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37 导游

(2016-03-20 18:23:46) 下一个

陈明快最后一次动员李小曼:“小曼,你就帮帮忙给纳尔逊做几天导游嘛!这人我本来就是给你介绍的,说不定你们还真能擦出什么火花呢!”

李小曼倒也不跟她客气不跟她玩笑了,认真地说:“如果陈红叶没出这事儿没进医院,我倒可能抽出点时间陪他一天两天,可是你看现在事情变成这样,她在医院里昏迷不醒,她家人都在外地,公司里还要抽人去照顾她,拍摄现场人手短缺,柳导让我临时去顶上场记一职,我一大早就起身,天黑才回家,哪有时间去陪你的耐心同志?”

陈明快气闷:“你一个大编导去做场记,这不是大材小用吗?你们柳导怎么想的?”

李小曼说:“我入行还不到一年,是个新人,影视方面什么都不懂,做做场记有什么不好?我以前哭着喊着想在影视圈从最基本的做起,没人给我机会,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我应该感激。别说场记,以后让我管化妆包,道具箱什么的,我也愿意干。”

陈明快郁闷了。

最后去机场接纳尔逊父子的是吴珍珍。

陈明快是什么人啊?她的脑子不是人脑,是一台高速运转精密计算的中央处理器。弟弟陈明理那里没有结果。人家小伙子说:“姐,现在的单位都是精兵简政,一个萝卜两个坑,大家都忙得脚不沾地,我到哪儿给你抓人去?”

陈明快试探着问:“你女朋友——”

陈明理连忙摆手:“你提也不要提。我们刚订婚还没结婚,我还傻乎乎地去给她创造机会接触单身男人?我有病啊还是你有病啊?!”

陈明快嘀咕:“你怎么这么没自信?”

陈明理皮笑肉不笑地说:“我姐夫有自信,咋不让你去呢?你咋不去呢?”

陈明快翻翻白眼。

那天她在床上翻来覆去,忽然想到了吴珍珍——小曼的这个同学不是正在上口语班吗?对,问问她去,这么好的一个练习口语的机会,她说不定感兴趣呢。

于是某日她约吴珍珍在她上课的大楼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见面。

吴珍珍上身穿着一件玫红色吊带背心,外套着白色中袖棉布衬衫,下边是黑色棉缎的七分裤,一双白色高跟凉鞋,显得很精神,就是太瘦,胸几乎是平的,否则看上去还要再性感一点。

她们俩在李小曼家见过几面,每次都能说几句话,相处得不错。但是吴珍珍对于陈明快约她还是有点意外。她是山东人的性子,直截了当地问:“明快姐,什么事儿啊?”

陈明快笑着说:“小曼去拍摄基地,我有些无聊,出来逛逛,想起你在附近上口语班,所以想约你一起喝杯咖啡吃些点心当午饭。你怎么样?这家咖啡店卖三明治,如果你不喜欢,我们再找家饭店。”

吴珍珍说:“我没问题。我很喜欢喝咖啡。”

陈明快买了咖啡和三明治,还有几块甜点过来,拿着杯子喝一口咖啡,随意地问:“珍珍,你上这口语班是几级啊?”

吴珍珍显然是饿了,拿起点心来一口咬下半只,挥挥手说:“别提了明快姐,我说了你要笑了——居然是2级!那天去面试,一个老外,看起来比我小10岁,那个英俊啊,直接用英语跟我说话。你想啊,我们从小到大学的那英语都是语法,都是用来写的,根本没怎么说过。我一见美色魂就丢了了一半,还剩一半说那半生不熟的英语,根本不行。一急,我还冒了中文出来。结果这帅哥倒也不客气,总共跟我说了5句话,就判我入了2级。”

陈明快不动声色地听她滔滔不绝,很快从心里开始喜欢吴珍珍了。如果换了李小曼吃蛋糕,哪能一口咬下半块?还不斯斯文文地一小口一小口装淑女?!

她就是喜欢爽快人,烦磨叽人。虽然这次见面李小曼已经比去年夏天进步多了,天上人间,可是跟吴珍珍比起来,还差很多。

吴珍珍把剩下的半块点心塞进嘴接着说:“我在济南这半年,已经在自学英语了。为了扩大词汇量,我每天上到英文网站把头版的新闻打印下来读。那老师给我判2级,我就进去了,好家伙,那也太简单了,整天就说你今天吃了什么午饭,你到哪里去玩,劳驾,请问动物园怎么走!这2级太简单,是个中国老师在教。外教的影子我都没看见。”

她把点心咽下去,做了个鬼脸以示自己的无奈。

陈明快笑出声,问她:“你没跟校方说说换班?”

吴珍珍摆摆手说:“算了,我还是一步一步来吧。这个班虽然低,也不是没有收获,我还真学了几个生活用词,比如意大利面啊蛋饼啊什么的,很有意思。”

说完她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

陈明快笑道:“你怎么会这么瘦?”

吴珍珍说:“别提了。其实你问问小曼就知道,我以前挺胖的,减肥好几次都没减下来。自从我那前婆婆来跟我们一起住,我的体重直线下降,最后变成这个样子,想胖都胖不起来了。”

陈明快好奇地问:“那你现在算怎么了呢?离婚了吗?”

吴珍珍说:“他不肯离,我只好先分居,熬够时间再起诉离婚。”

“那你有没有再找?”

“还没离呢找谁啊?”

“骑驴找马啊,何况你现在都跟驴拜拜了,就是等时间而已。你要是等办完手续在找,那不是浪费时间嘛!”

吴珍珍想了想,说:“那倒也是哈,我还想生个孩子呢,再耽误几年可能都生不出来了。”

正说着,她的手机叮当一声有个短信进来。吴珍珍翻看了一下,脸上的表情飞快地风云变幻,然后恢复平静。

她把手机放在一边,喝一口咖啡。

陈明快也拿起三明治慢慢地吃着,然后问:“珍珍,我现在有一个迅速提高英语口语的机会,你愿意不愿意试试?”

吴珍珍放下三明治问:“什么机会?更好的口语班吗?学费贵不贵?”

陈明快顿了顿,故意沉吟了一会儿,才说:“不是口语班,不用你花钱,还能一边提高口语一边赚钱。”

吴珍珍半信半疑:“还有这么好的事儿?干啥呀?”

陈明快笑一笑,反问:“那你说,如果有这种好事儿,不花钱,反而赚钱练口语,不违法乱纪,不干坏事儿,你愿意不愿意干?”

吴珍珍说:“干!干嘛不干?有钱不赚王八蛋!”

陈明快一口咖啡差点夺嘴而出。她拿纸巾拼命地压住嘴,笑道:“珍珍你真可爱,我喜欢你!”

接着她把纳尔逊父子要来中国的旅游的事说了一遍,说请吴珍珍在北京期间为他们做一下导游,帮他们安排车子,参观景点,吃各类小吃等一切事务。

吴珍珍傻了,三明治卡在喉咙里上不去下不来,脸憋得通红。

她拿起咖啡猛灌一口,把三明治送到胃里,然后指着自己的鼻子问:“我?就我还给老外去做导游?还俩?明快姐你没跟我开玩笑吧?我要是把老外给整丢了怎么办啊?”

这话刚落地,她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没准我把自己也给整丢了呢?北京我还没怎么逛过,东南西北都分不清呢!”

陈明快说:“那不刚好你趁此机会自己也好好逛逛北京?门票饭钱都是对方负责,你不要花一分钱还能赚钱,多好啊!”

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她陈明快就是敢想敢做。

吴珍珍说:“我这英语,根本就是鸡同鸭讲啊!”

陈明快鼓动说:“告诉你吧,学英语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学生扔在一个完全英语的环境里。你想想,他们爷俩一句中国话都不会说,你呢,只能跟他们说英语,这样你全身的细胞都会调动能量来帮助你寻找那些隐藏在记忆深处的词汇,我保证你三天下来,进步飞快,一个星期下来,说得朗朗上口,非常流利。”

尽管陈明快的语气和神情都很有煽动性,可是吴珍珍的眼神还是怯怯的。

陈明快一拍桌子说:“珍珍,你那爽快劲儿到哪里去了?大不了你带上快译通,有什么词不会说,你们就通过快译通来交流嘛!”

“这么说我还能对付?”

“你肯定行!我打包票!”

“我——”

“珍珍,你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来对付英语。你想想,能差到哪里去?大不了你试个一天,不行的话我再找人替你。”

“我——”

陈明快的手拍上了吴珍珍的肩膀:“珍珍,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你,咱们就这么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