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今晚你碰到鸟屎了吗?

(2010-01-22 15:48:16) 下一个

今晚你碰到鸟屎了吗?

感恩节前一天,傍晚步出上班大楼。但见秋风缓缓,煞是宜人,拟穿马路,旋见暮空暝鸦零乱(大约也夹杂了不少乌雀),黄蜂般地从高楼大厦后席卷过来。抬头惊诧,正纳闷这些小生灵何以集体舞跳得如此协调又惊险如杂技,忽听扑的一声,觉得头上有什么东西软着陆。环顾周边,既没高树瓜果临头,亦无屋宇败瓦被风刮落的迹象。于是用手在头上轻轻一抹,嘿,中指上一小撮青白相间的鸟

真是: 翠钗一枚天赐之,鬓添晚妆喜中彩!回家语之二犬子,咸大笑。 

自鸟屎事件后,每每返家之际,推门后扑进怀里的老二总忘不了问我:妈妈,今天鸟屎掉到你头上了么 ?要么是:今晚你碰到鸟屎了吗?我只好遗憾地告诉小儿子: 哪有每天都有这么好运气的?你想,这么高的天空,鸟屎这么容易就能正好降落到妈妈头上吗?“

2008-12-9


【春卷,桃花源记
 

己丑年春节期间,老公晚餐时每每炸些春卷助兴,我和儿子们都对这自家做的春卷食指大动,屡食不厌。昨晚又炸了八个春卷。待剩下最后一个春卷时,大家都说给老二吃,因为他还只吃了一个。

不料老二说:
这个春卷给妈妈吃,其他人都不要吃 。我确认了他哥哥也不想再吃第三个春卷时,就欣然对小儿子说:谢谢你的春卷,妈妈这就吃了啊 ?他高兴地笑了。

当晚辅导儿子学古文。

这是小儿子学的第四篇古文:《桃花源记》,他哥于一年半前(四岁多)已学过此篇,故此番主要辅导老二念此文。

在学《桃花源记》前,小儿子于三岁不到时开始,迄今四个多月,已先后熟读、背诵了《滕王阁序》、《兰亭集序》和《醉翁亭记》,虽说对这些文章里的复杂句意还不明了,但对一些描写景物的句子经解释后还是懂得其意。

跟讲解《兰亭集序》和《醉翁亭记》时一样,我照例按照《桃花源记》的描写,给儿子画了一幅简单优美的彩色
桃花源图 ,并在有关景物下配以文中句子,这样,他对句子的理解就从枯燥的象形字形,转化为一个个色彩斑斓的意境了。

我让老大先给弟弟读了一遍《桃花源记》,然而再让小儿子自己读第一段,不认识的字我先给他读一下,认识的句子他就自己念过去。阅读中间他可能开了个小差,于是我让老二专心点,可小老二误以为我生气了,就委屈地说:
妈妈,你为什么生气啊?我刚才给你吃春卷的时候你怎么这么高兴啊 。。。我有点哭笑不得,答曰:你刚才孝顺妈妈,妈妈自然很高兴。现在妈妈是让你念书时专心一点,没有生气啊。懂吗?

2009-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