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琐事----唠叨的老阿妈和急燥的保姆

(2014-03-31 17:33:38) 下一个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连续几天的打针吃药带吊水,稍才慢慢好转一点,很久都没接到H(H是在下的外子,后面将简称H)的电话,有点担心他,因为现在H公司正准备大裁员,不知他怎样,就同H打电话,得知裁员已结束,但H无碍,同时也获知H的老母,却在家中又二次摔倒(第一次摔倒,前面贴子有讲),好在这次没摔断骨头。H的老母今年已98岁高龄,几月前,老阿爸离世后,现同一保姆住。得知老阿妈再次摔倒,加之又是节日,我就准备前去探望,去陪陪老人家。

      见到老人家,见她已无大碍,只是比以前更瘦了,犯糊涂的次数也多了,比如,每到吃饭,她都要我们喊老阿爸来吃饭,并亲自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去找,见没人,便要我们到单位去找。或者又说,房间四处全是水,房子在摇晃;又说有男人和女人从飘窗外面爬到家里来了(住在20多层),又跟我说晚上睡觉床边站有人,并要我把窗子关紧,还要用夹子把窗帘夹结实了,才放心。我是尽量满足她的要求,认真地听着,答应着,顺从着她,包括她让我关窗子,关空调,和推着她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去找老阿爸,尽管知道有些要求是非常荒诞的,但为了让她开心,我是尽量满足,但保姆却不愿意,只要老人家做出和说出反常的事和要求来,就轻着嚷,重着吼,甚至还粗暴干涉。一次关窗子窗帘,我按老人家的要求,把客房的窗子窗帘关好,时正中午,房间没开空调,她又拿夹子把窗帘再夹结实了,这时保姆过来,“哗”一下,很粗暴地就把窗帘给扯开了,把老人家刚刚夹上去的夹子都扯坏了。老阿妈不愠不怒,一边抱怨唠叨着,一边又复拉过窗帘来,但又被保姆粗暴地扯开,并吼她。我有点心疼,就劝保姆说:“你就让她做嘛,她做完了,离开后,你嫌热了再开嘛。她现在已经都老糊涂了,你就别同她去较真嘛。”边说边把保姆连央带求地拉开。

       别看老阿妈98岁了,但那张嘴可从没停过,她一直同我说着聊着,内容有老阿爸的,有她自己的,还有其它家人的,还有H和我的,还有保姆的,当然大部分全是荒诞糊涂,语无伦次地唠叨,我是听得懂听不懂,全认真地回应她。她还告诉我,保姆打她,并做出打她的样子,告诉我打她的脸,她反复地告诉我了很多次,我不知是真是假,还是她糊涂乱说,在老人家的多次述说,并认真地用手比划给我看,我很心疼,想了想,就认真地告诉她说,让她讲给大哥和其它家人知。对于保姆,我也婉转地借聊天聊信仰为主题时,而告诫保姆说:“这个世界是有神的,,,请遵守规则,当做错事的那一刻,惩罚就产生了,一定会落在做错事人的头上,只等时间和形式,任何人都逃不掉,无论是总统皇帝,平民百姓、还是你、我、他她它”。

       保姆是个急性子人,说话做事都是风风火火,不知是她性格如此,还是职业习惯,她回应老阿妈的任何事,无一例外不是吼就是呼喝,但保姆吼归吼,老人家却不急不燥不愠不火,继续做她的事、继续她的唠叨,她所唠叨的,我认为都没什么,但保姆有时听到了,就急的又是吼,又是嚷,房间里随时随地都充斥着她对老阿妈大吼大嚷的回应声。每当这时,我就心疼地劝保姆:“她喜欢怎么说就怎么说嘛,她也唠叨我,又不会因她唠叨就掉块肉,她都这么老了,你还同她急什么呢。”
去之前,我按H的吩咐,买了点老阿妈喜欢吃的老婆饼,老阿妈也真是喜欢,吃了一个后,便要把剩余的饼放到睡房去,但保姆却不让,为这事,又你来我往地一通争执,保姆声音大的震的玻璃都在响。我听老阿妈嘴里糊糊涂涂自言自语地唠叨着,“这么多儿,,,肚饿了谁管,,,”我想一定是老人家,晚上肚子饿了,手边没有方便能拿着吃的东西,我就背着保姆,帮她把饼放在她睡房床边的桌子上,但晚上时,我却发现饼不见了。

        在老阿妈家住到第二天晚上,不知为何,我的咳嗽又开始了,半夜喝了镇咳灵都不行,咳的上气不接下气,也哮喘的厉害,折腾的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被保姆问,相信一定吵的老人家和保姆也没睡好。保姆已主动帮我找药并煮好了药,让我很是感动,老阿妈也说我穿少了,满房间地帮我找衣服,拖着曾摔断过的腿,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翻找着衣服,我有点担心,怕给老人家再带来什么意外,也怕晚上再继续咳嗽影响到老人家和保姆的睡眠,加上回美时间临近,想尽快把身体给调治好了,就决定离开。当老阿妈知道我要离开,着急地不让我走,要我留下养病,我怕急坏老人家,就先答应不走,好言把老人家劝回房间后,我关上门,收拾好行李,然后看老人家不注意,提上行李箱快速离开。

        回到住处,不知为何,想到老人家,竟心疼地落泪了,恨自己无力帮老人家做任何事,连多陪陪她都做不到,唉,这不争气的咳嗽,又怕自己的不告而别,又会急坏老人家,便给H大哥发了短信,得知老人家没感觉,一切正常,方安心下来。
 

              谢谢阅览!

相关博文:我对灵的认识,以及世界万象
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749/201102/12666.html
 

(也借此机会,向在那段生病的日子里,曾事无具细地帮我买药熬药,煲汤买饭的室友,还有远在国外的朋友们,那越洋电话的频繁探询和问候,谢谢你们了!在下在这里向你们敬个礼!谢谢你们在那段时间,对我的照顾和关心,在下将会铭记在心,永生难忘,并祝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医者意也' 的评论 : 呵呵,学习了。
谢谢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是的。
谢谢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涛涛' 的评论 : 是的,我已经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告知了其它家人。
谢谢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369168'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
谢谢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生似浮云' 的评论 : 谢谢!也曾想过,并曾想用哪几天假期,去遍访市区的保姆中介所,怎耐身体不争气。
谢谢阅览,谢谢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所以回到住处,想到老人家,就落泪,除恨自己无能外,没有任何办法。谢谢阅览,谢谢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身体虚弱的人,或者老人,或者婴幼儿(小于5岁的),或者濒死的人,都会见到鬼魂。正常人是见不到的,这也是很多人不承认有鬼魂存在的原因。
哈佛一个神经科医生濒死的时候,见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苏醒后就相信了鬼魂的存在。如果说这是他的幻觉,那么全世界最牛逼的医学院毕业的神经科医生都搞不清什么是幻觉什么是真实,那就无话可说了。
另外还有很多医生都在研究灵魂鬼魂的现象,做出了大量的研究,有兴趣的可以自己查一查。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保姆绝对会虐待老人的. 家人要知道. 当着别人的面都这样.
家人为什么不管? H是你老公? 老太太是你婆婆?
西雅图涛涛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多嘴,但是我听说太多虐待老人的例子。这个保姆这样凶,你可以想象你不在时她怎么对这位老阿妈,而且这位老人多么害怕和无助,虽然好保姆不好找,但是这样当你面对个老人大吼的保姆无论如何不能要,你要告诉你的朋友给他妈换一个保姆, 至少要告诉他这个保姆态度很恶劣。这个老人太可怜了。做点能做的事帮她吧,是积福的。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保姆是拿工资的,当然要有职业操守啊!请个脾气急躁的保姆去照顾神智不清的老人,我觉得是不妥的。她可能真打过老人呐!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没有儿女的陪伴换保姆很难解决问题的. 照顾神智不清的老人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爱心,时间一长很多儿女都做不好,更何况外姓人呢.
所以说, 趁年轻,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多享受人生,注意保养身体,开心过好每一天.质量永远重要过数量.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保姆那么凶为什么不换一个呢?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找这样的保姆?你走后老人家在她手里多可怜啊,当着你的面都敢这样,说不定没人在她真会打老人家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