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释梦幻梦之一:妈祖娘娘

(2014-05-01 18:11:03) 下一个

梦释梦幻:梦之一  妈祖娘娘
         幻之二  救灾解难,脑中求。
         梦之三  丧子之痛(有后来H父托梦)
         梦之四  无家可归
         幻之五  上帝之手


关于梦,梦是一种奇异的生理现象,无分男女老少,圣贤愚鲁,是人都会做梦,其实连狗也会做梦(我观察我的狗狗睡觉,有时会兴奋地抽抖和呜啜,眼球也快速抖动,感觉她很痛苦,每当这时,我就轻柔地抚摸她,之后她就平静下来,不再抽抖和呜啜,故我判断她在做梦,也许还是恶梦)。

至今,人们对梦的印象,始终是一个谜,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即使有认识,也基本上属茶余饭后,八卦侃大山式的几种看法:1,疲劳压力的表现;2,一种生理现象;3,人类在潜意识中整理自己的一种情感体验;4,一种神奇的力量;5,一种预言。

诸如:南胥梦、南柯梦、黄梁梦,梦熊、梦卜、梦笔生花,梦蝶、梦兰、梦罗浮。这些全是中国历来一些著名人和梦的故事(具体典故可百度,恕不累述);西方也有诸如:美国发明家赫威靠梦境启示而发明了缝纫机;意大利作曲家塔蒂尼靠梦境启示,谱成了名曲《魔鬼的颤音》;柏拉图曾说:好人做梦,坏人做恶。还有弗洛伊德,他认为梦是一种自身愿望的幻想性的满足。等等等等,无论怎样,以上这些人和这些梦,都或轻或重地启示和影响着当事人。

我自小就多梦,曾经有段时间,为夜晚多梦影响到睡眠而苦恼,因而吃了一段时间的药。自小到大好多梦都不曾有记忆了,但几个非常特别的梦(违反正常逻辑),至今记忆犹新,仿佛就象是昨晚才做的。也许正是这几个特别的梦,让我自小对“神、佛、道”,产生很大的兴趣,并因此而影响着我自己,以及自己后来的一切。下面我就侃侃这几个非常特别的梦,只供娱乐,和博人一笑,如能启发出玄思冥想而益及人事,也算一桩另类功德。

梦释梦幻梦之一:妈祖娘娘
               
说是妈祖娘娘,其实是一个长发飘逸的妇人,因那时没见过妈祖娘娘,每每同人说起此梦时,以为梦的是观音娘娘(此说还是受一朋友提点)。直到后来,长大成人去南方打工,有幸去了妈祖庙,看到一些场景,才确定所梦是妈祖娘娘。

那年我九岁,一夜正常,大概在凌晨五六点左右,在一阵不知名的鸣声后(特别处见注一),见一个长发飘逸的妇人顠然来到我床前,要我跟她走,并说如果跟她走,我后面的一切苦难都将不用再去经历了。那时的我,天真,活泼,无忧无虑,所处环境也舒适,安逸,每天过的非常开心,幸福。现在,冷不丁被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妇人这样讲,哪会去相信她,更不愿随她走。妇人见我不肯,就强行来拉我的胳膊,并把我的上半身拉离了床(床头的这边朝向门口),腰已抵在床头栏杆上(特别处见注二)。我用另一只手死死抓住床头栏杆,并奋力挣扎和呼喊。妇人见我执意不肯,用一双悲怜的眼睛望着我,飘然消去。我醒过来,发现人仍躺在床上,知道做了一个梦,虽然梦中有粗暴,但妇人那双悲怜的眼睛让我无法认为自己做的是一个恶梦。我翻了个身,又浑然睡去。没过几分钟,又一阵鸣声(特别处见注三),我已身处在一颗古树下,树旁立一白胡子老头,树下有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白胡老头告诉我,要我跳进黑洞,并说,只要我跳下去,我后面的一切苦难也都将不用再去经历了,我哪肯听,也不肯跳,白胡老头就非常粗暴地来拉我,推我。我左躲右闪,奋力逃避,同时也大声呼喊和惊叫。后在惊恐的躲避中惊醒过来,接连二个非常奇怪的梦,尤其是白胡老头的粗暴,当时感觉一闭眼,他们就又会马上出现一样,这使我非常害怕和恐惧,就躺在床上,放声大哭起来(那时家人所教育的:认为哭是非常丑和见不得人的事,故受了委屈,一般都人后默默流泪,从不在人前放声大哭)。我的哭声引来了家人,家人陪伴我和安慰我一番,天也亮了,起床上学。

注一:说特别,是因为一般做梦,不会有鸣声,当时,感觉是大脑中的一种声音,别人是听不见的,类似于耳鸣,但那时才九岁,无论身体生理,还是年龄都没有产生耳鸣的原因。而且,此后的梦,都没此鸣声特征了,如有此特征,我一定会认真对待。
注二:说特别,是醒来后,尤其是起床上学后,梦中抵床架的腰处部位有点酸疼不适,上课时,因不适而用手揉搓腰部多次,后恢复正常。在此梦前,一切正常,腰也没什么异常和受什么损伤。
注三:说特别,是二梦相距非常近,而且都是在耳鸣后发生。

后续故事:此梦后,我的生活发生剧变,无论是家庭家人环境,还是周围学校环境,生活居无定所,颠沛流离,身心灵备受伤痛异于常人(每每夜深人静,想起九岁所梦,就祈祷长发妇人能再现,自己一定会随她绝然而去,无半点留恋,此祈祷延续至今)。后去南方一大城市打工(那年26岁左右),陪公司女老总去一个神庙敬香,购票走进,迎面入眼一个石雕像,此像一入眼,当即脑后同背部就发麻,因为,此像形神貌酷似九岁那年梦中的长发妇人(打字在此,脑后同背部一样发麻,只要一想到或同人谈起此情此景,此发麻症状就会发生,无一例外),此庙是妈祖庙,奇的是,庙的旁边也有一棵上百年的古树,当然,古树下没有黑洞。即使这样,当时给我所带来的震惊,让我在后面的很多天里都有点失态,也是从这天开始,我自认梦中的长发妇人就是妈祖娘娘。后嫁来美国,临出国时,去庙中拍了一张妈祖娘娘像(图片一),也求了一张,并挂在现今我的房门上(图片二)。
图片一:


图片二:



                   谢谢阅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