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83 怕受伤的心

(2016-05-07 22:10:08) 下一个

李小曼那天充电器没带,所以没给手机充电,一直用办公室的电话。下班后她直接带着陆安安陈红叶去跟井小景汇合,在井小景家和她家的中间地段找了家饭店一起吃饭。

吃饭地址,她坐定后让井小景给吴珍珍发了个短信,看她长久没有回音,就对井小景说:“咱们吃吧,估计珍珍来不了了。反正我地址给她了,她看到会过来。”

井小景想看到的是吴珍珍,见她不来,十分失望。

李小曼给他们做介绍:“小景,这是陈红叶和陆安安,是我们公司的编剧;这是我济南老乡,在网络公司做游戏。”

陈红叶一听眼睛发光:“唉呀,做游戏啊。唉,好崇拜耶~~ 听说做游戏赚很多钱,是吗帅哥?”

陆安安笑道:“你这人怎么这么直截了当?哪有一上来就问人家收入的?”

陈红叶说:“我这叫心底无私天地宽!”

陆安安连忙摆手:“好好,你无私,你无私。”

井小景给她们逗乐了,本来不怎么太高兴的脸舒展开来。

那天周太太和周孟夏的游玩出了点故障,周太太走路的时候摔了一跤,被吴珍珍送到医院去急诊,一阵X光等照下来,一声说骨头无妨,在家里休息两天就无事,只把她的表面上口处理一下即可。

周孟春接到吴珍珍的电话急忙联络李小曼,打她的手机,关机,打她公司的电话,没人接,打家里的电话,还是没人接,她好像从人间凭空蒸发。

他只得开车自己去医院将妈妈姐姐和吴珍珍接回旅馆。

吴珍珍一个劲儿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当心。”

周太太坐在沙发里安慰她:“不关你的事,是我没看清楚台阶。”

周孟夏哼了一声,有气没处发。因为当时吴珍珍正在替她们买饮料,根本不在身边,在母亲身边的是她,她根本没有办法怪吴珍珍,只能拿李小曼当替罪羊,数落说:“你这个女朋友是不是大陆最畅销的剧作家?架子真大!平常没有事情她往前凑,现在妈妈腿受了伤,她都不来看一看!”

周太太说:“孟夏,你说什么呢?我又不是什么大问题,骨头又没断,好好的休息一天就没事了。人家小曼有工作,哪能说走开就走开?”

周孟夏说:“我说的不对吗?她这是什么工作啊?不过是个编剧,又不是明星正在拍摄现场。就算是明星正在拍摄现场,家里有事也能请个假,她倒好,妈妈受伤,她像没事人。这说明她眼里根本就没有我们嘛!哈,好像是哪国公主一样——公主也没有她的架子大!”

周孟春解释说:“她不知道妈妈受伤。”

周孟夏反问弟弟:“她为什么不知道妈妈受伤?她不是应该跟你一起来的吗?”

周孟春说:“我不知道。我联络不上她,我还担心她出事呢!”

周孟夏“哈”的一声说:“你担心她?你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了!我倒觉得她根本没有把你放在心上呢!如果她真有什么,家里三代巨富,她什么公司总裁,身家倾国倾城,有点架子那也算了;如果她是美女,身后追求者无数,她挑挑拣拣,我也理解。可是她有什么呀?要文凭没文凭,要身家没身家,要样貌没样貌,还这么大的架子,简直是岂有此理!”

那意思是灰姑娘字在我们家面前还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是可忍孰不可忍。她将NANCY的出走,自己妈妈受伤,所有的一切全都怪在李小曼头上,怒火烧起来有燎原之势,熊熊不熄,根本忘记避讳吴珍珍,让吴珍珍听了个满心满耳,心中大怒——你凭什么这么说小曼?不就家里有俩臭钱?李小曼欠你们的?低你们一等了?

周孟春被姐姐气得面红耳赤,结结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他看看吴珍珍,害怕她将这些话传给李小曼,连忙说:“珍珍我送你回家。”

周孟夏更气炸了——这小子,自己妈妈腿受伤了,他,他居然要送一个导游回家,把妈妈扔在旅馆里。

她张着嘴巴指着弟弟说不出话来。

周太太说:“好了,好了,现在也很晚了,都该睡觉了。孟春又不是医生,你让他送珍珍回家,再顺便找找小曼——是不是她出了什么事了?!”

周孟夏说:“他,他还回家?今晚要住在这里,万一半夜你的病情有什么反复呢?现在你行动不方便,半夜要起来上卫生间,我一个人扶不了你——”

周孟春忍无可忍,冲着姐姐怒吼一声:“你个三八婆!我晚上还回来好不好?!我又没说不回来!”

说着他示意吴珍珍跟他走。周孟夏不可置信地对着周太太说:“我,我三八?我给他气死!”

进了电梯,吴珍珍怯怯地再次道歉:“孟春,真抱歉啊,我没照顾好老人家。”

周孟春闷声说:“不关你的事。”

吴珍珍又说:“刚才井小景给我发了个短信,说他请小曼和同事一起给井小景庆祝生日。”

周孟春载着她到饭店的时候,李小曼陈红叶陆安安正吃得热闹,举杯相碰,祝贺井小景生日快乐,跟宾馆里的气氛形成强烈的反差。李小曼看见吴珍珍,连忙站起来招呼:“珍珍,你总算来了,还好还赶得上!孟春,你也一起吃吧。”

说着她招呼服务员给添两套碗碟,几个人一起拉椅子空出位子。

吴珍珍拼命冲李小曼使眼色,李小曼莫名其妙。周孟春黑着脸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几个人目瞪口呆。

陆安安说:“周先生是怎么了?”

井小景说:“干嘛啊一见面就给人脸子看?”

陈红叶说:“他一个爷们怎么这么小气啊?记得以前我还喜欢过他呢,现在看起来幸亏当初我没追他,否则这么当众给我下不来台,我可受不了。”接着她转头问井小景,“喂,帅哥,你的脾气也这么差吗?”

井小景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没有。我的脾气比他好!”

李小曼也生气了,拉着吴珍珍坐下说:“珍珍,我们吃!”

最后这群人在饭店里吃得尽兴而归。说尽兴,是除了李小曼的所有人尽兴。李小曼一边吃一边心猿意马地胡思乱想,好几次把夫妻肺片塞进鼻孔,辣得她眼泪鼻涕直流。

吃完饭几个人就散了,陆安安和陈红叶乘地铁,跟井小景走一个方向,于是井小景送她们去地铁站,李小曼和吴珍珍走回家。

吴珍珍把今天发生在宾馆里的争吵原原本本地讲给李小曼听,问她:“你为什么不接他的电话?”

李小曼辩解说:“我手机没电了,充电器又没带。”

吴珍珍道:“你知道晚上要跟他一起陪他妈妈和姐姐,为什么不告诉他你手机没电了?你把陈红叶或者陆安安的号码告诉他也行呀!”

李小曼沉默了一会儿说:“珍珍,我承认今天我有点故意躲他。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再往前走一步了。我们两家差距太大,门不当户不对。你看安安跟她男朋友分手了,因为两边家长都反对。安安还坚持着呢,她男友先撤了。我以前跟周捷伦,男愿娶女愿嫁,也是因为他妈妈反对,他还是跟我提出分手。”

吴珍珍说:“天哪,所以你断定他也是这样的人?”

李小曼说:“我觉得我老了,心里很累,实在禁不起折腾。我很害怕,怕真的陷进去爱上他的时候他会顶不住压力要撤,我会很受伤。我如果像红叶那样的年纪,也许会赌一把,追着他缠着他赖着他娶了我算了。可是现在我没有这个勇气,没有这个魄力。”

吴珍珍忧伤地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鼓励你?我自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赞成你放弃?好像又不甘心。”

李小曼长叹一声说:“其实今天的结局也很好。他生气了,我退却了,两个人别往前进一步发展了,还是做普通朋友吧。孟春这个人做朋友是真好。”

吴珍珍问:“哪天他做了别人的老公你不伤心吗?”

李小曼停住脚步,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说:“那就把你的肩膀借给我哭。”

吴珍珍说:“就怕到时候不知道我在不在你身边,能不能把肩膀借给你。”

李小曼说:“我跑到济南去找你哭。”

吴珍珍道:“我可能也不在济南。”

李小曼吓了一跳:“珍珍,你什么意思?耐心同学向你求婚了?”

吴珍珍说:“还没有。不过他在试探我了。”

李小曼倒吸一口气:“这么快?”

吴珍珍说:“拜托,小姐!这是什么时代?这是火箭时代,什么都是高效率高速度,今天认识了,明天就闪婚了也很正常啊!你以为都像你,干什么都是蜗牛速度?真是的!”

李小曼天旋地转。这个耐心同学,本来是陈明快介绍给她的,结果阴差阳错,投入了吴珍珍的怀抱,居然那么快就要开花结果——人家还隔着浩淼的太平洋呢!

她觉得自己再不加快速度,也许真要成齐天大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