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119 谁干的?

(2016-01-28 17:22:05) 下一个

梦醒下午睡足了,此时又喝了茶,如果说本来脑子里还有些刚刚睡醒的糊涂,如今被这封信完全给搅合醒了。

这个女人是谁?她说张允鑫什么?

“不抽烟不喝酒不嫖不赌不铺张,几乎无任何不良嗜好,生活健康而自律。以他现在的地位和成就,对人没有任何架子,为人不张扬,谦和而有涵养,谈吐风趣幽默,并有一颗善良纯真的童心,可以说,他绝对、绝对是个近乎完美的好男人。”

梦醒啼笑皆非。

“不抽烟不喝酒不嫖不赌不铺张,几乎无任何不良嗜好,生活健康而自律。”这一点梦醒完全同意。张允鑫从来就是个十分爱惜自己的人,包括爱惜他的身体健康。从前是因为家里穷,没有条件,他甚至连茶都不喝,只喝白开水。他还甚至于对她喝茶看不惯。她从小喝茶,从来不知道茶叶很贵,因为她喝的茶都是父母的,而父母喝的茶,要么是单位发的福利,要么是客人送的礼物。梦醒第一次知道茶叶很贵,是当年在N市旅游,逛街的时候进了一个旅游纪念品商店,想买当地的特色茶叶孝敬老爸,才发现原来茶叶的价钱如此不菲,尤其是好茶叶的价钱。

最后她孝敬老爸的茶叶是郑义成送给她的。郑义成的茶叶据说也是朋友送的。

“以他现在的地位和成就,对人没有任何架子,为人不张扬,谦和而有涵养,谈吐风趣幽默。”对于这一点,梦醒知道,很多年前张允鑫给外面所有人的印象都是这样,这些年来从未变过。他很在意自己在外面的形象,乐于助人,谦虚谨慎。他的性格不善于张扬,也无从张扬。他只有在跟她吵架的时候才变得伶牙俐齿,恶语如珠般往外倾泻。

“并有一颗善良纯真的童心。”——张允鑫有过童心吗?也许在上高中之前有过,但是自从高中住校,过上集体生活,周围的人群变得复杂,生活对他造成压力的时候,他还有童心吗?这一点梦醒严重存疑。

“可以说,他绝对、绝对是个近乎完美的好男人。”看到这一句,梦醒摇头笑了。也许她现在处在热恋中,也许她所看到的张允鑫,是头顶顶着海归成功人士,留美博士,高科技外企主管光环的张允鑫,也许他现在变得比以前更体贴一些,尤其是面对着一个年纪比自己小很多的女孩,他心理上处于绝对优势的女孩。可是如果他们修成正果,当他们天天面对面地相处,她看清楚他的唠叨,他吃饭时巨响的声音,他莫名其妙的忽然的暴烈,他对她的种种挑剔,她还会认为他是个完美的男人么?

也许吧,毕竟他现在没了生存的压力,金钱的压力,也没了家务的压力——他们有足够的钱请个保姆来处理这些琐事,出有车,食有鱼,也许他们不会有象她跟他在一起时的争吵。

也许绝对的心理优势使他不必再通过打击枕边人的学历来寻找优越感,也许她崇拜他,比她更温顺更听话。

也许吧。

梦醒接着再读下去——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不肯牺牲你那所谓的事业在家里相夫教子。有多少人想当家庭主妇还当不了呢,迫于生活的压力,更多的母亲不得不一边带孩子,一边工作,承受着来自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而你呢,不需要去在太阳下辛苦的奔波,不需要朝九晚五或加班到深夜,不需要在社会上和男人一样的打拼和竞争,只是在家里和儿子一起读书认字,享受孩子成长带来的天伦之乐!也许在早年,你还需要做做家务什么的,但是现在,你们完全可以过有车有保姆的生活,你连家务都不用做,你还有什么可抱怨呢?

如果我是你,我心甘情愿做我爱的男人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女人,每天整理花园,收拾房间,把家里搞得赏心悦目,每天早上他出门,有烫得整整齐齐的衬衫可以穿,晚上回家,有热饭热菜和妻子如花的笑面等着他;陪孩子玩耍、帮下班回家的丈夫捶捶背捏捏脖子,读读小说,听听音乐,检查孩子的作业,和他聊天,相拥而眠直到第二天的清晨,一起享受阳光和早餐,然后和他吻别。

我为他做的所有一切,我根本不觉得是牺牲,恰恰相反,我在为他做这一切的时候,我心里很喜悦,我享受这一切。所以我根本不能理解,你怎么会觉得为爱的人和自己的孩子做这些是折磨和委屈?你为什么不能做他所希望的那种妻子,非要他来牺牲自己来俯就你,虽然你赚得并没有他那么多。这只能说明,你根本不是真的爱他们,其实,你根本只爱你自己!只想到自己的人是自私的,当然也是不快乐的。

我更不明白的是,既然你觉得你跟他的婚姻很委屈,你不肯牺牲自己,你抱怨,你吵架,可是你为什么不愿意跟他离婚,还继续把你们绑在一起,继续这种委屈的婚姻生活,一直到老,一直到死?!你为什么不能放他自由,让他去寻找他的幸福,你也可以再找一个配得上你这个“城市小姐”的高贵女人的男人,让自己的后半生不再那么委屈,不再那么充满争吵和抱怨?

你根本不爱他,为什么不肯放手?

很抱歉我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有一万个不明白。我希望能听听你的解释。

 

祝好。

吴小美

 

梦醒全部读完,觉得这真是个文明的檄文。张允鑫的情人居然来为她在婚姻中的种种“失误和过错”来指责她,让她解释。

她有什么义务对她解释?她谁啊?她不放他自由?谁说的?张允鑫对她说的?恋爱中的女人是不是都有些神智不清?一个已婚男人不离婚,必定是家中老婆不肯离婚,死磨硬缠?!

梦醒点了一下回复,想写些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写,放弃,点了转发,发到张允鑫的邮箱。

这时徐佳已经洗好澡准备在样品房房间睡下——梦醒替她租了宿舍,但是如果她在这里照顾南山晚了,会在样品房里临时凑合一个晚上——她忽然想起什么,走到样品房去拿了一只大信封过来,递给梦醒说:“今天下午送来的快递,我替你签收了。”

梦醒接过来说声谢谢,等她回房,仔细看信封——来信地址是个非常陌生的地址。她用剪刀剪开封口,取出里面的东西一看,吓了一跳。

手指先触到一摞照片,全是张允鑫跟一个年轻女孩在一起的照片,吃饭,逛街,在僻静处手牵手乃至接吻的照片。

两张A4纸的报告,详细叙述女孩的背景,父母何人,现在单位,女孩姓名,任职单位,甚至于张允鑫出钱替女孩报名上夜校进修英语的事,都一一罗列清楚。

张允鑫跟女孩的交往时间并不太长,也就是近半年的事,进展神速。联系今天的电邮来看,可能女孩已经逼过婚。

张允鑫大约吞吞吐吐,没有明确答应,也没有明确拒绝,所以女孩以为是她不肯离婚,拖着张允鑫。

漫长的婚姻岁月,她太了解张允鑫。

梦醒再看照片,也能明白那些摄影作品都非常专业——是专业私人侦探社的杰作。

这是谁干的?

郑义成?不,郑义成绝对不会用这种不那么光彩的手段来处理他们俩的问题。

林钟山替郑义成出头?似乎也不会。他一个日理万机的大老板,怎么会有空管这么无聊的事?

梦醒再看看信件的发出地址,是个某办公楼的地址,感觉似乎是有人委托侦探社直接从某地发出的,这个地址很可能是假的。

那么,是这个年轻女孩吴小美故意找人干的,用来捅破这层窗户纸,逼她离婚?似乎除了这个,没有更好的解释。

而且,为什么这封电邮跟这封信配合得那么好,同一天到达?

张允鑫是什么态度?他这么拖着她,拖得她跟郑义成反了目,分了手,不也拖掉自己的幸福?

作为报复,她该不该也拖拖他,让他尝尝两头受堵的滋味?让他的白发再添几根?

她该不该把这些照片寄给他?

那一夜,下午充足的睡眠,晚上张允鑫小女友的电邮和那封匿名投递的信件,让梦醒的神经十分兴奋,无论如何也睡不着。

她的丈夫外遇了,她不伤心,不难过,不流泪,不嫉妒,反而在揣测这事捅出来是谁干的,丈夫是什么心理,小女友是什么心理,别人知道了,会不会以为她变态?

第二天,梦醒午间吃饭的时候接到张允鑫的电话,约她下班后出来谈谈。

梦醒跟他约在她家附近的咖啡馆,这样她可以走过去即可,不必为打车烦恼,也不必要他接送。

至于他停车的烦恼,就让他烦恼去,与她何干?!

见了面,张允鑫脸色非常难看。梦醒装作没看见,只要了一杯薄荷茶。

张允鑫冷笑:“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会恶人先告状!”

梦醒愣住:“我恶人先告状?一个自称是你的女友的人发个邮件给我要我就某件事情进行解释,我转发给你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吧?难道你真要我出来跟她解释才算合理?我该怎样跟她解释?”

张允鑫再次冷笑:“我不是说这个。我说的是你找人跟踪我,拍我照片再寄给我,你什么意思?你怎么不说你跟郑义成干那些丑事在先?”

梦醒呆住:“你也收到那些照片?我跟郑义成——”她说不下去了。她跟郑义成的事他早就知道?她该承认还是否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c' 的评论 : 哈哈,故事完了,还剩两篇番外
Lilyc 回复 悄悄话 有点贪心地想,今天会不会有四更啊
Lilyc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