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85 磨叽女变成结婚狂

(2016-05-09 20:58:50) 下一个

出了小区,司机问:“大姐,到底往哪里开啊?”

李小曼混混沌沌,想了半天,才说出《潮起潮落》拍摄基地的地址。她要去找陆泉。她受的刺激太深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这些日子她一直幻想着只要绕开这个雷区,她跟柳丹红还是能像朋友一样相处,可是今天到底绕不开,柳丹红踩了雷,把她炸得四分五裂,血肉模糊。

这个公司待不下去了,她不知道还能到哪里去。她得找个人商量商量。

而此时,陆泉是最好的人选。

陆泉被她慌慌张张连拖带拉地拉出拍摄现场,跌跌撞撞几乎摔个跟头。他挣脱李小曼的魔爪,将双手按在她的双肩上,冷静地问:“小曼,你到底怎么了?你好好说。”

李小曼上牙打着下牙,说不出话来。她知道自己的状态不行,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再呼出来,说:“陆泉,我给你五分钟做决定——你娶了我吧!”

她顾不得考虑他是不是太帅,是不是太小,帅也好小也好,哪怕他们今年结婚了明年离婚了,至少他是个男人吧?现在无论谁愿意跟李小曼结婚,只要是个男人,她就接受。

陆泉吓呆了。他是发过誓要娶李小曼为妻,可是那要在浪漫的追求过程完成,他们经过预热恋,热恋,苦恋,迷魂恋之后,恋得死去活来,非她不娶。非他不嫁的时候才行啊,他要有烛光晚餐,要有闪闪放光的钻石戒指——买不起大的买小的,买不起小的买碎的,他要深情款款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她,缓缓跪下来向她求婚,怎么现在看起来好像是李小曼受了什么刺激,全拧过来了?不但没了烛光晚餐,没了钻石戒指,还没了男人的下跪求婚,变成了女人气喘吁吁,好像要坠入十八层地狱似的悲壮式的求婚?

李小曼可怜巴巴地看着陆泉,颤声说:“陆泉,你说过你要娶我为妻的,你也变了吗?”

“呃,”陆泉挠挠脸颊,轻轻将李小曼拉到怀里抱了一下,说,“小曼,你受了什么刺激了?你听我说——”

“陆泉——”他还没说完,陆安安过来打断他说,“副导演找你呢,快点。”她拉着陆泉往拍摄场跑,边跑边回头对李小曼说,“小曼,等下你在这里吃盒饭吧,我还找你商量剧本的事儿,后面有个地方我觉得需要改动。”

李小曼看着他们亲密地跑开的样子,心里有些了然。陆安安也失恋了,跟男友分手了,这些天住在陆泉家里,想必已经近水楼台先得月了吧?陆安安比她小,现在四年一个代沟,差那么四年,她们的观念就天差地别。现在的年轻一代,今天好了,火速上床后搬在一起,明天恼了,立刻卷铺盖卷搬出去分手,活得潇洒,活得痛快,活得肆无忌惮。所以她们想要什么,轻易地容易得手。

哪像她李小曼,今天磨叽磨叽,明天磨叽磨叽,好机会好男人都让她给磨叽跑了。

她觉得他不能再犹豫,她火速地跑出拍摄基地,在路边招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井小景的公司。

她在楼下打电话让他下来。

李小曼从来没有来公司找过井小景,别说公司,连他的宿舍都没去过,所以井小景以为他出了什么事,以火箭速度从楼里冲出来,跑得满脸通红。

“小曼,出了什么事儿?是阿姨有事儿吗?”井小景一边擦汗一边问。

李小曼怔怔地看着他,忽然有些说不出口。他在济南的时候喜欢过自己,那个时候她嫌他胖,没看上他。后来他又跟吴珍珍日久生情,如今吴珍珍爱上了老外,不理他了,他还喜欢自己吗?

井小景急了:“小曼,到底出了什么事儿?你别急,你别急,慢慢说。外面有家咖啡店,你要不要去坐坐?”

李小曼鼓起勇气,问:“小景,给你5分钟考虑,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井小景一个站立不住,以立正姿势为中心轴,向左向右分别以30度角做了一个微小的摆动——他似有中暑迹象。

他实在是被震惊了。这要是在济南分别的时候,李小曼这么对他说,小景,如果你愿意跟我结婚我就留下,那么他说什么也会点头答应。哪怕她没工作,他也愿意拼命工作身兼数职地养着她,她只要在家里做做饭,做做清洁,写自己爱写的东西,八卦也好,小说也好,电视剧也好,都可以。

可是当时她拒绝了他呀。他已经把她放下,也没想着再重拾那种感觉。她突然如七仙女一样从天而降,他哪能一下子从一块石头变成董永?

太震撼了,震撼得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他那可怜的小心脏在瞬间呈爆炸性跳动。

汗如雨下。

“小景!”一个欢快清脆的声音响起,李小曼循声看去,只见陈红叶跳下出租跑过来,一脸阳光地扑向井小景。她看见李小曼,高兴地问,“小曼你怎么在这里?”

陈红叶简直是她生命中的荆棘。她喜欢周孟春的时候,她扑向周孟春,她来向井小景求婚了,她又适时地扑向井小景。他们才认识几天啊?现在的年轻女孩真是兵贵神速,看上了谁毫不犹豫地该出手时就出手,一点都不带含糊的,一点都不带犹豫的,一点都不带羞涩的。

她用对方几乎听不见的声音问:“红叶,你怎么来了?”

陈红叶说:“我来找小景一起吃午饭啊。他工作忙,只有中午吃饭时间有空,我就过来陪他咯!”

中午吃饭时间?真是会见缝插针啊。李小曼算是领教了新一代的女孩敢爱敢冲的泡帅神功!她甘拜下风!

“这样啊,”李小曼一步步地后退,“那我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去吃饭吧。”

井小景担心地叫:“小曼——”毕竟他们是老乡,旧相识,就算没有爱情也有感情,没有感情也有乡情。

李小曼转身的一刹那,眼泪漫上了眼睛,模糊了视线。

陈红叶也叫:“小曼,一起吃吧!”

李小曼飞奔而去:“不了,我还有事!”

她狂奔到路口,转弯,躲进一个大楼背后的小巷,踩进一个大坑,往后就倒。

一只手扶住了她,接着另外一只手也扶住了她,她全身的重量几乎倒在一个男人的身上,那个人不得已抱住了她。

“小曼,你是小曼吗?”她听到一个久违的声音在叫她。这个声音又熟悉又陌生,似乎已经被她遗忘,可是一旦听到,又变得那么亲切。

她抬头,眼泪还是模糊着眼睛,她在对方的肩膀处蹭干眼泪,抬起头来看。

果然是周捷伦。他一脸试探地看着她,认出果然是她,欣喜若狂。看见她红肿眼睛,又露出痛惜的神色。

“小曼,果然是你!你还好吗?”他关切地问。

她昂着头倔强地说:“好,我很好!你来北京干什么?”

周捷伦说:“我来北京参加网络安全会议。我跟井小景联络,过来看看他,顺便想向他打听打听你的电话号码和地址。我电话里问他他不肯告诉我。他好像对我有看法。”

他对你有看法是正常的,对你没看法才是不正常的,李小曼心里一阵感动。不管怎么说,哪怕井小景爱上了别人,他仍然当她是好朋友,这份友情弥足珍贵。

“小曼,听说你现在是《八卦娱乐圈》的编剧。”周捷伦说。

是又如何。

周捷伦说:“可我还是小警察。我已经配不上你了。”

这不是主要问题。主要问题是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刻落井下石,雪上加霜。一对情侣相爱,走进婚姻,结为一体,要互相爱戴、互相安慰、互相尊重、互相保护,像爱自己一样。不论对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配偶,直到离开世界的那一天。

否则为什么素不相识毫无血缘关系的一男一女要结为夫妻共同生活?

可是他没有做到。如果当初他不顾父母的反对,不畏明天的艰难毅然跟她结婚,无论她怎样富贵,怎样出名,她都不会嫌弃他是个小警察。

她掩面痛哭。

他张着双臂,试探地拥抱她:“小曼,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补偿你。”

要还是不要?他还没有结婚,也许不是因为等她,只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所以才回头来找她。可是刚才她不是还想着,只要是个男人,只要肯娶她,她就嫁吗?总好过被一个女人纠缠吧!

周捷伦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是个还不太丑的男人,是个还算可以的男人,虽然强壮不等于男子气,可毕竟还是个男人,还肯娶她的男人。

周孟春呢?李小曼想起周太太态度不明的笑脸,想起周孟夏盛气凌人居高临下的酷脸,打了个寒战,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毕竟她与周捷伦还算门当户对。现在她收入比他都高,捷伦妈再也没有反对的理由了。

原谅吧,原谅是美德。有时候确实需要快刀转乱麻,闪婚就闪了,周孟春也罢,柳丹红也罢,都死心了吧。她折腾不起了,要安安稳稳平平淡淡地过日子。

何况,结婚后她可以名正言顺地回到济南,摆脱在北京的一滩乱七八糟的人和事,重新开始。她可以做个自由作者,每年写一、两本剧,从容不迫地过日子。

这么想着,李小曼抬起头,擦干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