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戴眼镜

(2010-01-24 23:06:10) 下一个
 

“感谢主让我们今天又有机会欢喜快乐地去上学。”我的话音未落,两个孩子就抢着说:“阿门,阿门,阿门。。。”新的一天又在感恩声中开始了。

“星期六爸爸妈妈会带你们去看迪斯尼的冰上梦幻表演。。。”

“啊—”这次的反应变成了欢愉的尖叫。紧接着是一阵手舞足蹈。

“轻点轻点,车快晃到别的线上去喽!”我赶紧提醒。

两个人兴奋了一阵后咪咪说:“妈妈,想到看表演我就怕一件事。”

 “怕什么?

怕我忘了戴眼镜?戴眼镜很不舒服,又不方便,忘了戴就什么都看不清楚。为什么我需要戴眼镜?神知道我不喜欢戴眼镜吗?他为什么让我戴眼镜?我戴眼镜是因为爸爸戴眼镜的缘故吗?我希望我的视力象你的一样好!为什么妹妹就不用戴眼镜哪?好家伙,由看表演带来的兴奋的巅峰到怕忘戴眼镜而生的怨神,怨爸爸,嫉妒妹妹可以在一瞬间发生。灵里的征战是真的啊!

“主,用我做你的出口,讲出合你心意的有智慧的话语,让我们今天的交流成为孩子们生活生命的安慰,帮助,建造与祝福。。。”我一边开车,一边默想。

“妈妈今天您给我们教我们唱一首圣诗吧。”我刚把车停在校门口的路边,雅雅就迫不及待地提要求。

“好啊!”我喜欢孩子们对晨耕有期待。

1.有福的确据, 耶稣属我, 何等的荣耀 向我显明,
被救主赎回, 为主后嗣, 借宝血洗罪, 圣灵重生。

副歌: 这是我信息, 或讲或唱, 赞美我救主, 心里欢畅,
常讲主慈爱, 并颂主恩, 赞美我救主, 昼夜不分。

2. 完全顺服主, 我灵欢喜, 天堂的荣耀, 显于我心,
仿佛有天使 由天降临, 报明主慈爱, 并主怜悯。

3. 完全献与主, 万事安宁, 荣耀的圣灵, 充满我心
时刻仰望主, 儆醒等候, 不住地祈祷, 到主再临。

副歌: 这是我信息, 或讲或唱, 赞美我救主, 心里欢畅,
常讲主慈爱, 并颂主恩, 赞美我救主, 昼夜不分。

 这首歌的作者Fanny Crosby是个盲人。”

“是她很忙吗?” 可爱的ABC.

 “她是特别的忙。但这里所说的盲人是眼睛看不见的意思。她很小的时候眼睛生病,医生给用错了药,结果她的眼睛受伤,再也看不见世上的任何东西,变成了盲人。”

“她哭了吧。” “她一定很伤心。”“她好可怜。”“她怪她的妈妈了吗?”“她恨那个医生吗?”。。。又是问题多多。

“我们从她写的歌中来找答案,再来唱一遍今天学的歌吧。”

赞美我救主, 心里欢畅。。。

完全顺服主, 我灵欢喜。。。

仿佛有天使,由天降临。。。

完全献与主, 万事安宁。。。

“作者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你们能从歌词中看出来吗?”

“她说她的‘心欢畅,灵欢喜,万事安宁。”

当我们生活中有苦衷,有压力,有不愉快; 与人相处上有难处,有矛盾;或身体上,精神上有病, 不舒服,象是咪咪眼睛近视需要戴眼镜;妈妈前几天摔了一跤,在医院呆了一天;你们俩练习游泳后会感觉很累;爸爸工作及各方面都常常会有些压力等等。按常理,这确实都是使我们感觉到不开心的事情。但如果我们遇到这些事后,不能目光转向,马上求圣灵的启示与帮助,自然地我们就会陷入到伤心, 难过,埋怨神,指责人的陷阱里,那魔鬼撒旦可就得逞了。因为他在遍地行走,随时寻找可吞噬的人。他千方百计想蒙蔽我们心灵的眼睛,要让的日子行在各样的肉体的,精神的苦毒,控告当中而没有心情欢喜快乐地与神一起过开心的日子。

主耶稣已经说过了:“在这世上你们有苦难,但是你们放心,我已经战胜这世界。” 他还说“凡是相互效力,为的是让爱神的人得益处。”

所以在遇到难处的时候正是我们要来查验神允许它发生的美意是什么的时候。我们好从中来学功课,得造就,得益处,好来得取神要我们得到的最大的祝福和恩典,从而也能用这件事儿来祝福我们周围的人。

就像Fanny Crosby一样因着神允许她身上发生的,在平常人看来是不好的事情,她心灵的眼睛打开了,又是那么的明亮,她看到“仿佛有天使,由天降临”, 她感到“荣耀的圣灵, 充满我心,所以她能在每天肉眼什么都看不见的日子里, “常讲主慈爱, 并颂主恩, 时刻仰望主, 儆醒等候昼夜不分地感谢赞美神。她一生写了七八千首圣诗,很多很多的人因她蒙福。

妈妈每当想起她的时候也会对生活当中遇到的一些难处和挑战不仅不会抱怨反而会怀有感恩和期待的心情。我们有一位全能全知,无处不再,无所不能,爱我们爱到底的慈爱的父亲,他是我们随时的拯救和帮助,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哪!

“妈妈,我明白了,我戴眼镜的原因是神要用我来祝福那些跟我一样戴眼镜,又不喜欢,但还是得戴的小朋友的呀。”怎么像是在说绕口令。

“姐姐,爸爸妈妈带我们去看迪斯尼表演的时候,你还是不要忘了戴眼镜哟。不过我会帮你想着。”妹妹说。

阿门,阿门,阿门。。。这回该轮到我如此回应孩子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