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

多思不若养志, 多言不若守静, 多才不若蓄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班芙滑雪小记

(2012-03-11 13:23:18) 下一个




计划多日的班芙滑雪终于成行 .

九日晚到班芙 , 十日滑雪 . 早上起床 , 外面是蓝天白云 , 阳光明媚 . 班芙的三月 , 清新而略带温暖的空气已经能感觉到春意 . 只是四周山上耀眼的白雪立刻让人意识到来这里是来滑雪 .

远离工作 , 远离繁忙的都市生活 , 眼前的一切让人倍感新鲜 . 我准备了两个月 , 还请了教练学习 , 所以对这次滑雪 , 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 .


九点多来到山下 , 天色一下子变得阴沉下来 , 而且飘起了雪花 . 导游告诉大家 , 山上已经在下雪了 . 第一次到山里滑雪 , 雪道长 , 雪厚 , 有很多雪道可以选择 , 风景如画 , 感觉真好 .

但是雪越下越大 , 到中午已经象那种暴风雪的感觉 . 山顶上 , 雪夹着风 , 五米之外基本上没有什么能见度 , 耳边只听到呜呜的风声 , 眼前只看见前下方有几个黑影在晃动 . 这时我们在滑蓝道 , 至少有一半雪道是这样的 . 我有一点准备不足 , 就是没带风镜 . 第一次滑下来 , 发现 我那可恶的近视眼睛上结着一层冰 . 我和同行的朋友都摔了好几次 . 现在想想 , 人在那样的环境里真是无所畏惧 . 山顶上根本看不到什么地方是滑道 , 什么地方高什么地方低 , 只有一个想法 , 就是别人能滑下去我也能滑下去 . 现在想想 , 这是一个多末可怕的想法 . 我可能会因此摔得很残很残 . 有一次我滑到了另外一条人很少的雪道上去了 . 我只有坐缆车上到顶上 , 从另外一条雪道滑下去才能到 main lift station. 我在上面等了足足有五分钟 , 还是等不到任何人 , 我只好硬着头皮一个人滑下去 . 工作人员告诉我一定要看好那个雪道号 34, 顺着号滑下去 . 我的朋友见到我第一句话是 , “ 再过半小时还不见你 , 我就要寻求帮助了. ”

滑雪是一项特殊的运动 . 它挑战人的心理极限 , 使人勇敢 , 使人体会自身的一种动的平衡感 . 你会体会到自己的身体所能达到的最快的速度 . 学习滑雪时你会不断地挑战新的高度 . 等到掌握了基本的技术以后 , 你会体会自己身体那种协调的飘逸的美的感觉 . 但是那些滑黑道 , 或 black diamond 的人是略有不同的 . 他们有寻求刺激 , 挑战极限 , 创造奇迹的心理 . 我想我绝对不属于那一类人 .

回 Edmonton 的路上 , 车子穿越在高大雄壮的洛基山脉间 , 我在想 , 这是一次多有意义的旅行 , 如果可能 , 我今年一定要再去一次 . 只是不要在这种风雪连天的天气里去 .

这次滑雪 , 也使我意识到自己身体状况之差 , 倍感锻炼身体之迫切 .

三月十一日, 秀山于埃德蒙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春季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