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灭绝师太孟小芸》18 刘家珉(5)

(2016-02-29 17:17:08) 下一个

孟小芸发生在深夜的意外流产几乎没有惊动任何人。前台的几个值班人员给她找好出租车,打电话到房间里,孟小芸才背起皮包,挣扎着下楼,坐进出租车说:“去最近的医院。”

她晕倒在一间诊室门口。

刘家珉第二天凌晨接到孟小芸的电话,死赶活赶,赶到医院,孟小芸输完液后正在观察室里睡觉。他找来护士问清楚状况,一颗心往下沉。他先去厂里,问清楚问题缘由,也劈头盖脸把厂长骂一顿。那厂长倒霉到家,想不到这么个质量问题,惹得两个平常不发火的老板都对他大发雷霆。尤其是刘家珉,给人的印象一向是温文尔雅,从来没发过脾气,即使技术员再笨,不能领会意图,都没发过这么大的脾气。

刘家珉料理完厂里的一摊,已经是接近中午。他又回到医院,孟小芸已经醒来,惨白着脸,自己办好各种手续,正准备出院。

刘家珉开口:“我送你回家好好休息。”

孟小芸说:“我还要再住两天,看着他们把料放下去。”

刘家珉没说话,把她扶上车。孟小芸坐进后座,感觉腰很酸,不得不躺下。

刘家珉把车开得飞快,上高速,往H市开。

孟小芸醒悟过来:“家珉,厂里还有事——”

刘家珉回答:“我会安排。”说完就不再多说,脸色阴沉得如同黄梅天。

孟小芸第一次看见他这种脸色,连他让她去讨好他妈遭到拒绝跟她吵架,他的脸色都没有这么阴沉过。

她躺好不再说话,心中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刘家珉直接开到孟小芸家,把她扶上楼。小芸爸不在家,小芸妈正在厨房准备晚饭,看到女儿面如金纸的样子,吓了一跳,问:“怎么啦?”

刘家珉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直接把孟小芸扶进她的房间,上床躺下。

小芸妈跟进来,问女儿:“你究竟怎么啦?”

孟小芸看了刘家珉一眼,小声说:“孩子没了。”

小芸妈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叹口气:“作孽!”到厨房里去给女儿炖鸡汤。

半天刘家珉说:“你好好休息,我去公司把后面的事安排一下。”

孟小芸问:“你打算怎么安排?”

刘家珉说:“我带着生产科的质监去厂里,让他在厂里住下,到大货补出来的那天。”

孟小芸没说话,表示默认。

刘家珉回公司叫上人跟他一起再去厂里,给所有的相关人员开会,并告诉他们孟经理生病,已经被送回H市休养。

他到宾馆里替孟小芸结帐,把所有的行李放上车,再开回H市,送到孟家。

这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十点钟,他一早出来,在H市和工厂之间打了两个来回,神经高度紧张,筋疲力尽,脸色难免非常难看。

小芸妈见他进来,回到自己房间,空出地方给他们交谈。

孟小芸心里有气,忍不住冷言冷语说:“好了,这下问题彻底解决,你也用不着为难了,干嘛还不高兴?”

刘家珉暴躁地说:“你说这话什么意思?是我要你去工厂的吗?我这么跟你说让你不要去,不要去,要么交给钱宇,要么等我来处理,你就是不听!你也算要强到家了!你这么要强干什么?你要证明什么?你要证明给谁看?你证明来证明去,人家看得见吗?人家在乎吗?”

孟小芸本来侧躺着,听这话心中似被捅了一刀,蹭地坐起来问:“你什么意思?你有什么话只管直说,何必含沙射影,乱飞暗器?!”

刘家珉冷笑:“说中你的心事了?你这么逞强,这么拼命地工作,不就是想证明给梁浩然看,你很能干,你很优秀,失去你是他的损失吗?问题是人家看得见吗?他需要你证明给他看吗?你知道为什么梁伟华跟儿子和解,要求儿子留下来而梁浩然没留下来吗?人家说了,家庭最重要!可是你呢,你看看你,一副女强人的样子,怀了孕还到处乱跑,你以为你是谁?你是女超人啊?你不爱我就说不爱我好了,不愿意给我生孩子就不愿意生好了,何必找一堆借口来敷衍我?你当初在梁家的时候怎么这么好脾气,让你顺顺我妈怎么就这么难?事情不是明摆着吗?”

孟小芸虽然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这个孩子,但是当这个孩子以这种意外的方式失去的时候,她心里还是很难过的。她一直认为,这是个爱的结晶,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你情我愿的感情的产物,能保下来最好,实在保不住也没办法。可是当他听到平常那么温柔的男人用这样的话来讽刺她,打击她,伤害她,专门哪里痛拿着刀往哪里戳,心中一片冰凉。她语不成声地指着他,眼泪滚滚而下:“是,我是离婚女人,我在梁家的时候脾气是很好,因为梁家的人对我不算薄。梁董,张美凤,李莉,美美,他们中的任何人都没有高高在上地看不起我。可是你妈呢?你妈如果有他们对我的一半态度我都不会那么抗拒!你今天反而拿这个来指责我!我知道你一直在为难,怕跟我结婚惹恼你妈,现在你不用为难了,孩子没了,我们结婚的理由都不存在了,你称心了吧?你为什么还不走?你给我走得远远的!”

说着她抓起床头的枕头朝刘家珉扔过去,身上一阵一阵地出虚汗,脸上泪水纷纷。梁浩然虽然不爱她,也从来没有面对面地用这么尖刻地话来伤害她的自尊心。

此时此刻,她切切实实地感到,虽然梁浩然跟刘家珉差不多的年纪,梁浩然比刘家珉更成熟,更有责任感。当年他不想为她的孩子负责,那么就坚决不让她怀孕。他承认他们的婚姻是个错误,从来没有否认自己的过错,把跟她结婚的原因归结于家庭的压力。虽然他的表现对她来说有些冷酷,她还是不能否认他更有担当。

刘家珉看起来温情脉脉,他的优柔寡断是把软刀,真的到了关键时刻,他会推卸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极力为自己开脱。

刘家珉跟孟小芸因为他妈妈反对的事争吵,心中一直憋着一股火。特别是那晚孟小芸发狠说孩子与他无关,是去是留她自己作主。去,她不用他同意,留,她也不用他同意,生下来做单身母亲的时候,他心里的火更旺。只是因为形势逼人,孩子是他做出来的,他不得不负责,只能做出让步,想要秘密结婚以达到妥协。但是纸终将包不住火,等孟小芸孩子一生出来,他妈妈还是会知道,不晓得会惹出什么麻烦。

他都打算结婚了,公司出了这么一码事,他苦口婆心地劝她不要来回奔波,要好好保胎,她就是不听,一意孤行,到底把孩子给丢了,这不能不让他怀疑她是不是真的爱自己。他以前听到过舅舅说,孟小芸这么拼命工作是证明给梁浩然看,此时看她拼命的劲头,甚至连孩子都不顾,他有理由怀疑她对梁浩然还旧情难忘,而他,只不过是那个男人的替代品。

他是妈妈护大的孩子,没有梁浩然对所爱女人的敏感和体贴,自然说话不会太注意对方的感受,于是一腔怒火都发作出来,也不管孟小芸此时刚做完手术,身体虚弱,不堪如此刺激。

此时他看到孟小芸脸色煞白,泪痕满面,本来瘦削的她更加弱不禁风,心中又一阵阵地后悔,往日的甜蜜一幕幕涌上心头。可是伤害的话已经出口,再也收不回来。

他想走到床前把她搂在怀里安慰安慰她,孟小芸却背转身躺下,冷冷地说:“你走吧。以后你不要再来了。”

刘家珉看看手表,已经接近十一点半。他很累,体力已经透支,只得说:“小芸,对不起,大家都很累很疲劳,说话不注意。我们两个都冷静一下,明天我要是有时间,再来看你。公司那边的进度,我会随时跟你保持信息流畅,你在家里安心养病,不要再把身体搞坏。”

说着他拿起车钥匙,出了房门。小芸妈一直在餐厅里坐着,见他出来,忙问:“你们吵架了?”

刘家珉说:“为工作上的事。阿姨,她身体虚,你能不能给她搞点东西吃?”

小芸妈连忙说:“我给她喝碗鸡汤。我一直热在锅里呢。”

刘家珉点点头,告辞出来,开车回家。

刚到家接到舅舅的电话,老谢问:“家珉你怎么回事?怎么你的手机老关机?我今天给孟小芸很多电话,没人接,找不到她。”

刘家珉摸出手机看看,回答:“不是关机,是今天通话多了点,没电了。小芸生病,把手机关了。”

老谢问:“公司出事了?解决了没有?孟小芸什么病,严重不严重?这事现在谁牵头解决?”

刘家珉疲倦地说:“我正在想办法解决。现在唯一的办法是在一周内把货补齐,另外一方面要通过梁氏和承建商内部查清楚他们的真正进度,看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这批货迟了耽误他们的工期。如果真的耽误他们的工期,只能按照合同赔钱。”

老谢在那边说:“这事你能行吗?我觉得处理这种事还是孟小芸拿手。”

刘家珉说:“她病了。我来做做看吧,不行我把这些交给钱宇。”

老谢说:“那就做做看吧。还有,你妈还反对你和小芸结婚吗?你们打算怎么办?”

刘家珉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孩子没了,他们结婚的必要性似乎没有那么迫切,那么似乎他可以慢慢做自己妈妈的工作。可是,如果他要求孟小芸跟他配合,到他家去多陪陪他妈妈,多顺着她一点,她愿意吗?今天他们两个情绪激动,都说了一些过头话,她算是拼命压抑着自己,才没让“滚”字说出口,恐怕他这次是彻底把她给惹恼,不会那么轻易地原谅他。

刘家珉去卫生间洗个热水澡,想把一天的疲惫和焦虑都冲洗干净。卧室里很干净整洁,床上的卧具是她买的,做清洁的钟点工是她帮他请的,在这个房间里,他们有过太多的甜蜜。她曾经煮宵夜给他吃,一边笑着一边拿调羹舀了馄饨送到他嘴里,她曾经在枕畔盯着他看,温柔地问他:“你喜欢我什么?”

可是为什么,他们会有今天这样难堪的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老兄,久违了哈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孟小芸有existential anxiety,而劉家瑉看不出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