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银耳雪梨百合羹

(2010-02-06 12:22:27) 下一个
我喜欢银耳熬到浓浓稠稠的,再添加上枸杞,百合等食材,不管是趁热吃还是冰凉了再吃,都别有一番风味,喜欢它入口即化的感觉。
先给大家看一下老妈大老远从中国寄来的银耳的样子,喜欢这种银耳,它不象有一种银耳是一朵朵都很圆,很整齐的,象是机器加工过的样子,而是有些碎,每一朵都不是很完整的样子,我反而觉得是天然的。





我用到的食材有:银耳30克,雪梨1个,百合2小粒,枸杞一小把,红枣几粒,水1500克



做法:
1.先将银耳泡发15分钟左右即可,然后剪掉蒂部,备用。



2.银耳放入高压锅中炖煮,从排气口开始稳定的排气开始算起,计时30分钟,同一时间需把炉火调到最小的火力来慢火炖煮,这一点要特别注意,如果火没有转小,压力太大,里面的汤汁很容易喷出,场面将一发不可收拾,(俺曾经有过惨痛的教训)



30分钟后关火,等排气完了后开盖,这是煮好后的样子,如果你不想再添加别的食材,那么再加少许冰糖即可食用了。



把梨,百合切成枸杞大小,枸杞洗净(不用事先泡发,反而口感不好),倒入银耳中,搅匀后再熬个7-8分钟,期间要记得时时搅拌一下,免得粘锅底。出锅前再加入冰糖即可。我加的冰糖量吃起来不是太甜,喜甜的再多加些。



煮好了,盛在碗中。








温馨提示:
1.所有配料都不要与银耳一起煮,否则口感不好,颜色也不好看。要等银耳煮好后再加入煮几分钟即可。
2.枸杞不要事先浸泡,否则颜色不好看。
3.如用高压锅熬煮银耳,银耳连水连最好不超过锅体三分之一,或者更少些,否则掌握不当里面的汤汁很容易喷出,所以大家看我图片锅中银耳量好像很少吧,其实够吃5人左右的量,而且水加的太多,就不叫羹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