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风

杨柳枝头无足音 芳菲尽处有红泥
正文

相遇 作者 李一 朗诵 绿风

(2010-03-13 10:30:14) 下一个

相遇


作者:李一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旭日升起,我心绪难平,
我求佛
“求您让我瞧她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滴露水,
在你面前的花瓣上,
痴痴地偷望,眼波盈盈。
而当你终于浅浅地微笑,
我却已化作
风中的流云。
我愿与你相遇,
当我依然年轻,
于是,我在佛前修行,
当夜幕降落,我坐卧不宁。
我求佛,
“求您让她瞧我一眼。”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颗流星,
在你头顶的夜空里,
飒飒地陨落,幽幽明明。
而当我惘惘惶惶地顾盼,
你却已远为
尘里的淡影。
我愿与你相遇,
虽我已不再年轻,
于是,我仍旧在佛前修行。
当天荒地老,我心如镜。
我问佛,
“如何才能与伊相守相亲?”
佛说,
“伊亦曾问我,我已将伊化作了
你面前,
那青灯里的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多谢您的支持!很喜欢您的诗作,更喜欢默读,有道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经过声音的诠释,多了具象,却限定了原有的意境,怎奈,实在是好诗,不吐不快!

希望没有曲解您诗作的原意,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吟诵您的佳作!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very nice。:)
绿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Thank U!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