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序》--纪录片策划文案脚本及招募书

(2013-04-17 18:04:48) 下一个

                                         
                《人间本身就是天堂》或
                《大同世界》或
                 《神序》或
                  《道》

                ------------纪录片策划文案脚本及招募书

一、制作的缘起:

(1)为什么要做这部影片?------在现今,理想、信仰混沌不清,各种思潮和普世价值混乱无主的时代(西方价值体系有西方价 值体系造就的悲剧,东方价值体系有东方价值体系造就的悲剧),个体和世界都被这种混乱带入一种悲剧;小到个人、种族、甚至人类,大到自然、世界、甚至宇宙。这样的悲剧,不是一两个人想改变就能改变的,只能是大多数人类醒悟,正确的去认识眼前的这个世界,启发出人们正确的理念信仰和普世价值观。

(2)此理念有何社会、文化和心理的产生背景?------请参考后面招募书中的网址联接。(里面有很多关于我和我家人生活上的隐私。看后,请尊重和淡忘它们,我在此代表我和我的家人表示感谢,谢谢理解)。
          
(3)此制作选题来自哪里?------来自现实,历史,古今中外。来自身边环境和现今世界中人们的人生经历和对人生、命运、以及世界、未来的深层思考。

(4)你试图通过这部影片揭示什么?和要阐发什么主旨?------ 以弘扬华夏几千年所沉淀下的优秀文化(儒道禅墨法兵医玄术技艺等等等等)为主,华夏文化的价值理念,早已构筑了一个完整的宇宙框架。单就一部《易经》就严格地以因果关系框定了人类、 社会、自然、世界的一切,更不用说还有老子、孔子等古圣先哲那洞悉一切万物的先知理念,和细 化一切万事的形式方法论。

通俗一点讲:华夏民族才是神所筛选的民族(华夏民族不限汉族,请理解其精神。其实未来人将是非常聪明、漂亮、善良的白种,黄种,黑种,大混血),因为孔子的“礼乐仁和”就是“真善美”,这也是神的 法则,不同的是,孔子只是发现了祂们的存在,但是,渺小的我却无意中觉悟到(其实老祖宗们早有提示),如果违反了祂们(神的法则),那么一定是要受到祂的惩罚的!无论是谁,小到个人,团体,大到种族 ,世界,现今世界上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自己违反了这个法则而造成的种种个人(国家种族人 类)命运和现实景状。俯视古往今来,世界、社会、政治、经济、文化、气候、天灾人祸、战争病 疫,细究祂们的每种产生的渊源,都无不是人类自己违反法则而所造成的。

我想把这个觉悟(神的法则)呈现给世人看,让世人明白。换一句话说,也就是:整合世界文化,整合世界文明,启发和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普世价值。

二、片名:《人间本身就是天堂》或者《大同世界》或者《神序》或者《道》。

主编:无名本人 ,招聘。导演:无名本人, 招聘。摄影:招聘。录音:招聘。剪辑:招聘。翻译:招聘 。制片:无名本人,招聘。

该片的被摄对象:世界上所发生的所有人、事、物和环境,及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和有关访谈。

注:无名本人的解释,本人摄制此片,不求名,不求利,将不署本人姓名,故叫无名本人。

三、主干:

(1)现今的尘缘世界----(上下集)
    
主要词:自然、混沌、无序有序、战争、恐怖活动、聚会、欢庆、天灾人祸,等等等等现今世界所存在的一切旦夕祸福、美丑善恶。(具体细节参考后面文案和拍摄大纲)

(2)法则显现和灵性的思考-----(上下集)
    
主要词:生存、欲望、力量、权利、罪恶、毁灭、信仰,还有动物与人类的区别,文明、 有序无序、时间、浪费、进化、精英、纳粹、战争、真假、美丑、善恶、伦理、迷惘、命运、等等等等的 思考,以及世界上现存的各种神和各种宗教及灵、情、爱、恨的思考(具体细节参考后面文案和拍摄大纲)。

(3)灵性的觉悟-----(上下集)
    
主要词:灵、魂、有序,民主、平等、自由、 博爱、法则,易经因果,儒家伦理、道家无为、释家的无色无相、量子力学、暗物质暗能量、等等等等。真实、美丽、仁善、三者的定义和祂们之间的关系和规则变化, 以及人类(智慧物种)在沿着“真善美”这个法则轨迹的进化下,最终的人间天堂(大同世界)呈现的 理论依据。当然,这一切还要取决于人类自己在实践中的认识和努力。(具体细节参考后面文案和拍摄大纲)

四、拍摄和剪辑的风格:
         
以真实,大气的电影拍摄画面和解说词(中英文字幕)为主,部分历史文献,现实人物访谈, 重大新闻事件报道等为辅。

暂定为六集,每集约100分钟。

- - - - - - - - - - - - - - - -

                  招   募   书

俗话说,每个人都是一部书,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历程之中,我们每个生命具体的生活遭遇、 生存感受和对生命,生活,社会、世界的真正理解和感悟,以及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之中的确实位置所应该有的真正作用和意义。

我感谢神所给我的经历,所给我的人生命运,因为正是这些,才让懵懂无知的我,有了现今的觉悟。或许其中有着某种因果,或许是神早安排好了这一切。

如想了解具体,请前往以下网址;如有灵悟,建议省略跳过,以避矫情之嫌,谢谢。
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read.asp?BlogID=3739680&PostID=37866545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3019859-1.shtml
http://bbs.tianya.cn/post-338-19910-1.shtml
(里面有很多关于我和我家人生活上的隐私。看后,请尊重和淡忘它们,它们只是几个故事,几篇小说。我在此代表我和我的家人表示感谢,谢谢理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爱恨情愁,痴梦旧怨,这些都将产生在红尘中的命运。一种宿命一种人,一种岁月一种境,一种境遇一种缘,缘生因果,因果又成缘,缘亦成宿命,宿命人自生!我们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相信都有他的责任(宿命)和使命(因果)。

此片涵盖宇宙、世界、历史、自然物种、人类生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天灾人祸、战争 病疫、宗教、哲学、科学、伦理、教育等等等等诸多领域,所涉范围和信息量非常巨大。

我也知道,一部好的纪录片必须满足三个基本条件:1重大题材;2高手云集的创作班子;3雄厚的资金。这样拍摄出来的纪录片才具有经久不衰的生命力和不朽的保存价值。

我也知道,凭我一已之力,要做出这样一部具有感染力、震撼力的作品,也许很难。所以在这里,我真诚地邀请有志之士,如果您是一位:年满18周岁以上,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外人士;面临挑战与困难,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对生活充满爱,对社会充满感恩之心;并具有强烈的社会正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影响动员他人的能力,良好的组织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果您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并自觉、理性、那我真诚地邀请您的加入!如果您能够提供帮助,请您支持我!如果您想了解,请您关注!并请动动您的手指,来顶一顶这个贴子,谢谢。

我(们)需要批评理论家,需要哲学文学家,需要艺术实干家,需要很多很多各种家,大家小家,大人物小人物. . . . . . 。

让我们以“真实”为器,以“华夏”为基,以“自由”为骨,以“美丽”为灵,以“仁善”为魂,以“民主”为爱,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这个责任和使命吧;让我们为人类的进化、为世界的进步,为大同世界的顺利到来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吧!

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祂的产生改变的将不止是你和我,祂将改变人类、改变整个世界,甚至更多!
       
“神序”驰骋于天地间,无论人类是否认识到祂,祂都纵横古今并流芳百世!祂护祐着地球,护祐着世界!希望你我的努力,能让祂护祐着此届智慧物种(人类)走向宇宙,走向大同!
         
联系方式:请咨询本博主

最终解释权归作者

                        谢谢阅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是的。关于应召,国内国外均有,但正象你所说的:这么大的题目,保罗万象。要考虑的事情也很多,故在主观和客观等等条件制约下,至今还没成势开机。
无论怎样,相信神会安排的,就让神去安排吧。让我们来祈祷吧!

谢谢你的留言,祝福你!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应召吗?600分钟的记录片,必须有至少6000分钟的材料为基础。在美国的神学院里,一个神学的Ph.D 都不一定能完成这个PROJECT。这么大的题目,保罗万象,不是民间人士能做的了的。索峰比尔,盖茨来资助吧。首先你的有脚本,能说服同信仰的人一同去奋斗,有基金支持,就成功了一半。你先在的距离是离天那么远的距离。

没有任何基金会的支持,就靠发个帖子?能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