,是专政者。人民是除去反革命反社会主义反党反国的人外的所有人.” 不对吧, 贪污腐化的人那? 贪污受贿的呢? 现在中国不是社会主义吗?那我们就都是人民啦! “以劳动群体为主体的社会基本成员”----我好吃懒做不劳动, 我就不是人民啦啊? 人民“指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 ----- 难怪! 毛泽东是埋在了这些人的心中啊! 难怪不管东方红不红,太阳升不升, 阴天不阴天刮风不刮风-----毛泽东这颗红太阳都在人民的心中升起啊!! 弄懂了什么是“人民”, “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不就好懂啦! 刺激来刺激去, 就把我刺激疯啦………….. “毛泽东,爱人民,他是我们的带路人。 为了建设新中国,呼儿咳呀,领导我们向前进”。 “毛泽东爱人民”---- 这句话不用说啦! 有眼的都看到啦! 有心的都想到啦! 象我这样没心没肺的都知道啊! 还有一些人看不到啊? 要不瞎啦,要不昧着良心装的,要不就是四六不懂的傻子,要不还不如没心没肺的那! 或者是将人家的孩子“从8米高的四楼抛下使孩子脊椎骨严重受伤, 进而半身不遂, 进而“不举”一辈子“阳萎”啊----- 奶奶的, 身边有那么多美女, 又干不了那事, 那不得急死人啊! 要是我, 我一定把<毛泽东纪念堂>拆啦! 鞭尸! 把他的骨头放在长安街上让日本的, 美国的, 德国的……汽车压! 一定把毛泽东家的祖坟扒啦! “他是我们的带路人。为了建设新中国” ---- 他可没把我们带到斜路上去! 毛泽东也犯过错误, 最有名的大家也很少知道的是: <红军长征飞摸大渡河>………不说为什么非得摸过大渡河啦, 大家都知道的! 说点你们不知道的吧-----但不能全说! 不少都是机密啊! ……..中央军委、毛泽东同志果断地派红一军团一师一团, 红二师四团去过河, 有战士说, “一天一夜要跑240里啊, 到那里不得累死啦怎么夺桥啊?” 毛泽东说:“夺桥不是目的,目的是过河! 夺不了桥, 你不会摸着石头过河啊? 你傻啊? 娘稀屁!。。。” 周恩来说:“四渡赤水出奇兵! 不是有三回半是摸着赤水河的石头过去的吗?什么是“奇兵”? 有桥不走摸着石头过河就是“奇兵”! 快赶路吧, 还有二百多里路那!”. ------ YOU KNOW WHAT? 结果还真摸过去啦! 林彪也有奇招啊! 他发给没个战士一人半斤炒熟的黄豆黑豆咖啡豆, 在离桥20公里的地方有一小河, 林彪下命令啦:“全部给我玩命喝水!”. 部队行进到大渡河时, 你就听吧,屁声此起彼伏, 放大炮似的! 林彪又命令:“脱光下身, 开摸啦!”. 你看吧, 战士们一下河, 一个屁就把战士推进3米多远! 没几个屁就到对岸啦! 旗开得胜啊! 毛泽东一听高兴坏啦, 忙喊:“小丫头报务员, 快发贺电, “摸得好啊””! 小丫头又紧张又听不懂毛泽东的湖南话, 也不知怎么弄的, 结果就发成了:“猫好啊!”. 此电传到了一军团一师一团, 红二师四团, 就成了“一师二师猫好啊!”, 再后来就成了“不管一猫二猫, 摸过了大渡河就是好猫”! 林彪当然就是“猫头”啦! 不知哪个好事者在“猫头”后面加了一个“鹰”! ---- 这就是后来林彪爱吃“炒豆”和怕光怕水的原因! 再说蒋介石, 一听红军摸过去了, 他那个气啊! 又听说过河用的是“屁动力”, 他更气啦! 振臂高呼:“不须放屁”! 结果, 做为伟人的“口头禅”, “娘稀屁”和“不须放屁”就流传下来啦! 传唱至今啊! 刺激来刺激去, 就把我刺激疯啦………….
            “共产党,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哪里有了共产党,呼儿咳呀, 哪里人民得解放”. 现在的共产党不是以前的共产党啦! 怎么不一样我也不知道! 人民的定义也变啦, 关于这一段, 我是无话可说啊! 记得有一句话,“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可别! 那得有多少指望靠“卖红薯”养家糊口的穷人要失业啊! 

 奉送文章一篇: 做鲁迅的女人有多辛苦(叶细细)看看鲁迅与许广平的婚后生活吧。 许广平和鲁迅在一起,忍受了相当长时间的地下情侣的身份。直到许广平怀孕,他们才正式结婚。婚后的生活非常琐碎,甚至感觉不到鲁迅对许广平的爱了。婚前,鲁迅还带着许广平去杭州度假。在婚后,这样的日子几乎没有。鲁迅连公园也不愿去。鲁迅说:公园嘛,就是进了大门,左边一条道,右边一条道,有一些树。那时,萧红是鲁迅家的常客,从法租界到虹口,搭电车也要差不多一个钟头,这么远,萧红还是常去,有时,坐到半夜十二点,车都没了。可鲁迅还是很愿与萧红聊天,甚至去楼上披了袄子下来接着聊。 不知为何,鲁迅不把这些时间分出一些给许广平。为了萧红,鲁迅和许广平说话也很严厉,为了一条绸子是否好看,就嫌她把萧红打扮丑了,让许广平很尴尬。萧红不怎么会做菜,可是在鲁迅家勉强做的韭菜合子,鲁迅会扬着筷子,要再吃几个。鲁迅太善待萧红了。而曾几何时,许广平未嫁他,只与他书信时,他又何尝不善待许广平。难道真是过日子了,就不用客套了。还是左手右手没感觉了。 总之,许广平与鲁迅结婚后,总是在忙碌。来了客人,都是许广平下厨房,菜食丰富,鱼肉齐全,少则四五碗,多则七八碗。鲁迅喜欢北方口味,许广平就提议请个北方厨子,十五元的工钱鲁迅觉得贵,请不得。此后依然许广平下厨。鲁迅生病,在楼上单吃,许广平每回送菜上楼时,都是在楼下仔细挑选的,要拣嫩的菜,只要叶,不要茎,鱼肉拣烧得软的,没刺的。鲁迅不陪的客人全由许广平代陪。许广平带孩子,帮鲁迅抄写稿子,打毛线衣。在鲁迅深夜写作时,她则在一边躺下睡了,之所以早睡是第二天要早起忙家务。萧红说:“许先生(许广平)对自己忽略了,每天上下楼跑着,所穿的衣裳都是旧的,次数洗得太多,纽扣都洗脱了,也磨破了,都是几年前的旧衣裳......许先生冬天穿一双大棉鞋,是她自己做的。一直到二三月早晚冷时还穿着......许先生买东西也总是到便宜的店铺去买,再不然,到减价的地方去买。”萧红与许广平在花园里照相,许广平衣上的纽扣掉了,让萧红站在她面前遮挡,省下的钱都印了书和画。许广平忽略着自己,鲁迅也忽略着许广平。在鲁迅心情无法平复时,他只会在半夜躺在冰凉的阳台地板上,从未想过让许广平分担。 鲁迅与许广平共度十年,创作量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鲁迅过世后,许广平除了抚养孩子,还解决了鲁迅的原配朱安与鲁迅母亲的部分经济问题。做鲁迅的女人,真不是一般的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