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灭绝师太孟小芸》 13 孟小芸(4)

(2016-02-24 17:33:01) 下一个

孟小芸是怀孕了。

据说人运气不好的时候,怕什么来什么。那个晚上她跟刘家珉在工厂附近的旅馆里讲和,激情复燃,都没准备防护措施,就这么一枪中彩。

她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只是心神不定,心情烦躁,吃不下饭。公司里有个钱宇跟她做对已经够她难受的了,如今她自己的肚皮也跟她过不去,还有比这更让她沮丧的吗?

结婚吗?听刘家珉的意思,他家里肯定会有阻力的,他想把她带回家,争取家里的同意再结婚。可是现在这种形势,还怎么走这样的线路?

打掉吗?她已经三十了。据说过了三十,人流对女人的伤害尤为严重。她听说过她前夫的后妻,那个女人车祸后流产,再次高龄怀孕的时候,几乎整个孕期都在卧床养胎,几成废人一个——她这还算运气的,有些女人做过流产以后有可能终生不孕。

她的耳边响着梁浩然跟她谈离婚的时候对她说的话:“小芸,别为了结婚而结婚,也别为了生孩子而结婚,我希望你为了幸福而结婚。”

嫁给刘家珉她会幸福吗?也许吧。至少目前来讲他们在一起还是很幸福的。他是个生活上马马虎虎的男人,很好对付。他对吃穿都不挑剔,很随便的一个人。工作起来认真敬业。他空闲时间不多,已经在尽量地讨她开心。他的脾气阳光随和,跟他在一起,她不用象对待梁浩然那样小心翼翼地对待他,她感觉很轻松。

可是他的家庭呢?她是个离过婚的女人,前一次失败的婚姻让她备受争议,他的家庭很可能会对她有所看法。

上一次的婚姻让她很累,这一次,她不想再重复一次往日的噩梦。

孟小芸那几天精神恍惚,寻找各种各样的借口避免跟刘家珉单独碰面,推托他的约会邀请,拿不定主意该做何选择。

那天晚上九点,办公室已经没有什么人,她关了电脑,收拾好桌子,脑子却一片混乱。

刘家珉进来,打断她的沉思问:“小芸,你这几天怎么回事?”他对她已经有相当的了解,对她的变化敏感起来。

孟小芸抬头看他,眼神复杂。

刘家珉环顾四周,见没有人,伸手拉她:“到我那里去,有什么话我们慢慢谈。”

孟小芸被他拉得猛地站起来,眼前一黑,差点栽倒在他身上。她手扶桌子,支撑着让自己没倒下去,慢慢坐下,拿起杯子喝水。

脸色煞白,把刘家珉吓得不轻,赶紧问:“你怎么啦?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挂急诊?”

孟小芸眼前黑幕退去,缓过神来,镇定地说:“我没事。”她想了想,下定决心说,“家珉你坐,我有话对你说。”

刘家珉在沙发上坐下来,疑惑地望着她。

孟小芸又喝一口水,艰难地说:“我怀孕了。”无论如何要有个了断。如果早做,可以药流,把对身体的伤害减到最低。

刘家珉一愣,旋即脸上绽开一个笑容,说:“好啊,那我们结婚呗。我都三十二,早该做爸爸了。我有个同学,二十八岁结婚,二十九岁做爸爸,兵贵神速!”

孟小芸啼笑皆非:“你家里同意吗?”

刘家珉说:“都到这地步了他们还不同意?他们不同意也得同意!”

孟小芸心一沉,如果刘家珉父母知道她怀孕,恐怕自己难逃逼婚恶名。

她犹豫片刻,沉吟着说:“算了,这个孩子还是别要了。”

刘家珉噌地一声站起来:“你胡说八道什么!你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地说话?那是一条命!”

孟小芸说:“生下来才是命,不生下来就不是。家珉,我不想让你父母以为我拿孩子逼你结婚。”

刘家珉说:“我早就说要结婚要结婚,你一直在拖,不知道为什么要拖。现在既然有了孩子,为什么还要拖?我这就回家跟我爸妈说。我不把你怀孕的事告诉他们就是了。”

孟小芸问:“你能在一个星期内说服他们同意吗?”

刘家珉不解:“为什么是一个星期内?”

孟小芸说:“这是做药流的最后期限。家珉,如果这事不能成,不必勉强,我不想到最后把自己搞得很狼狈狠被动。”

时间紧迫,刘家珉回家跟父母商量,遭到妈妈的强烈反对,大出他的所料。

他知道他妈妈肯定会说什么,也肯定会反对,但是他没想到这个反对来得那么强烈,几乎把他震晕。

孟小芸几天没听到他的消息,心里明白是怎么回事。她大致能猜出刘家反对的原因,无非是她出身低,还离过婚,是全城皆知的梁浩然的“弃妇”。她此时完全明白了当年夏宜面对梁家的感受——她比梁浩然大八岁,有个儿子,是蔡剑宏的下堂妻,本城凡是有点根基的人家,不可能不考虑这些关系到自己名誉的因素。

她在H市混,跟梁浩然的那一段失败的婚姻将是她挥之不去的阴影。

看来这个孩子不能要,她要打落牙齿和血吞。

那一日跟陈胜春吃饭,聊着工作,陈胜春关心地问:“小孟,你好像脸色不好。”

孟小芸苦笑一声,借机发挥:“你安插了那么个优秀人才在我身边,我脸色想好也好不了。”

她指的是钱宇,相信这位前辈应该明白。

陈胜春打着哈哈:“哎,这对小孟你算什么问题?我前两天碰到他,还跟他说要配合你的工作。他人还不错的,能力也强,应该能给公司带来不少利润。”

孟小芸心里冷笑,带来利润也带来麻烦。她现在几乎是内焦外困,疲累不堪。

陈胜春看着她笑笑说:“要劳逸结合,别为了工作把命拼进去。个人的终身大事也要考虑,你不会想要独身一辈子吧?”

孟小芸淡淡一笑:“这个要看缘份啦。老大哥你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或者可以给介绍介绍。”

陈胜春说:“你有什么条件,告诉我,我才好做这个大媒。”

孟小芸莞尔一笑:“我没什么要求。你凭直觉吧,觉得有谁合适就介绍一下看看。”

陈胜春说:“眼前倒有个合适的人,不知道你考虑过没有。”

“谁啊?”

“刘家珉你看怎么样?”说着抬眼看她的表情。

孟小芸心里已经波涛翻滚,脸上却纹风不动。她不动生色地看着陈胜春,不明白他到底什么意思。他是已经从别人嘴里风闻到什么,还是自己看出什么,或者是他临时起意,确实觉得他们是合适的一对,要做这个大媒?

她笑得模棱两可:“您可真会开玩笑。如果他是合适人选,还用你来介绍吗?”

陈胜春说:“知识分子书呆子气重,有时候需要提点一下。”

她拿起果汁喝一口,转移话题:“嫂子还好吧?令爱怎么样?”

陈胜春苦笑笑:“还能怎样?就那样吧,凑合着过日子。一转眼间,人生已经过了大半,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了。”

孟小芸脸上没有表情。这位前辈的故事她听说过几个。当年他有一件事闹得轰轰烈烈——他在自己家附近买了一套大两室一厅的公寓房,想把父母接过来养老。原本想着跟自己的家庭分开住,老婆不该反对,不料即使不住在一起,他老婆也坚决不同意,跟他大吵大闹以致冷战几个月。

他夫人名叫黄艾妮,爸爸姓黄,是教授,妈妈姓艾,是校医,上面还有个哥哥,自幼也是娇生惯养,吵起架来全家都让着她。

陈胜春自谈恋爱起就让着她,一直让到结婚后,这次他不打算退让,因为老家的亲戚朋友邻居都在说他不孝,他已经是忍无可忍了。

他对黄艾妮说:“那好,我们离婚吧。我不能在自己家里,对自己的家事事事不能做主。离婚后财产一人一半,你的一份你怎么支配我管不着,我的一份我怎么支配那是我的自由,我们井水不犯河水。”

他搬出去,住进那套给父母买的公寓,要找律师离婚。

他说:“你若同意协议离婚,我财产上多让你些;如果你不同意协议离婚,我陪你上法院,咱们公事公办。”

积累了数年的怨气一日之间爆发,威力相当于火山喷发,当即差点把丈母娘家给震翻。黄艾妮回娘家大哭,认定老公有外遇。到底丈母娘冷静,艾校医做过一番调查,和丈夫一起跟女婿认真地谈了一次,听他控诉他们女儿的种种“劣迹”,对他的父母家人如何不敬,把教授夫妇说得哑口无言。

陈胜春说:“爸,妈,你们自己也为人父母,应该能理解我的心情吧?我这么大个男人,养自己的父母还不应该吗,要受老婆这样的刁难?”

最后教授夫妇把女儿召回家,当着女婿的面狠批一顿,最后要女婿看在这么多年夫妻情份上,看在女儿的面子上,还是跟老婆和好了吧。

黄艾妮同意把公婆接过来养老,陈胜春放弃了离婚的诉求。但是陈胜春的父母听说了这么一出,更加不愿意过来,这几乎成为陈胜春心头永远的痛。

孟小芸也听说过他跟夫人那次闹过离婚后,感情一直不好。他本人在外面有过一些绯闻,不知真假。不管怎么说,他再也没跟老婆提离婚的事。

对于那些绯闻,不知道他老婆听说过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公闹过一次离婚把她给吓怕了,不敢管,还是她不知道,也没听说她追究过。

跟陈胜春吃完饭告别后,孟小芸开车回家,在路上接到刘家珉的电话,要跟她谈谈。孟小芸想了想,跟他约在他家,她过去。

见了面刘家珉就说:“小芸,不管我父母同意不同意,我们结婚吧。”

不同意怎么样?现在梁伟华都跟儿子媳妇讲和了,他父母怎么可能反对一辈子?等到孩子生出来,他们自然会来认孙的。

孟小芸有些意外地看着他,确认地问:“你决定了?你不会后悔?家珉,其实你不用为难,如果你不想结婚,我可以做掉这个孩子。”

做掉这个孩子,他们的关系自然也因此完结,各走各的路。

刘家珉说:“我不后悔,我们结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yc 回复 悄悄话 在沙发上坐下,慢慢读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能结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