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的另一面

(2011-11-13 21:55:55) 下一个

   
    回国度假。一日老妈对我说:有一次我在菜场遇到小
P,她还问起你,让你回来联系她。

    P,前同事,曾经很要好,也曾经有过矛盾。当时间都过去,那些曾经的矛盾象孩童时代的淘气,成为过眼云烟,可以付之谈笑间。跟老妈拿了她的号码,带着礼物 去拜访。

   P美丽依然,只是有些发胖。她是小圆脸,稍微发胖就很显。她摸着肚子自我调侃,说生过孩子后肉都往肚子上跑。但是她的腿依然修长笔直,这让我无 比地羡慕嫉妒恨。

    谈各自的家庭和孩子,未免谈起一同工作的往事。当年大家在公司里各有故事,于公于私,对于某些不公还耿耿于怀。小P最后感叹:我还好遇上 个好男人,肯照顾女人养家糊口毫无怨言,否则现在我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我不知道她老公是不是好男人,如果她说是,应该是吧。但是即使他是个好男人,她心怀感激,也不必让她如此妄自菲薄。我当即说:“小P,你不要这么说自己。我一直认为,你审美眼光很好,在设计上很有天份,自己又会裁缝,做的西装和婚纱都很精美漂亮。 当年如果你自己做老板开家服装定做店,现在也许是大型时装连锁公司的女老板了。人在有依靠的时候当然选择轻松,在没依靠的时候也只能自己奋斗,但是最终的结果,很难说哪个好哪个不好。”

阅读全文,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920eb0100v7zf.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