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73 )近君情怯

(2011-04-04 09:04:43) 下一个


林叶子回到房间的时候,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赵迦荑靠在床头拿着手机看书,问道:“叶子,半夜三更的你到哪里去了?”

林叶子微笑一下,自行李袋里拿出换衣衣服,一边进卫生间一边说:“出去透透气,这不一接到你的短信就回来了。“

半夜里她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听着赵迦荑跟她讲在北京听到的一些母公司人事斗争的一些八卦,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付着,直到大小姐自己眼皮子打架,昏昏睡过去。

林叶子悄悄起身自行李袋里找出一瓶安眠药,取出一粒用水送服下去,再躺回床上。

第二天的爬山,网游公司的人按照原计划起身出发,跟胡启东与李婉婷一直到离开再无交集。返家以后,各自上班。因为网游公司被门户网站收购后用量大增,林叶子的部门扩大,她自己成为主管,还兼着赵迦荑的助理,工作量瞬间大增,忙得不可开交,白天似乎连上卫生间的时间都很缺乏,根本没时间给胡启东发短信。

胡启东也没跟她联络。时间长了,似乎林叶子也感到了生疏,哪怕稍有些闲暇,拿着手机心中却充满了怯意。

于是把手机收回,再埋头工作。

那日胡启凌家里的一台台式电脑全面瘫痪。她的老公是生意人,她本人是大学英语教师,全家不管是谁都没有懂电脑的,她对着电脑一筹莫展。

她编的一本教材正在修订最后一稿,要赶出版社的时间,是她评职称最重要的一个砝码,她顿时急得团团转。

这书稿全在那台该死的电脑里,她欲哭无泪。

涛涛在写作业,对她说:“妈妈,你别转了好不好?你转得我头晕!”

胡启凌心情烦躁,呵斥:“别烦我!电脑瘫了,我烦着呢!”

涛涛道:“你重启了吗?”

“你检查电源了吗?”

“那可难办了!对了,你怎么不问问叶子阿姨呢?她不是搞电脑的吗?她很神的呀!”

胡启凌两眼放光,立刻拿起手机向林叶子求救。

林叶子一口答应下班后帮她去看看。

胡启凌不好意思地说:“你还没下班呢?那你下班要什么时候了?”当时是晚上八点,一般人已经吃完晚饭洗好碗,在看中央台的八点档电视剧了。

林叶子说:“我今天可以早点下班,九点钟应该差不多了。胡老师,你的电脑在哪里?办公室、你妈妈家还是你自己家?”

胡启凌两忙说:“在我自己家。”说着她报出了地址,补充道,“我家有点远,你过来不方便,我开车去接你。”

林叶子说:“我还是打车过去吧。你要是出来,涛涛一个人在家不安全。”

最后是胡启凌的老公应酬结束顺路去网游公司把林叶子接到家里。林叶子在书房里替胡启凌检查电脑,在写字台底下钻来钻去,鼻子脸上蹭了一层灰。

她终于将电脑启动,检测着说:“中了木马了,要格式化以后重装。我先把文件都给你存盘。”

胡启凌什么也不懂,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林叶子又笑道:“胡老师,你这电脑用了很多年了吧?很老,是不是上网特别慢?”

胡启凌说:“可不是!上次一个学生到我这里,帮我装了一套图书馆共享系统,方便是方便,可是太慢了,真没用几次,可惜了。”

林叶子道:“这个电脑修好了不如给涛涛用吧,你再买一个好点的笔记本,又方便又快速。”

胡启凌说:“是有这个打算,钱也不是这个问题。上次去电脑城看,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所措。叶子,你要是什么时候方便,陪我走一趟怎么样?我不懂的人很容易给人家宰。”

林叶子满口答应:“那星期天上课结束我陪你去吧。别的时间我抽不出来。我们公司星期六都要上班。”

胡启凌反而过意不去:“一星期就这么一天休息,半天上课,半天再陪我去买电脑,你真是一点空闲也没有了。”

林叶子巧笑嫣然:“我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没事儿。把涛涛也带上吧,我知道很多男孩子都喜欢电脑城。”

涛涛拍着桌子欢呼:“噢,叶子阿姨你真好!我爱你叶子阿姨。”

林叶子乐得咯咯的:“小骗子真会花言巧语,骗死人不偿命!”

星期天胡启凌直接把涛涛带到业校,下了课跟林叶子一起去电脑城买电脑。林叶子逐个商家问价,比较配置,讨价还价,给胡启凌讲解,商量之后带回来一台宏基。

顺手给涛涛买了些耳机话筒摄像头之类的小玩意,说是给他装在那台妈妈淘汰给他的台式机上,把涛涛乐得围着林叶子拍马屁不止。

东西买完,胡启凌请她在一楼的肯德基吃饭,三个人找了临窗的座位,胡启凌硬按着她陪涛涛,自己去买餐。

她说:“已经麻烦你这么多,这顿饭如果再不让我请,那真是说不过去了。”

林叶子笑笑也就不再坚持。

胡启凌顿觉轻松。她喜欢这样的交往方式,简单,真率,不伪装,容易相处,细水长流,互相没有负担。

正吃着,胡启凌电话响了,那边是胡启东问她回不回家吃饭。胡启凌诧异地说:“我跟妈说过了,这个星期天有事不回去了,她没跟你们说?”

胡启东说:“没啊,是她说要等你,我们都快饿晕了,只好问你。”

胡启凌说:“什么跟什么啊,妈这是什么脑子啊?我星期五就跟她说过了,最近我赶稿子,电脑又坏了,要买台新电脑,没时间回家。”

胡启东在那边笑问:“你买电脑?你懂吗?”

胡启凌说:“我不懂不会找懂的?叶子跟我一起,她给我做参谋呢。”

胡启东那边顿了顿,急急地说:“那好,我们不等你,先吃了。”立刻收了线。

林叶子低头一边咬着汉堡,一边喝着可乐。

胡启凌把手机放进包里,拿起汉堡咬一口说:“我妈人老了,记性真差。”

林叶子笑笑:“可能老人喜欢热闹,看见胡经理回去,就想你也带着孩子回去。”

胡启凌说:“可不是,上星期我倒是回去了,我弟弟和弟媳妇却出去度假泡温泉。这星期他们回去了,我却要赶稿子买电脑,真不凑巧。”

林叶子开玩笑说:“那你怎么不一起去 - 泡温泉呢?我们公司也去了那个温泉,还碰到胡经理和夫人呢。”

胡启凌挑挑眉毛:“是吗?那可真是巧了。我这弟媳妇有点小资的,人家好好的两夫妻去过两人世界,我们婆婆大姑子小孩子凑什么热闹?!我妈现在就盼着抱孙子,只要这两人说什么出去旅游度假,巴不得他们单独行动呢。”

林叶子试探着问:“啊,到底是什么问题啊?我有个同学叫萧雨,胡经理这次也见过,她的姑妈是本市妇幼保健院的主治医生,如果需要帮忙——”

胡启凌摆摆手说:“这事儿不能提,一提我弟媳脸色就变,我弟弟立刻只认老婆不认人。其实呢,你说有什么大不了的?谁有问题谁就去治病,如果实在治不好可以领养,我们家都不是那不通情达理的人,可是——”她摇摇头挥手说,“算了算了,不提了。”

林叶子说:“不好意思,我不是八婆啊,我是想——“

胡启凌说:“知道知道,没你什么事儿,你别放心上。“

吃完林叶子又跟着胡启凌回到她家,帮她把台式电脑里的文件转入笔记本电脑,又帮涛涛装上耳机和话筒,替他们俩都申请了 QQ ,现场接通,俩人嘻嘻哈哈地现场用 QQ 视频通话。

林叶子解释:“这样就算胡老师出差到外地,只要旅馆里有网络,你就可以用你的笔记本电脑跟涛涛通话联络,没有长途电话费用,还能面对面看得见。”

胡启凌说:“我不要看这个小讨命鬼,就会惹我生气。”

涛涛做个鬼脸:“我才不要看你呢,你凶得很,就会逼我写作业。我喜欢叶子阿姨,她不逼我写作业,还教我玩游戏!”

几个人一起笑了。

林叶子叮嘱:“涛涛,阿姨把你的电脑整理得很好。那个电脑内存小,你不要随便从网上下载软件,当心电脑再瘫痪。”

胡启凌又接到启东妈妈的电话让她一定要过去吃晚饭。胡启凌邀请林叶子一起去,说:“我们家的人,从我妈开始到我弟弟弟媳,你都认识,一起吃个饭吧。吃完饭我让我弟弟弟媳送你回家。”

林叶子借口跟朋友有约,婉拒了。

她搭胡启凌的车在市中心下来,漫步走在街头,看着车窗里没有表情的木头模特儿穿着华丽或者优雅的衣服,挤在街头熙熙攘攘的人流里面,无比的寂寞。

她站在街口的一家冷饮店,看着里面情侣双双对对地吃冰,停住脚步。

一年前她跟萧雨经常一起逛街,在这家店里歇脚停留。那个时候她是光杆一枚,她是一枚光杆,她们嬉笑打闹,亲密无间。

如今她有了男友,正在享受爱情享受人生,而她去一个人踯躅街头,冷眼看人来人往。

她拿出手机,打出一行字:“还君明珠泪双垂。”点击发送,手机的系统要她选择被发送人。

她抬起头,想了又想,退出短信,关了手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活该”又是什么,还“还君明珠泪双垂”呢,俺牙齿都要被那么火热现代的林小姐酸掉了,也不知道她到底属于什么时代的人,哪些是真情哪些是假意。Anyways,拜托林小姐还是轻浮火辣一些是本色,一学起琼瑶深情款款婉约起来,不免让人全身发麻起鸡皮,十分地不能适应。LOL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sofa
林要主动分手了?我看瓜瓜没这麽容易就放林一条生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