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能呼吸(图)

(2011-04-16 22:21:19) 下一个

这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前一阵上街顺便逛了一个饰品店,是那种很大众很便宜的小店,卖街头流行首饰,头饰,手套,TEENAGE内衣裙子等的廉价店,看见一款黑色的纱质头花,觉得可以回来钉住珠改成项链。但是我嫌它质地太差,没买,回来在网上找了花瓣的纸样打印下来,用家里以前做样品的一块猪二层皮剪出来,又找到去年夏天在那家店买的一些彩珠链拆了,千辛万苦地在皮革上钉珠。

花做好,效果非常好,发现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猪二层皮太软,放在颈下耷拉着根本无法直起来,只好放弃,打算某天把它缝在一只黑色的真皮包上。皮质的灰黑跟猪二层革的漆黑刚好形成一种微弱的反差。




打算做项链的皮革花只能缝在包上了。中间的大珠子是松石。


但是这三种珠的颜色配在一起确实好看,拆了的珠子不能复原,闲置实在不甘心,于是我又画了一只椭圆打印下来,用那猪二层革剪下来,再一次往上钉珠,打算做个项链坠。

花样不负杂,但是钉珠的工作很烦难,做了一半扔在一边,今天看到,心想还是把它完成吧,于是做完了。

珠子是玻璃的,不是塑料的,有点重,钉完了皮有点向里卷,软软的,于是我又剪了一块皮,两层缝在一起,大功告成。

最好是用皮绳系住,WALMART就有卖,手头没有,权且拿蕾丝纱边拴住往脖子上挂一下,登时感到这色彩令人不能呼吸。

打算今年夏天,就戴着这个在街上招摇过市。





中间的两颗大珠子也是松石,比上边的松石质量好。







这个是当年我在九华山给小蜜请来的开过光的玉猪。当然这玉很廉价,一点也不高级,用红绳穿着。我极讨厌红绳,前几天把它剪了,找了一根银丝,像大头针的那种,缠了个环挂了银链,给小蜜戴上。这东西价值不高,就是给她丢了也不可惜。






侧面看细节,大头针的尾部那段在正面,银丝在正面绕了两圈,剪断然后磨平。做这个活,有了工具还是很简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ugustMom 回复 悄悄话 co: 蜜瓜手巧,又热爱生活,让我又羡慕又感动。向你学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呵呵,俺现在明白西方人为什么那么多大领口的衣服,原来是为了戴项链。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国内的有些首饰,手工都不错,但是用的配件很低档,一下子就把档次拉下来了。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题目,我还以为是坠子太重,戴上了勒着脖子不能呼吸呢。
原来是色彩夺人!
我自己就是不太能戴首饰的人。现在脖子怕凉,封得密密实实的,都不用戴了。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饰品,细节真的很重要呢。有时候很好的Pendent, 链子粗糙或者配的不合适,一下子就失色很多。

蜜瓜手巧,又热爱生活,让我又羡慕又感动。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