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告别午餐 (zt)

(2010-12-22 08:22:55) 下一个
来源 :   http://www.yayabay.com/blog/space.php?uid=5213&do=blog&id=10638



南大来的访问教授Y不日即将回国,让我替他邀请几位给予他很大帮助的教授和职员,周五中午在镇上一家墨西哥饭馆吃饭。邀请感恩节前就发出了,他还不放心,又让我叫秘书事先提醒大家一下。

这家饭馆开了才一年左右,我以前没有光顾过,因为我向来对墨西哥菜不太感兴趣,尤其是大量的奶酪和豆子让我敬谢不敏。中午十二点到饭馆的时候,发现里面装修得相当体面。店堂里已经竖起了一个圣诞树,挂着红红绿绿的装饰品。一会儿功夫,大家都来了:国际中心的主任D和他的秘书L、Y在社会学系的主人C教授和他的太太J、我们楼的秘书、国际学生服务处主任K、还有Y和我,一共八个人。

点完菜以后,我们开始闲聊。Y当然表示了对大家的感谢,可是D坚持由国际中心会帐,不要他请客。菜端上来了,每人一大盘,不外是大豆泥、米饭、生菜丝、西红柿片之类的配菜,另有牛肉、鸡肉的小块,一般用来裹在玉米饼中共食。我尝了一下,味道尚可,有点偏咸、偏老,幸好我已经事先要求不放奶酪了。我看各位同事都吃得很香,包括Y也很喜欢。

席间,D问起Y对我校的印象,Y说大家都很友好,他也有了静心做事的可贵时间,通过听课也学到了不少东西。Y每天都跑步,这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秋天的时候,他在户外跑,不过如今天冷,他已经转移到我校新体育中心的室内跑道去了。Y又说,欢迎大家以后去南京,到时他一定招待大家。

D大概和中国人打交道的经验多了,也开始 “敬酒”,虽然大家喝的都是水、可乐之类的饮料。最后,他还送给Y一个小礼品:印有我校校徽的杯子。我笑称这是跟南大学来的,因为每次我校老师去那里,他们都要送点告别礼物。

中午一小时,宾主尽欢,是一次成功的告别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