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 谢谢你,母大虫 ! 】

(2010-01-19 15:37:05) 下一个

傍晚回家,一进门, 两个宝贝儿子就飞奔似地扑到我怀里。一阵亲热招呼后,他俩就象往常一样打探我手提包里有无奇特的东西。。。

老二问: “ 包包里有啥好吃的 ” ?

嘿,今儿我同事从欧洲出差回美,带回来一包巧克力,分给大家吃。我离开办公室时便拿了两块,准备给儿子尝尝。这下好了,向来爱吃甜食的小哥俩,拿了巧克力就嚼起来。老大一边嚼着美味巧克力,一面奔去给我拿来毛巾和在家穿的便服,递过来道: “ 妈妈,你快换衣服吧 ” !然后他突然想起什么,就说: “ 妈妈,你在车子里时口渴不渴 ” ?我还没反应过来他是想给我倒水喝,下意识地答道: “ 嗯,今天还真有些嘴干呢 ” 。话音未落,只见他一溜烟地跑去厨房,过一会就将一杯水送到我手中。我咕嘟咕嘟大喝了几口水,对着儿子道: “ 谢谢你啊 “ !你猜他说什么?他笑眯眯地答道: “ 不用谢,老妈 ” !

待到先生将几盘菜肴准备完毕,招呼大家就餐时,大儿子跑前跑后,帮着拿碗拿筷,还想给他老爸斟葡萄酒。入座后,老大首先说: “ 先谢爸爸今晚烧了这么丰盛的晚餐,再谢妈妈给我们盛好饭菜,倒好饮料。。。 ” ,这时,他弟弟在一旁敲着边鼓: “ 多谢母大虫给我盛饭! ” (哈哈,小儿子戏称我是《水浒传》里的顾大嫂呢!)。

稍后,两兄弟用饮料代酒,和爸爸妈妈干起杯来。。。开吃!

正在这时,但闻小儿子语云: “ 啊,今天又是一个幸福的日子 ” !

2008-8-6

感动一刻

傍晚,全家去接在本城某大学就读的高中老同窗的儿子,准备一起去中国餐厅聚餐一番。

先生开着车,小儿子和他哥哥坐在后排聊天。和往常一样,他们两人手里总是各自拿着本书。今天老二手拿一本《唐诗三百首》,在研究王维的《相思》,边上的羊儿则拿了一本《怎样做包子》的解说图谱,对里面的各式包子和馒头的做法与外观兴趣盎然。听着弟弟在念 ” 红豆生南国 “ ,他哥不无讥讽地说: “ 你怎么老是念旧玩艺,应该学些新东西了 ” 。。。老二则较劲道: “ 我就喜欢这首! ” 。我听着哥俩的对话,也不参与。

蓦然,听老大说: “ 妈妈,你回过头来,我有话要和你说。。。 ” ,我就回首笑语道: “ 想说什么啊 “ ?儿子的话让我颇吃一惊: “妈妈,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 “ !我故意问: “ 真的吗 ” ?他说,是呀!

平时,如果让儿子们评论不认识的女人或者男人,让他们说哪个更漂亮或英俊时,他俩的审美观总的来说还是挺客观的,可是每当问他们如果妈妈或者爸爸和这些人相比谁更漂亮时,老大总是不假思索地就说: “ 妈妈(或者爸爸)更好看 ” !

2008-8-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