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87 车祸

(2015-11-25 18:55:20) 下一个

无论晚上几点睡,第二天梦醒仍旧在七点半准时醒来。她脑子有些昏昏沉沉,勉强把那些书拆箱放上房间一角的书架,简单地跟父母和志醒一起吃了点午饭,又倒头睡午觉。梦醒妈妈忙着打扫整理,没空带南山,让南山跟妈妈一起睡。南山哪里肯睡,动来动去搅得梦醒也睡不着,梦醒妈妈无法,只得把南山带走,让志醒开车带他出去兜风。

梦醒这一觉足足睡了三个钟头,睡得很深沉,醒来后家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不知道人都到哪里去了,她起身洗把脸,回房间准备晚上回上海的行装。

她打志醒的手机,想问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南山和爸爸妈妈是不是跟他在一起,没人接,她打父亲的手机,也没人接。她再打郑义成的手机,想问问他事情办完没有,回H市还是回上海,还是没人接。

真是邪门,今天怎么回事?

过一会儿她听见铁门响,赶紧迎出去,只见志醒胳膊底下夹着南山,喘着气说:“姐,你在家啊,我把南山给你,我晚上不能跟你一起去上海了,你乘火车自己回去吧。”

南山还在蹬着腿叫:“我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

梦醒惊讶地问:“怎么回事?你要去哪里?”

志醒说:“我要赶最后一班飞机飞广州。义成哥在那边出了车祸,好像受了点伤,我过去看看怎么回事。”

梦醒的心脏砰的一声,激烈地跳一下,也急了:“怎么回事啊?有没有生命危险?”

志醒冲到自己房间里取了背包,把车钥匙放在茶几上说:“我不知道,明妮在电话里讲不清楚,我要亲自去看看。姐,你要是敢开,就把车开回上海,你要是不敢开,就放在这里好了。我到那里再给你电话把事情说清楚。”说着拉开房门冲出去,一会儿又转回来交待,“姐,你不要跟郑爸李妈说,事情没搞清楚之前别吓着他们。”说着一阵风冲进电梯。

梦醒只得带着南山回房,心里七上八下的。

过了一会儿梦醒爸爸妈妈回来——原来他们去花鸟市场买了些盆景花卉,一起运上来,一盆盆搬回家。他们问怎么不见志醒,梦醒只说是有急事去广州,没告诉他们郑义成出车祸的事。

梦醒没胆子把车开回上海,而是乘星期一早上的早班火车回上海直接由公司的司机接到公司去上班。头天晚上梦醒在网上查航班信息,估计志醒抵达的时候给他电话,连着打了半个小时没接通,终于还是志醒自己打到她的手机上,告诉她郑义成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身上多处受伤,行动不便,脑子却很清醒。

志醒说:“算了,既然没了生命危险,更不用跟郑爸李妈说了,说了他们又会问十万个为什么。”

反正他们两个人四手遮天,互相包庇,互相隐瞒对方父母已经是家常便饭,据说这叫狼狈为奸。

梦醒放下一颗心,才上床睡觉。

星期一中午梦醒吃完午饭回办公室随便翻翻主要网站,在娱乐版看到这么一则新闻——歌坛新星许明妮广州车祸,银星总裁郑义成同车受伤。梦醒好奇地点下去,看到八卦里说圈内早有传闻说明妮的神秘男友就是其经纪公司的老板郑义成,只是两个当事人一直都矢口否认,如今两个人双双在广州度假,遭遇车祸,耐人寻味等等。新闻中说明妮受轻伤,郑义成似乎伤重,脚上打着石膏云云。

新闻中配了一张明妮在医院病房的照片,似乎是去探视郑义成被记者拍到的。

梦醒刚吃下去的午饭有些消化不良,她关了那些窗口,对着满桌的文件发呆。

在娱乐圈混是没有隐私的,这就叫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她觉得自己该亲自打个电话问候郑义成。她试着拨他的手机,关机。想必是被骚扰得多了,烦不胜烦,索性一个也不听。她拨给志醒,志醒听了,说他正在出去替郑义成办些事,等下回病房再拨给她。

下午四点的时候梦醒接到郑义成的电话,开口跟她道歉:“真抱歉,今天早上没给你打电话,实在是没办法,手机没电了——”

梦醒问:“你没事吧?”

郑义成说:“没事,明天志醒把事情办完,我就可以出院了——反正住旅馆也是这么多钱,住医院也是这么多钱,那我就住医院好了。”

梦醒关切地问:“这么快石膏就拆了?”

郑义成一愣:“你怎么知道我打着石膏?石膏不要紧,可以到上海去拆。”

梦醒拖长声音说:“我还真没想到你这么有名。现在全中国关心娱乐新闻的人都知道你郑总裁脚上打着石膏——”还想说什么,忍了忍,把下面的句子咽下去。

郑义成想了想了然:“八卦里写得这么具体啊?其实我没这么有名,肯定是沾了明妮的光。如果我这个老板比自己旗下的明星还有名,那肯定是我工作失败——我有这么失败吗?”接着他笑着解释,“我这两天当休假,既没上网,也没看报纸,从早睡到晚。”

梦醒说:“那你休息。我没什么事,就是想问问你怎么样了。等你回来我再去看你。”

收了线,稍稍心安,也不知道为什么心安,反正就是心安,埋头接着工作。

周一照例是非常忙碌的。国内服装厂星期六都不休息,积累下来的工作一堆,加上星期一本身的工作,往往要干到很晚才下班。星期二稍好一些,以往都是梦醒在家门口的饭店买了外卖,拎回家吃完,把饭盒筷子直接扔进垃圾筒,碗都不必洗,直接上床休息。今天她知道郑义成回来,特地提早回家,亲手做了一大盘寿司卷,有鸡蛋的,有北极虾的,有甜贝的,配着胡萝卜黄瓜丝等等,琳琅满目。等到志醒电话过来跟她说“到了”,她把这些寿司卷装进几只饭盒,配上日本酱油和芥末,打车到郑义成家。

志醒来开门,郑义成坐在沙发里,脚上果然打着石膏,旁边放着拐杖。

看见寿司,郑义成很意外:“你会做寿司?”

梦醒好笑:“我为什么不能会做寿司?我还会煮正宗的意大利面呢!心情好的时候我会露一手,心情不好的时候,你求我做我也不做。”

她刚到美国的时候拣到别人搬家丢掉的食谱,试着学做一些西方饭菜,张允鑫不喜欢,无人喝彩,渐渐她不再愿意做。

郑义成很叫屈:“我脚都断了,你还心情好?”

梦醒四处张望,问:“另一位受伤者呢?”

志醒问:“你说明妮吗?她没怎么受伤,还有自己的工作,早回上海了,大约今天去北京参加一个演唱会。”

梦醒把筷子盘子放到茶几这边来,烧了一锅比较清淡的海鲜汤一起拿过来,三个人把那一大碟寿司全部吃光。梦醒又把碗碟拿到厨房清洗,出来问:“义成哥你晚上怎么睡呢?你这样方便上下楼吗?”

郑义成沉吟一会儿,才说:“志醒你帮我把被子枕头都拿下来,我还是睡客厅的沙发上吧。”

志醒上去拿被子枕头。

梦醒建议:“还是让志醒过来住两天,这样方便些。”

郑义成摇头:“不必了,我自己可以。志醒他后面也有一堆工作要忙,说不定他照顾不了我,反而给我添乱。”

志醒拿了被子枕头下来。郑义成的沙发是布的,很宽大,把厚厚靠背取下来相当于一张单人床。他又说:“你帮我搞个小箱子,把换洗衣服也拿下来。”

志醒又去储藏室找行李箱,到楼上去给他拿换洗衣服。拿下来梦醒检视一番,发现不是缺这就是缺那,只得自己上楼帮他补齐。

郑义成的房间相当整齐干净,什么东西都放得井井有条,很容易找。

都安顿妥当,志醒替郑义成把楼上的灯全部关掉,才跟梦醒一起告辞出来,先把梦醒送回家,再开回自己家。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郑义成的电话又过来,说:“晨叫服务又开始了,呵呵。你又早早醒了?”

梦醒一边把牛奶放进微波炉,一边煎鸡蛋,一边说:“是啊,早早醒了,八点准时出门。你今天还上班吗?昨天沙发睡得习惯不习惯?”

郑义成说:“我这个狼狈的样子,还是在家上班比较好。他们有事会电话保持联络,或者上门让我签字。不是什么紧急的事,往后推推也未尝不可。”

梦醒担心地问:“那你中午饭怎么办?晚饭呢?一天待在家里多闷啊。”

郑义成笑着说:“没关系,等下刘阿姨过来,我让她帮我午饭晚饭都做好,再帮我把楼上的一些片子取出来,我看片子。”

梦醒要上班,说声我下班去看你,收线吃早饭。

晚上下班,她让司机直接把她送到郑义成家,她看冰箱里有些什么材料,帮他烧些热汤,做几只菜陪他一起吃,又按照他说的,把白天看完的碟放回书房,再取出另外一些碟放到楼下。

其他的家务,刘阿姨都做完,做得比梦醒专业,她不必插手。

梦醒忽然问:“怎么在医院里去问候你的人门庭若市,你回家了反而没人来看你?”

郑义成倒给她问住,想了半天才回答:“知道我家里地址的人不多,公司里只有少数几个关键人物知道,还有几个私交很好的朋友知道,一般的业务关系,都在公司里或者外面的应酬场合才见见面。”

梦醒又问:“那明妮知道不知道?”

郑义成笑着说:“哪里能给她知道!就算地球人都知道,也不能告诉她啊。”

梦醒也笑了:“你还很拽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28年华' 的评论 : :D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梦醒应该搬过去照顾义成呀!义成需要上厕所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