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护犊有理

(2011-03-12 11:27:16) 下一个
前一阵小蜜的艺术课需要做个Project,于是我们母女很用心地合作,她当模特儿,我任摄影师,拍了一组“写真集”,精心挑选后,她拿一张去学校做她的Project,我将一组放入一个文件夹,压缩后发给老弟,让他给老爹老妈看。

当然我觉得小蜜的创意和我的摄影都无与伦比,能激发老爸的创作灵感也说不定。某周末我照例致电老妈,问她关于家人对这组照片的看法。

老妈在电话那头笑了:哎哟,你爸回来我跟他说,你快来看你外孙女,能掐出一把水来,一包肉!

蜜瓜:。。。。。。

老妈接着说:你弟弟说,咋小蜜越长越退步了?!小时候多漂亮!

蜜瓜:。。。。。。

我把这话对小蜜传达的时候,她坐在我的床上看动画。

她笑着说:哎呀,我一点也不胖嘛!

我去卫生间刷牙,吐出最后一口水,把杯子往洗脸台上一顿,勃然大怒说:岂有此理,敢说我闺女丑!等夏天回国我就说你舅舅的儿子丑!

小蜜在床上大乐:就是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ongoose 回复 悄悄话 文化差异嘛。 我才来的时候人家老夸我可爱啊, 衣服好看啊什么的我还不习惯呢。 现在脸皮厚了, 回国没人夸又不习惯了。 我同事回香港全家人都说她胖。 他们的理念是跟你熟才跟你说真话, 是为你好。 理解万岁。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勃然大怒说:岂有此理!
HAHA, I LOVE THIS MOM!
AugustMom 回复 悄悄话 hugs. I can't stand 评头品足 towards my children either.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卫生间刷牙,吐出最后一口水,把杯子往洗脸台上一顿,勃然大怒说:岂有此理..."

赫赫, 笑s偶了
偶现在瞧着能掐出水的都美丽:)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年在国内生活的时候就发现这种现象,好像越是亲人熟人,不说上人两句,批评一把,就好像不是关心人似的。

记得某日见一老同学,激动过后,就被端详了好半天。然后,就听人家评论开了,“哎你眼角有皱纹了耶,这边有斑了”。好在我已有过经验,马上补人一句,“可不是呢,我大概明儿就象你一样多的白发了”:)实在是文化差异呀。越是内地越明显。

常想怪不得国内有那么多人要装敝。纯朴起来还真需要承受力的不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ddd的评论:

哈哈,你那未婚帅妹故意的吧?


addd 回复 悄悄话 我闺女婴儿时,一未婚师妹这么评论她,"咦,这小孩爹妈也不丑,咋长这么难看,"我很谦逊地回应到,"你错了,她爹妈倒没啥好看,可这小孩咋长得这么好看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94啊,回去俺就使劲儿说俺弟的儿子又皮又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同龄人的眼光跟隔代看下一辈的眼光是不一样滴。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这么不鼓励人的。。。建议蜜瓜现在就回去,把老老小小逐个贬一顿再回来。:)

国人是不太爱夸人哈。还记得小时候总被大人当面评头品足的,好象俺是那参赛的牲口,现在还创伤着呢。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美国中学女孩水嫩水嫩的,可是回忆中学时代,没觉得同龄女孩们看起来水嫩。难道我的眼光随年纪改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