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

多思不若养志, 多言不若守静, 多才不若蓄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偶读汪国真与席幕容

(2011-07-25 22:02:05) 下一个
海滨夜话

汪国真


海风 推开了窗户
月光 悄悄踱进房屋
走近窗口
眺望的你呵
为什么
掬起晶莹的泪珠

是世界太小
盛不下你的辛酸
是世界太大
寻不着你的道路
潮汐不知疲倦地拍打堤岸
远方,历经沧桑的小岛
会对你说
逆境,不是痛苦
顺境,不是幸福

走向银色的沙滩
让思绪在夜色里漫舞
把心事全部抛给大海吧
要倾诉
你就热烈地倾诉





如歌的行板

席慕容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么都会
循序生长
而候鸟都能飞回故乡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无能为力的

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的
那样快   所有的时刻
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一定有些什么 在落叶之后
是我所必须放弃的
那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
还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一棵开花的树

席慕容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