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 妈妈,你象白雪公主 】

(2010-01-19 12:54:06) 下一个

茲将俩犬子成长点滴汇集一处,以供日后回放儿子们总角之龄和青葱岁月之珍贵镜头。

-------------------------

【 妈妈,你象白雪公主 】

上午和先生带 小哥俩 去出席大儿子学前班老师 麦基女儿 的四岁生日庆祝会。庆生会办在一个叫 JUMP N JUNGLE 的连锁游乐场。 这是个让孩子做各种蹦蹦床游戏的场所,里面附带一些花哨包间,供孩子生日庆祝会时的聚会人员使用。

出门前,我破例找了件好久不穿的绿底小白点的真丝连衣裙套上。正在照镜子时,五岁的老大进来了。他惊讶地说: “ 啊,妈妈,你穿上这条裙子真漂亮,象白雪公主 ” !他说的时候俨然是如此情真意切的神情,让我双眼湿润。敢情在孩子们眼里,他们的妈妈永远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我突然意识到,人到中年的自己并不太老,孩子的童稚美言仿佛一鞠清泉,让我领会到生命的源头活水正汨汨渗入心田。。。

两孩子在蹦床游乐场玩得开心之极,虽然小儿子还有些不太适应疯狂的蹦跳场面。后来他俩又和麦基女儿姗米及其它 20 个左右小朋友一起吃了顿简单的比萨午饭,尔后,大家照例给 姗米 唱了《祝你生日快乐》,再把各自的礼物送给了生日小姑娘。。。哥俩送给 姗米 一个很酷的芭比娃娃闺房套间陈设系列作为礼物。但愿姗米会喜欢!

我喜欢会武功的姑娘

这些天,儿子们和妈妈晚上睡觉前都要一起看一会儿中文电视连续剧《天下》,剧情说的是明朝奸佞魏忠贤弄权,最后身敗名裂的故事。 五岁的老大 现在对电视里的字幕对白和歌词都能认,对剧本里的人物也相当清楚,至于情节,可能有些似懂非懂,因此他常常会问我一些问题。某晚,正看了片刻,我先生走过来,问 老大: “ 里面共有几个女主人公? ” ,于是儿子一一报了女角色的名字,大约有 5 - 6 个吧。稍后,先生又问: “ 你最喜欢这电视剧里哪个女的? ” ,儿子不假思索地答: “ 刑部钱嘉义的师妹慕容秋姑娘! ” 。问他何故,儿子答曰: “ 我喜欢会武功的姑娘 ” !

小哥俩特喜欢《天下》的片头曲和片尾曲,唱得有滋有味,情调十足,连三岁不到的弟弟也哼得像模像样,待唱到高潮那句,旋律峰回路转,好像真是那么回事似的: “ 坐看风云起,回首 云中燕 ,回首云-中--燕! ” 。这末两句听着有些化用古人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 的句子 。最有趣的是,他俩还拿腔拿调地哼过门,一副自得其乐的神情。

茲将俩犬子成长点滴汇集一处,以供日后回放儿子们总角之龄和青葱岁月之珍贵镜头。

6/29/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