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GUA'S TEA HOUSE(多图)

(2011-11-21 23:52:42) 下一个






文革的时候,学校休学闹革命,一众学生如同被放羊一样散落在大街小巷,女孩乖巧,最多踢踢毽子跳跳绳,男孩子聚在一起容易闯祸,颇让家长们头疼,纷纷寻找出路。老爸画画,即使在没有稿费的年代,也是有求必应,坚持不放弃业务,加之脾气随和好说话,人缘颇好,于是朋友同事,朋友的朋友,同事的朋友,朋友的亲戚,同事的亲戚,辗转相托,纷纷送孩子过来学画。老爸来一个收一个,来两个收一双,如果搁今天,光收学费就会收得手软,可是那个时代不兴收钱,于是家长们感激之情无以表达,会木工的打大衣柜一只相送,没有一技之长相报的,纷纷送水果送茶叶,老爸喝茶基本上不用买。

而且北方人送起东西,水果成筐,带鱼成箱。

是以老爸喝茶,我也拿着茶杯给自己泡一杯,老爸画画入迷,我躲在一角读小说读得天昏地暗,不知今夕何夕。

从来不知人间茶贵。

结婚以后,某人曾经用嘲讽的口吻说:“一个女人,居然喝茶!”

当时愕然——女人为什么不能喝茶?女人喝茶怎么就让人不痛快了?还没让你买茶给我喝吧?


阅读全文,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920eb0100vnvx.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人,居然喝茶!”
我以前也经常听见一个女人,居然怎样怎样的话来着。
我也喜欢喝茶。不过现在下午过了5点就不能喝传统的茶了,喝了睡不着。有一种没有咖啡因的非洲红茶,我很喜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不能忽视小事。对鸡毛蒜皮一笑置之的,最后都埋藏着价值观巨大差异的隐患。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真是气死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不是,就是指喝茶。因为他只喝白开水,所以女人无权喝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呵呵,这个人认为男人不做的女人不能做,男人不屑于享的福,赐给女人,女人才能享。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我想他肯定是指这个女人居然品茶,而不是单单指喝茶。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女人,居然喝茶!”
真是大吃一惊,从来没听过这个说法。南方人不论城里乡下,男女老少,茶总是有喝的,只是茶好茶坏的区别。说来也奇怪,加拿大地方比中国还大,没听说西岸同东岸的饮食习惯有多大区别啊?

喝红茶和其他spice tea,我一定要加cream的,常喝就觉得肥了。还是绿茶喝不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