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68 鸡汤与眼泪

(2016-04-21 18:01:07) 下一个

柳丹红晕倒在拍摄现场,被送入医院,摄制组被迫停工早日散场。

李小曼跟着去了医院,跟陆泉一起为她半了各种手续。陆泉跑上跑下地缴费,李小曼守着柳丹红,看着她被医护人员先对她进行急救,吊葡萄糖盐水。

醒过来后,护士手里拿着医生开的一叠单子,推着活动床送柳丹红乘电梯上楼,X光室B超室等各个科室轮流检查过来

医生得出暂时性的结论是,劳累过度造成的急发性休克,先休息,第二天早上再验血。

检查回来,护士给柳丹红吃了药,其中有安神的在里面。没一会儿柳丹红在观察室里睡了过去,李小曼陪坐在病床前。她留神向柳丹红看过去,只见她脸色灰白,比冬天的时候瘦了很多,眼窝居然深陷,鬓角居然有几丝白发,在日光灯下触目惊心。

陆泉过来问:“怎么样?”

李小曼小声说:“还好,暂时无事,刚刚去上面进行了一些检查,今晚要住在医院里观察,明再抽血验血。”接着她担心地问,“最近柳导都在北京,每天就算不去老太太家也要打个电话去问安,今天怎么办?要不要跟老太太打个招呼?”

到底是女孩子想得周到贴心。换了陆泉自己,一万年也不会想到要跟柳老太太有所交待。他想了想说:“要不你跟老太太通个气,说柳导有急事儿,临时决定去外地,没来得及打电话,上飞机又没法打电话,托你打个招呼。别跟她说事情,让她揪心。”

李小曼想想有理,按照他的意思给柳老太太挂了个电话。

也许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柳老太太一点也没怀疑。

柳丹红昏睡了一整个晚上,在第二天清晨5点醒来。她抬了抬手臂,发现根本无法动弹,再仔细一看,只见李小曼趴在床前她睡得正香,正压在她的胳膊上。

柳丹红依稀记得自己晕倒后被送进医院,曾经一度苏醒,不知道为什么又睡着了。

她抬抬手抚摸李小曼的头发,李小曼惊醒过来,抬头看看柳丹红,再看看观察室,恍然明白这是医院,连忙问:“柳导,你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要不要叫医生?”

柳丹红虚弱地说:“不,我没有不舒服。我想下床去上卫生间。”

李小曼连忙将她先扶起来,再扶她下床,扶着她往卫生间慢慢走。柳丹红本来想挣扎着自己走,只迈了一步就感觉身体虚飘飘头重脚轻地往旁边倒,只得由着李小曼将她当作重症病人一样扶到卫生间。

回到观察室靠着床头坐着,她说:“水。”身体还是感到很不舒服,一个字也不愿意多说。

李小曼赶紧奔出去买一瓶矿泉水回来,将盖子拧开,递到她手里。

护士进来看见了连忙说:“先不要喝水,马上给你抽血化验,等抽完血再喝。”

她走开一会儿,过来抽血工具,给柳丹红抽了几管血,说:“现在可以喝了。”

柳丹红皱了皱眉问:“不是没事儿了吗?怎么还抽血验血呢?我什么时候能出去?”

护士眉头皱得比她还厉害:“我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命悬一线还想着出去挣钱啊?要钱不要命啊?这么拼命,当心有一天人在天堂,钱在银行!”

柳丹红气结:“你,你这是什么态度?”她也只能说这么一句,因为再多一个词她都没力气再说了。

她忽然感觉这次似乎是问题严重,于是闭上嘴不再多说。

过一会儿护士送来早餐,有热乎乎的粥和包子馒头咸菜,两份,柳丹红和李小曼一人一份吃下肚子。

吃完柳丹红开始操心拍摄情况,又让李小曼去问医生她什么时候可以出院。

李小曼抓不住医生,抓一个护士问。人家翻翻白眼说:“等下医生给你们看昨天作出来的报告单,验血结果中午才能出来,你能不能稍安毋躁?现在让她出院,她的腿能硬到自己走路的程度吗?”

李小曼回去转述了护士的话,柳丹红皱着眉头说:“就是坐着轮椅也要回去呀!摄制组停一天是多大的损失!”

李小曼觉得自己是风箱里的耗子,两头受气。

还好这时陆泉过来了,听见柳丹红的话,笑嘻嘻地说:“柳姐,人家都说人一到医院什么什么都想开了,怎么好像你还是糊涂着呢?不如交待副导演暂时替你导几天。做领导的要学会抓大局,不要事无巨细什么都抓,你这样不给人机会,人家什么时候才能崭露头角呢?!”

陆泉大眼睛忽闪忽闪,忽闪得柳丹红也没气儿了,想想也是,于是拨个电话给副导演,让他暂时主持大局。”

收了线她又不放心,交待陆泉:“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院,你跟安安给我在那边盯着点,有什么不对要跟我通气。”

陆泉“啪”的一声立正,敬了个军礼,说:“是,首长,保证完成任务!”他出身军人家庭,这些动作做得熟门熟路。

柳丹红又躺下来睡。

李小曼走出观察室,到走廊里打电话给老妈,让她炖锅鸡汤送过来。

昨天下午小曼妈本来打算包饺子在家里大开饺子宴的,因为李小曼要进医院陪柳丹红而泡汤。今天一早她去农贸市场买了一只土鸡回家,已经炖在锅里。

中午柳丹红一觉醒来吃到小曼妈送过来的鸡汤面,感动得无以复加,几乎将脸埋进吃面条的大海碗里。

“谢谢谢谢,你们对我太好了!”她说得眼泪汪汪,把小曼妈吓了一跳。

这些年柳丹红一直在超负荷运转地经营着自己的影视事业,还要时不时地要逃避母亲对她终身大事的关注。每次她一生病,柳老太太就唠唠叨叨地说:“你看你看,女人没个知冷知热的男人一起生活行吗?别看平常的日子你钢筋铁骨的,可是一生病就抓瞎。现在你有老妈,你老妈能陪你一辈子吗?哪天你老妈驾鹤西归,你怎么办?”

久而久之,柳丹红怕自己生病,每次一生病就肚子躲在一边自己调理,对柳老太太宣称出差去了。为了少听她唠叨,她在柳老太太面前必须是一个女强人,一个刀枪不入,浑身铠甲的战士,不会摔跤不会生病,困难在她面前从来都不是一座泰山,而是一座花园里的假山,能轻易被她征服。她不需要任何人替她遮风挡雨,她生来就是为别人遮风挡雨的。

就是钢铁也会老化断裂,何况她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在人前人后装够了坚强,如今这番疾病成了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让她轰然倒下。

倒下的不是她的肉身,而是精神,是感情。她绷着的神经,她假装的坚强,她虚弱的自尊心,在小曼妈的一碗鸡汤面的轻轻点拨下,全面崩溃。

她的眼泪落在鸡汤面里。

李小曼与小曼妈面面相觑。

下午医生将李小曼叫进办公室说:“你是她家属吗?”

李小曼编过的单本剧连续剧也算有些经验了,听到这话心里一个咯噔,心差点跳出嗓子眼。她抖抖地说:“我可以代表。”

总不可能把柳老太太叫过来听医生讲报告。

医生严肃地说:“目前来看,她的情况不是很乐观。从血液上面看,几个指标不达标,从B超和X光看,胃部有阴影,我们不能确诊到底是什么,需要住院进一步检查。”

李小曼猛一抬头:“你们怀疑是胃癌吗?”

医生说:“确诊之前我不能这么说。她现在身体这么虚弱,胃部又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所以我建议先住院一天,做个全面检查。”

李小曼想一想说:“好吧,那就再查。”

不管是好是坏,是死是活,都要及时确诊。

中午柳丹红被转入单人病房。

陆泉听到消息,也吓傻了。柳丹红是公司的灵魂,是团队的头脑,如果她真的出了什么事儿,他们这些人怎么办?

柳丹红好像感觉出了什么,问李小曼:“我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们好像都神神叨叨鬼鬼祟祟地干什么?我可以出院了吧?”

李小曼柔声哄她:“没什么,医生觉得还有几个部位没查彻底,想给你做个全身检查。”

柳丹红不耐烦地说:“什么全身检查?我昨天不都查过了?对了,我记得早上护士说中午报告就能全出来,到底出来了没有?医生怎么说?”

李小曼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

柳丹红是多聪明的人啊,她恍然大悟:“医生是不是怀疑我是癌症?什么部位?肺癌肝癌还是胃癌?你别瞒着我啊!我能挺住!”

李小曼:“。。。。。。”

柳丹红突然明白了:“不管是什么癌,总是疑似癌症是吧?”她茫然地看向窗外刺眼的阳光,“怎么这种事让我摊上了呢?这个电视剧还没拍完,我给干儿子攒好了学费,要亲自送他去美国的飞机留学,这些都还没实现呢!”

“最最可怜的是我妈,白发人送黑发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1)跟陆泉一起为她半(?)了各种手续
2)每次一生病就肚子(?)躲在一边自己调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