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罂粟》(61) 更换手机

(2011-03-07 09:50:41) 下一个


胡启东在告别恋爱过上安逸的家庭生活多年之后重新体验恋爱的感觉。他的心像春雨之中的深夜,安静而空灵地回响。

整个城市都弥漫着一种带着朦胧的幸福感。他躺在一个女人身边,闭着眼睛,用耳朵感受着雨声,心里牵挂的却是另外一个女人。

这个他心中的女人,有一双灵动哀婉的眼睛,眼神时而清澈,时而温婉,时而又笑意盈盈。她用这双魔幻般的眼睛盯着他,乜着他,或者娇嗔地给他一个大白眼,无论你什么眼神,都足以令他心潮澎湃。

“你喜欢我叫你哥哥还是亲亲?”他正在埋头工作,一个短信这么冷不丁地进来,吓他一跳,做贼似地四处张望。

“干什么呢?”他的手机是老式的数字键,打字实在不方便。

“我在卫生间,有一点点时间,决定想你,所以问你。快回答快回答!”她的手机带键盘,可以想象她白皙颀长的手指在键盘上灵巧地跳动,好似钢琴家的手敲打着黑白的琴键。

“随你喜欢吧。我要工作了。”他打得更费劲。

“不行!必须现在选一个。”她坚持着。

“哥哥。”选这个词儿完全是因为这俩字相对“亲亲”更好打。

“哥哥,亲一个,我去工作了。别忘了把短信删掉。”她回复了最后一个信息,没了声音。

当天下班早,胡启东走进一家手机店,将手机换成了带键盘的。一天后李婉婷看他在家里接赵春望的一个电话,惊讶地问:“你换手机了?”

他不经意地回答:“是啊,这些手机功能多一点,可以收发 EMAIL ,还有导航仪,记事簿等功能,办公方便。”

李婉婷说:“我一直想要个 IPHONE 呢,都没舍得买,你倒好,先自己更新换代了!”

胡启东说:“那你就去买一只呗。”

李婉婷说:“人家等你提出来送给我嘛!”

胡启东说:“你买我买还不一样?”

李婉婷说:“不一样。”

胡启东息事宁人地说:“好,好,你去看,看好了我去给你买。”

新手机发短信是很方便,某个周三,胡启东加完班去接林叶子下课,送她回家,林叶子把玩他的手机,取笑他:“老古董也追求新潮流啦!我说最近怎么回信的速度加快了,原来是鸟枪换炮,换了新手机!”

胡启东以手抚额道:“你每天短信轰炸,我这老古董给你逼上梁山。”

林叶子咯咯地笑:“不这样,你怎么能与时俱进呢?”

胡启东忽然想起什么,问:“叶子,我问你一个问题——那个张总,有没有再叫你去他公司做?”

林叶子眉毛一抬,做了个鬼脸,歪着头问:“这话酸味很重哦!你希望我去呢,还是不希望我去呢?”

胡启东沉思:“我纳闷,那个张总职位比我高,比我有钱,也是成熟男人,你为什么选我不选他?”

林叶子抬头看天,做苦思冥想状,反问:“你真想知道啊?”

胡启东说:“真想知道。”

林叶子指指脸颊说:“那亲一下我就告诉你。”

胡启东在她指定的位置亲她一下。

林叶子哈哈大笑:“因为去他公司肯定要被他潜规则。本千金小姐喜欢潜规则男人,不喜欢被男人潜规则!”说完笑倒在他怀里。

胡启东被她这个答案整得啼笑皆非。

林叶子接着说:“你比他高,比他帅,嗯,还有,比他先到!”

胡启东情不自禁,抚摸着她的秀发,将她的头捧住,刮她的小翘翘鼻:“你这个调皮鬼!”

林叶子嘻嘻哈哈揪着他的耳朵把他的脸拉向自己倒下来,反转身子压着他把娇艳红润的嘴唇凑上去,说:“来,再让本千金小姐潜规则你一下下。”

胡启东说不清自己对林叶子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他看不见她的时候想她,看见她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被她卷入欲望的漩涡,离开她回到家,看到李婉婷的时候,他又感到一种真实的内疚,觉得自己刚才任凭欲望燃烧是一种罪恶。

对付这种内疚和罪恶,他所能作的就是从别的地方补偿,比如亲自去给她买一只 IPHONE ,并在一家五星宾馆的西餐厅请一顿烛光晚餐送上。

这是已经被遗忘很久的待遇,猛然被重新摆在夫妻之间,李婉婷意外得眼睛里有团小小火焰在升起,绽放,发出动人的光彩。

她感动得无以复加:“启东,怎么搞得这么隆重?”

胡启东微笑道:“检讨检讨,怎么胆敢老婆大人的手机没换,就私换了自己的手机呢?!”

李婉婷悄声说:“真是的,也不提前打声招呼,你看我穿着上班的衣服就来了。你早打招呼,我也好换身漂亮的连衣裙——”

胡启东说:“这不是要给你惊喜嘛!再说了,我老婆穿什么都好看。”

事实上,这些年李婉婷因为内分泌失调,比之刚结婚那会儿已经胖了很多。好在她是北方人,骨架子大个子高挑,胖得匀称,倒也不是十分太显,但是已经不是“穿什么都好看”的时代了。有时候上街买衣服,逛了半天空手而回,感叹地说:“年轻的时候穿什么都好看,现在我挑衣服,衣服也挑我了。有些衣服,看起来好看,可是穿上身才知道不是你的。”

林叶子这样的年纪,这样的身材,哪怕披块麻袋片都好看。有一次他在她那里,看她洗完澡把一块纯白的亚麻抽纱桌布随意地三裹两裹,中间系条腰带就变成一条连衣裙,裸露着光滑润泽的肩膀坐在他身边蹭来蹭去。

两个人是两代人,差了好多岁月,他也知道这样比是不公平的,连忙收敛心神对付盘中的牛排。

李婉婷心情一好,主动说:“启东,这个周末我们一起回家看看你妈吧?我一定好好做几个菜给她尝尝,让她对我的形象改观。”

胡启东倒是一愣。他已经习惯不指望李婉婷对他母亲和姐姐有任何委屈和让步了,哪怕他为她做了什么让她高兴的事,哪怕他帮着丈母娘家做了一些力所能及或者不能及的事。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李婉婷温柔地对他一笑,说:“前几个星期出差,在车站买了一本婆媳小说读,好像最后的结局都很惨烈,三败具伤。婆婆和媳妇不用说了,夫妻的感情也都受到伤害。其实合上书想想,这又何苦?这婆媳不是母女,可也不是仇人,哪来的那么多深仇大恨,搞到最后水火不容呢?退一步海阔天空。妈妈老了,要她改脾气也不可能,以前她是反对过我们,可那不都是过去的事了嘛,我们已经结婚多年,我再计较也无趣。所以我决定以后她再说什么我不爱听的话,我就当作没听见,左耳进右耳出。我受点委屈没什么,只要你了解我,理解我就好。”

胡启东石化了。

李婉婷嫣然一笑,问:“启东,你怎么了?你是不是不相信我能做到?”

胡启东深吸一口气,没吱声。

李婉婷说:“我知道很难,你提醒我,我尽我的全力去做。”

胡启东的心隐隐作痛,他刚刚用手机弥补的内疚,又开始往外生长,发芽。

李婉婷轻声唤着他:“启东!启东!”

胡启东猛醒过来,没话找话:“你怎么一下子想通了?”

李婉婷笑道:“一是被小说震撼的,二是跟我一起出差的一个同事开导我。她说她可以忍婆婆,因为婆婆又不跟她同住,又不跟她同床共枕,但是老公如果对她不好,说她什么不好的话,她是不干的。”

胡启东做了一个害怕的表情,故意说:“你的意思是不是你以后不挑我妈的不是,改挑我的不是了?”

李婉婷笑出声,拍他一下,切一块三文鱼放进嘴里细细地咀嚼。

当晚回到家里,李婉婷洗了澡换上一身华丽丽的丝绸睡衣,点上香薰蜡烛,关了大灯,柔柔地依偎在老公的怀里,轻声说:“启东,我爱你。”

胡启东伸出胳膊给她枕着,闭上眼睛。

李婉婷说:“启东,我做了一张表,这两天刚好是排卵期——”

人在年轻的时候做爱,是因为荷尔蒙的驱使,据说是为了相爱而做爱;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夫妻之间,变成了为排卵期而做爱。

人生有时候充满了无奈,这也许是许许多多的无奈之一。

胡启东在心中长叹一声。他的心已经是各种感情的搅拌器,充满了混合发酵后的沼气,已经容不下这声长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菁昔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种状态下,即使不是林叶子,也会有张叶子!

其实如果李婉婷如果能找到新的爱情,对双方未尝不是好事!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林叶子:邪恶的目的裹在天真任性的外表之下。每次看她对胡启东发嗲,俺就从里到外起一层鸡皮疙瘩。。。。 这女孩子堕落起来可真快呀!!!

现在知道那时蜜瓜为什么自称是“李小曼的亲妈,林叶子的后妈”了!LOL
rosez 回复 悄悄话 ............ can't say, can't think!
"他的心已经是各种感情的搅拌器,充满了混合发酵后的沼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