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超级玛丽蛋糕

(2010-10-02 21:16:50) 下一个


最近一直在忙这个生日蛋糕.每次做蛋糕,最后做的时间其实并不会太多,但构思总要占掉大部分时间.一个月前就定好mario的主题,花了无数时间在网上找idea.可能是我太挑剔,又或是天生犹豫不决,直到一个星期前才定好了这个设计.因为还会做一个鲜奶油蛋糕来吃,这个翻糖蛋糕就用了cupcake,最后出来的效果我倒是很满意.



翻糖蛋糕虽然不怎么好吃,不过这个卡通造型倒是很受小朋友的欢迎.为了照顾大部分人的胃,我还做了鲜奶油蛋糕.蛋糕底是橙汁戚风,鲜奶油盖面,上面用水果和巧克力屑装饰.样子没啥特别,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兔牙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耐心解惑
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 回复 悄悄话 具体我也说不清哎,我一般也不看时间.大概就跟打蛋白一样,打到翻过来掉不下来就好了.
是冷藏不是冷冻.
兔牙牙 回复 悄悄话 啊? 我觉得都打得很硬了啊,个么到底要打到什么程度算可以了呢?

预冷只需要冷藏不需要冷冻吧?
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戴手套,但是我会预冷挤花袋和挤花嘴.是不是你的奶油打发不够啊?
兔牙牙 回复 悄悄话 嗯,是的,我也每次打完后放回冰箱一会儿,但是装到挤花袋开始装饰就有些化了。你装饰的时候都带手套吗?
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 回复 悄悄话 用鲜奶油装饰动作一定要快.我事先都会把挤花袋和挤花嘴先放在冰箱里预冷,打好的奶油我也会放回冰箱里再冷一下.如果你的动作比较慢的话,我会建议在装饰到一半的时候再把奶油放回去冷一下.

如果还不行的话,建议你去买whipped cream stabilizer,可以帮助鲜奶油定型.我一般不用,因为看网上介绍有的人说能吃出其他味道,尽管我加过,没吃出什么别的味道.
兔牙牙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做的蛋糕每次都让人叹为观止,从创意到制作,太精美了

又来请教姐姐,你的鲜奶油为什么纹路这么清晰,我每次挤奶油上去的时候都感觉要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