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片段(图)

(2011-01-20 11:40:37) 下一个

前几天出门去城里办事,顺便把小蜜的枫叶卡的补充文件寄出去。这次出门带着个大大的文件夹,找包包还真不好找,于是把夏天买的一只很大的人造革的包背了出去。

然后发现,在卡尔加里这个地方,人造革的包还真是用不了几个月。这不,这种天一出门就感觉很硬,非常地不舒服。回来我后就张罗着换包,把弟媳妇给我买的,从来没用过的一只人造毛的包包拿出来拆封,再找了几样装饰品,拿出来用了。

这包唯一的缺点就是太小,不怕,再找出原来我用来装电脑的真皮毛的包包——现在俺有手机了,可以上网可以打字,出门基本不用带电脑了。这个包的尺寸刚好可以放文件夹,是天生的文件包。





出门肩上挂一个,手上拎一个,还是大包好啊,以后有可能还是买帆布大包包,ALL IN ONE的那种。


小蜜这两天不上学,在家里复习迎考。我每天督促她不要画画要多读书。她昨天在家里一边复习功课,一边信手画了一个男孩亲一个女孩,总之非常可爱。今天早上我跟她说,这幅图我很喜欢,你可以做成别针来卖,5块钱包运费,肯定有人买。她跟我商量了无数的可能,最后问我:“妈妈,你的韩国泡菜也很好,也可以拿到网上去卖嘛!”

我说:不行啊,赚不了多少钱。要赚钱的话我得在后院种大白菜,在家里准备一个超级大的泡菜缸。

小蜜说:唉呀~~~ 你不用赚很多,够给我买一碗越南牛肉面就行了嘛!






得,泡菜吃完了,上张包子照吧!看看俺滴蒸包子水平日新月异,回家可以跟老妈一比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蒸包子,馒头我以前用breadmachine yeast , 所以老发过了, 今年才明白。二次发酵盖上盖子,还是刚听说,马上发了一锅whole grain的,也是各个爆满,太谢谢了。一家爱吃。吃饱了准备买过膝靴子去,这几年穿惯了裙子, 靴子矮了冷。在城里看到双漂亮的,好喜欢。去年穿回国旧的, 婆婆今天电话说已送人了。
在城里混混,太有收获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真皮的大包包,小妹有一个,放五个电脑都放得下,用了多少年了还很好, 配什么衣服都好看。小妹应酬多。 挺眼热。我觉得革的不牢, 假名牌革子特别像真皮, 用上几次就露陷了。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瓜!再继续,咋就那末不容易:(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包包上“雷人”俩字是雷着俺了,难道是这包包的牌子?:p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发面,你到毛毛妈厨房随便找个包子类的点心参照里面的配方发,万无一失。

关键是下锅之前要二次发酵,我是垫着纸张毛巾放在一只容器内盖上盖子放个半小时以上。

蒸的时候蒸笼里可以垫纱布/厨房毛巾/或者烤点心纸,这样不会掉底。

对了,我是凉水蒸发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四川泡菜,你到私房里去搜搜?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瓜, 把你发面和蒸豹子的过程披露一下?
偶的失败了,面黑,还掉了底, 先谢了这里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小蜜很sweet。
我也照你的方子做韩国泡菜!有没有做四川泡菜的方子?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人造毛包包上可以贴四个大字∶我是假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哈哈,雷人包是人造毛滴,动物友爱牌~~~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个,超市里卖的是什么包子啊?咱们这是蜜瓜牌的放心包子。

你那个“雷人”的包包背出去小心点,动物保护组织的人没准儿和你拼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山东大包不是这种包法。

这次就是秀秀俺蒸的技术——白白胖胖的,一块黑疤都没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晕,比超市里卖的包子都贵了。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传说中的山东大包嘛?没对比物,看不出大小。
是的话,加个剖面露馅的片片。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包子也没看到。。。不看就不看吧,省得流口水。

你的包子也五块钱包运费吧?一个包装里放俩,冻干,真空。吃时加水泡,再上锅蒸。谁说俺没经济头脑来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般一次腌一个到一个半大白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韩国泡菜,从哪个MM博客里看到的,找不到了。

就是大白菜切段后用盐腌8个小时以上,将水挤净。姜葱切丝,蒜切碎,跟白菜放在一起用细辣粉和粗辣粉(我差不多用一样的比例)拌匀,适量加一、两勺糖和鱼露。

我没有鱼露,加两、三勺“幼滑虾酱”,装入瓶子倒置一个晚上,第二天正着放进冰箱。

一星期后可食。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包包都好看。蜜瓜手巧。会过日子。把你韩国泡菜的Recipe分享分享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