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布鲁塞尔攻略 (zt)

(2010-12-25 10:36:07) 下一个
来源 :http://www.yayabay.net/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8043



每年夏季出门,我多半是在亚洲和北美大陆之间穿梭。去年去了大洋洲澳大利亚的布里斯本,今年则要去欧洲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上次去欧洲,是2007年到英国开会,不过那里是岛国,和欧洲大陆的风光文化又自不同。这次开会进行三天,第四天我特意留出旅游,然后再打道回府。

说起来,欧洲大多数国家都只有中国一个省、美国一个州的面积,而且地铁轻轨之类的公共交通发达,所以国内旅行社才能组织什么“欧洲八国游”、“欧洲十国游”之类的名目。跟团走可以省时间,可是也过于走马看花,我觉得还是自由安排的好。出发前除了上网查询,也向去过比利时的同事打听。据他们说,因为欧盟总部建在布鲁塞尔,这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不必担心语言的问题。他们告诉我,当地人一般通英文,虽然他们本国的通用语言是法文和荷兰文。这让我放了心,因为我以前学的法文早就还给老师了。在网上查的风景区,除了首都布鲁塞尔的各种教堂、博物馆和其他古建筑,还有另外几个城市值得一去,比方说欧洲最大的港口、钻石加工中心安特普(Antwerp)以及福兰德斯(Flanders)的两大城市甘特(Ghent)和布路日(Bruges)。比利时的烹调方式偏重于法式,著名的吃食除了手工巧克力、啤酒,就是比利时人引以为豪的炸薯条。一位去年去过的同事特别提到他们吃薯条蘸的是蛋黄酱(mayonnaise),“味道好极了!”

我打算开完会之后,先花上半天在布鲁塞尔城里转一下,坐他们的旅游大巴,自由上下。下午可以参加一个半天的旅游团,去以风景秀丽著称的布路日,顺便看看运河风光和米开朗琪罗的圣母雕塑。巧克力当然一定要品尝的。对我来说,旅游的乐趣,不但在于当时的经历,还在于之前的计划和之后的回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