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晨的桃花运

(2012-10-23 18:55:39) 下一个

一夜大雨,清晨散步,看到满地的落花还没有被人打扰。心情不错。车停在花树下,除了满车顶的落花,悬挂在后车门的备用轮胎上也是花,诧异于落花整齐地排列成两行,朝着一个方向,毫不重叠。从枝杈分离的树上,一朵朵被雨打落的鲜花是经过怎样的飘落曲线聚在这狭窄的轮胎上?鬼斧神工未必都是大山大川,这几朵花的相聚,蕴含着多少精巧的计算不规则的自由落体,雨滴砸在花瓣上的加速度,空气阻力对每朵花瓣降落时的轨迹变异和时间耽搁,同向扭转的角度,稳定支撑的摇摆偏幅,哪一项计算不准,都不会有这样的相聚。七朵花就是七道复杂的计算题,大自然在不经意间完成了。美丽的奇迹被我看到了幸运! 对了,为什么不是八朵?偏偏要是七朵? 八朵太俗气,那是要发财的,发财对你很重要吗?七朵,七朵是什么,自己想去吧!

想着七朵,心里美滋滋的,今天看样子要交桃花运。一路出得院门,沿着每天走的路线走。大雨的冲刷使路旁隐没的石子有些裸露。咦! 这是什么? 一个圆圆的白圈吸引了我的注意踢出来拿在手中,一块圆润的石头,怎么看怎么像早晨用的三头刮胡刀。拿起来在脸上试试,冰凉细腻,十分的舒服。翻过来再看看一只憨憨的小北极熊,托在掌中,除了没有耳朵,所有的部位神态都有了。圆圆瞪起的眼睛,好像听到后面有什么动静。再把小熊掉一个方向看看。哈哈,一只地地道道的癞蛤蟆。我觉着就是,七仙女怎么能找上我呢? 我的仙女就是这只癞蛤蟆。桃花运,变成了蛤蟆运,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