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灭绝师太孟小芸》 12 家珉妈

(2016-02-23 19:22:20) 下一个

刘家珉的妈妈气坏了。

她当然有理由生气。这些年来她为儿子的婚事操碎心,眼看形形色色的女孩走马灯一样在眼前晃来晃去,有漂亮的,有能干的,有高学历的,一个也没晃成她媳妇,突然有一天她儿子回来跟做父母的说,他有了女朋友,正在计划结婚,要带回来给他们看看,这就够让她吃惊的了。等到她知道这个儿子看中的未来媳妇是孟小芸,梁浩然的下堂妻,一时间惊呆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思来想去,最后迁怒于李莉——如果不是这个莫名其妙的女人嫁到谢家来,他们怎么会跟更加莫名其妙的孟小芸搭上关系?她自己外甥不要的女人,凭什么塞给她儿子?她自己的外甥心理变态,难道也要把她的儿子搞得神经不正常?!

家珉妈妈干脆地对儿子说:“不行!我们不同意!”

刘家珉这个时候反应很快,马上反问:“是你不同意还是你和我爸都不同意?”

家珉妈妈回答:“你爸跟我一个态度。”

刘家珉显然已经深思熟虑过N次,慢条斯理地说:“那你说说你的理由看。”

家珉妈妈气得扬起声音:“还用说吗?她离过婚!”

刘家珉说:“什么年代了?这也算理由?离婚又不是犯罪,难道还不能再结婚了?”

家珉妈妈说:“可以呀,那就让离婚的去找离婚的好了!你好好一个人,相貌不错,工作不错,收入不错,为什么要娶个离婚女人?当年她嫁给梁浩然,动机并不单纯。全城的人都知道那个小子为那个女人的失踪都快失心疯了,她居然还会去趟浑水嫁给他,她为了什么?她名声早坏了,你居然再跳进去搅和,你脑壳发昏!”

刘家珉早料到妈妈会这么说,还是很耐心地解释:“那都是过去的事,跟她现在没关系。再说你怎么知道她当初不是为了爱情嫁给梁浩然的呢?我们退一步讲,就算当初她嫁给梁浩然是别有目的,但是今天她跟我结婚会有什么目的?我又不是百万富翁千万富翁!”

家珉妈妈冷笑一声说:“哈,为了爱情嫁给梁浩然?为了爱情嫁他离婚的时候几乎让他穿条短裤出门?她现在公司的股份怎么来的?不是拿着梁浩然的房子车子换来的?你怎么就那么笃定她嫁你就没有什么目的?你做研究,手里会不断有技术有专利,可以让她发达,这还不够?”

刘家珉摘下眼镜,手捏眼角,叹口气说:“妈,你对她偏见太厉害了,以致基本的是非都不分——不管怎么说,她是那次婚姻的受害人,梁浩然是婚约在身出轨,是过错方,如果他自愿做补偿,孟小芸收下又有什么错?如果你这么说起来,难道要她什么都不要,怎么来怎么去,从梁家空手出门睡马路不成?”

家珉妈妈斜眼看儿子,冷然说:“当心有朝一日她也让你穿条短裤出门,到那个时候,你还说这话?!”

刘家珉笑了笑,说:“你儿子名下没有固定资产,公司股份没她多,本事随身带着别人抢不走,你有什么好担心的?好像要她担心才对。”

家珉妈妈说:“她比那个女人年轻,比那个女人更有便利条件,两年多居然没有抓住老公的心,可见做人失败,你为什么喜欢这种人?人家不要的女人你拣回家,你知道大家会怎么说你?”

刘家珉脸色变了,严肃地说:“妈,你这话过分了。”

家珉妈妈气得差点一口气上不来:“你还为她冲你妈瞪眼睛?等你娶她进门,我还有好日子过?”

母子俩不欢而散。

刘家珉早前去问过父亲。家珉爸爸摇头说:“你妈肯定不会同意的。”

刘家珉问父亲的态度,家珉爸爸叹气说:“我同意怎么样?我不同意又怎么样?我们家你还不了解吗?都是你妈说了算!你去跟你妈谈,过了她那关我没什么问题。”

把皮球踢回给儿子。

刘家珉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找谁从中调和。他不想这事成功前搞得满城皆知,但是能做调解人的局外人一个也没有。

时间紧迫,他去找舅舅和舅妈。

谢先生携李莉请姐姐和姐夫吃饭。谢先生的姐姐比谢先生大两岁,因为结婚晚,生孩子比较晚,所以刘家珉反而比舅舅家的孩子小。正因为如此,家珉妈妈对儿子更加关注,三十几年如一日地把他当儿童看待。

席上谢先生劝姐姐:“家珉来找过我,说想跟孟小芸结婚,你们不同意,让我劝劝你们。说句实在话,孟小芸这人不错,脾气好,性格好,人又能干,长得也不丑,跟家珉还是蛮般配的——”

家珉妈妈打断弟弟,冷笑着说:“人不错,脾气好,性格好,人又能干,长得也不丑,怎么还被人甩了?自己家孩子不要的女人为什么要硬塞给我们家珉?”说完看了李莉一眼。

李莉没想到她一个知识分子,说话能说得这么难听,这么直,不吃惊都不行。她当即变了脸色,想顶回去。谢先生暗中握握她的手,示意她不要出声。她心里对自己说,看在老谢的面子上,我不跟她计较,如果她再说什么难听的话,别怪我不客气。

老谢打着哈哈说:“结婚离婚这事,哪里搞得清楚谁对谁错?别人不了解小芸,我觉得我还是有些发言权的。姐姐,你别老觉得自己儿子有多了不起,说句实在话,这个公司,如果没有小芸牵头,只怕现在还在无限制的计划和扯皮阶段呢。你们大学里发明创造,科研成果也多了,有多少是被拿出来做成产品被大批量应用了?很大一部分都是写个论文给国家有关部门就算交账了吧?家珉这孩子,我看着长大的,他喜欢科研,人际关系也不错,可是其它方面弱点,孟小芸身上有他没有的东西,所以他喜欢她也很正常。现在这年头,结婚是很容易的事,如果他铁了心要跟她结婚,你们就这么一个儿子,何苦枉做小人呢?”

他儿子不如孟小芸?家珉妈妈一口气上不来,差点晕过去!她儿子是堂堂全国重点大学毕业的博士,她孟小芸是什么?出身农民家庭,上的是三四流学校的大专,不过借着攀上梁家的机会,混了个狗屁MBA,就摇身一变,变成“优秀管理人员”了?她这么优秀,怎么梁浩然宁可要一个比自己大八岁的女人也不要她呢?!

老谢看看姐姐的脸色,接着说:“至于小芸跟阿浩的那段婚姻,姐姐你不了解情况,不要瞎议论。他们离婚,不能说完全是阿浩的错,也不能说完全是小芸的错,阿浩跟她过不下去,只能说她不适合阿浩,你不能说她做错了什么。如果她有什么错处,阿浩怎么会心甘情愿把财产都留给她呢?这说明阿浩对她是心怀愧疚的。她跟阿浩不合适,不等于跟家珉也不合适。姐姐,儿孙自有儿孙福,让他们去吧。”

家珉妈妈说:“不管怎么说,我儿子是初婚,凭什么娶个二婚?”

谢先生说:“凭着你儿子自己愿意呗!”

家珉妈妈不肯让步:“你说得倒轻松!如果你儿子娶个二婚,你女儿嫁个二婚,你能同意吗?”

呃,这个问题谢先生没考虑过,因为他儿子女儿早就结婚,孩子都有了,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存在。当下他笑呵呵地如实回答:“如果当年我们家的两个孩子要跟二婚的人结婚,我估计我不会反对,阿茹会反对。”

阿茹是他前头过世的妻子。

女人为难起女人来比男人狠多了,女人挑剔起女人来,眼光也比男人毒。

这一顿饭吃得不欢而散。家珉妈妈给弟弟说得气极,干脆冲着李莉说:“我看你们美美不错,不如我们亲上加亲,让他们发展发展算了。”

李莉一时啼笑皆非,心想这跟我什么关系啊。我女儿就冲你这种婆婆也不敢嫁你儿子,嫁过去用不了一年,还不给你折磨死?!

谢先生赶紧护老婆打圆场,对姐姐说:“这个,这个好像你说了不算,要孩子们自己说了才算。”

家珉妈妈回到家里,越想越气,最后冲家珉爸爸发狠:“要想那个女人嫁进刘家来,除非我死!”

家珉爸爸好声好气地安慰老婆:“有话你好好跟孩子说,何必讲这种狠话气话?你越这样,他可能逆反心理越重。”

家珉妈妈思来想去,打电话把娘家侄女侄子召过来,问:“你们知道不知道?家珉要跟孟小芸结婚?”

家珉表哥和表姐大眼瞪小眼,谁也没说话。

家珉表哥打破沉默先开口:“他们一起做生意,可以理解,只是——”

家珉妈妈问:“只是什么?”

家珉表哥说:“可惜了表弟,蛮蛮好的一个人,干吗趟这个浑水?”

家珉表姐说:“这个孟小芸很厉害的,将来真的结婚,表弟恐怕要给她欺负。”

家珉妈妈反问:“真的吗?这么厉害怎么没斗得过梁浩然,还给人家甩了?”

家珉表姐说:“这不此一时,彼一时嘛!那个时候孟小芸什么也不是,两手空空上梁家门,梁家哪里有她说话的份?梁浩然什么脾气?她哪有资本镇得住他?梁浩然也不在乎她。但是家珉不一样。家珉脾气性格都很温和,书生气,孟小芸在那个公司是一把手,基本上说一不二,身家比表弟丰厚,表弟愿意跟她结婚,想必也喜欢她,那么他们结婚后还不是孟小芸强势?当初她帮李莉跟我们谈我父亲的婚前协议,一条一款,毫不放松的劲头,比梁浩然还足。梁浩然倒是大致面子过得去,他小姨晚年有保障即可。”

家珉妈妈一听,心中更加不喜。如果这人真这么精明厉害,自己儿子哪里是她的对手,还不给她玩弄于股掌?李莉是不是故意创造机会给他们认识啊?好报答当初孟小芸帮她的功劳?

家珉表哥听姑妈说表弟把自己父亲继母搬出来做说客,忽然担心地说:“表弟他是不是——”话没说完,他顿住。

家珉妈妈和家珉表姐齐声问:“怎么?”

家珉表哥说:“是不是奉子成婚?”

家珉妈妈往后就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