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斜阳红茶馆(多图)

(2010-10-31 10:30:16) 下一个





无墨回国后如鱼得水,一直上窜下跳地很活跃。有日她跟我讲在写一本关于茶文化的书,引得我也跟上了发条似的,不知哪根筋搭牢了,滔滔不绝地跟她说起咱这鸟不拉屎的村居然有一家茶馆,如何有特色,茶叶如何之香。

说完就忘,前几天她给我留信说,麻烦你到那里去拍几张照片给我,我给你在书里署上大名。

呃,无事莫吹牛,吹牛需上税!!!

卡尔加里的MALL 跟大多数的美国中西部没有啥区别,都是一些大牌的连锁店,包括里面的快餐店和咖啡店。要找特色小店,只能去时尚区。而卡尔加里的市中心非常之小,小得你可以用脚走完。所以这里有两个时尚区,都不在市中心,一个在弓河北面的KENSINGTON,一个在UPTOWN的17街。17 街有三个特点:1,酒吧餐馆茶馆咖啡馆多多;2,特色店多;3,老爷车多。

老爷车也许是卡尔加里的一大特色?反正我在多伦多的YORKVILLE 从来没见过老爷车,路边也少见。在这里的很多人的爱好就是收集这种车,搞好了再卖。我跟小蜜都喜欢看老爷车,有的很气派,有的很小巧玲珑,有的已经看上去不是老爷车,而是老太爷车。

可惜那时逛街没带相机,错过了拍摄的机会,下次有时间再拍一些老爷车的照片。昨天下午小蜜去学画,我去17街拍照,路上看见一辆老爷车擦肩而过,太漂亮了——前面是两座的驾驶室,后面带个小拖斗,全车只得小轿车那么大,圆头圆脑,漆成全新的橘黄色,不是一般的CUTE。

唉,我的梦想啊,就是有天住小镇,开个这样的车到处乱撞——当然,是撞路牙子电线杆子,不撞人哈。

好了,上茶啦~~~





茶馆在17 AVE 和8 ST 交叉的路口的一栋建筑里。






里面的椅子有点简单地复古,很旧。墙上挂的画确实手绘的,标价从400刀到600刀不等。





我坐在店堂最后,是个架子,摆满了各类茶具,明码标价;店中央有根柱子,靠着柱子的桌子上也陈列了茶具。




一进大门靠近柜台的地方是几排架子,陈列了大小一样的玻璃瓶,玻璃瓶里面是茶叶,外面贴着标签,标签上写着茶叶的名称,产地以及材料。老外喜欢喝红茶,所以茶叶以红茶为主。跟中国人不同的是,他们的茶叶还混着其他的香料,味道比较特殊多样化,不像国人喝的红茶,大多数只有一种味道。

顾客可以打开盖子闻其味道而选择要哪种茶,每个玻璃瓶后面有一个小的铁罐,拿了那个铁罐去柜台让柜员给你泡茶。





柜台另一侧陈列着罐装茶叶,这个是整罐卖的,根据大小不同从5刀-18刀不等。




我挑的是这种,西藏僧侣茶,很是醇香,上次有人请我来喝的。别小看老外,很多人很懂茶,尤其是红茶。不过他们喝的时候可能会加糖。也有人喝茶不加糖。我当然不加拉!俺家小蜜也不能忍受喝茶加糖,说他们老外好奇怪。




 

减肥减得嘴巴巨没味,以前不喜欢甜腻腻的西点,这次没能经得住诱惑,豁出去了!


同学们,蜜瓜下午茶PARTY正在进行中,ENJO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严重同意!
家里蹲 回复 悄悄话 豁出去了就对了, 分享中!!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tical的评论:

哦,是大麦茶啊?那为什么会有一股豆香味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tical的评论:

红茶做奶茶主要是北方游牧民族,南方少数民族不一定。
critic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那是麦茶,是用大麦煎炒制成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特别喜欢有些日本sushi餐馆提供的那种带有豆香味的茶,喝着特别舒服,我猜他们是往红茶里加了豆子熬出来的,也不知是不是。日本人在饮食上还是搞得挺精致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放心吧,紫香MM,这样偏激又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政党是掌不了权的,无非就是一项暴民运动,因网络媒体传播得特别快,跟中国的网络暴民运动也有相似之处,一阵风一样,来的快也会去得快,不会太长久的。
critic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少数民族主要用红茶做奶茶。清香型的茶叶在那里怕是没有用武之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tical的评论:

茉莉香太浓郁了,把茶叶本身的香味都盖住了。

俺觉得荔枝香可能不错,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critical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红茶也有多种香型,常见的有荔枝香和茉莉香。只是这样的红茶大多要到少数民族聚居区才能见(喝)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冷汗ING,真没听说。

一定要好好研究。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我原来也是一知半解,我以为茶党是去年才建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晕,你还没有听说过最近一两年内崛起的鼎鼎大名的茶党?赶快研究一下雪狐提供的网站。他们要是掌权了,美国的经济还要下滑,说不定把加拿大也一起拖下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墨的评论:

不客气不客气!

不过那种混合香味确实比较回味无穷。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觉得老外喝茶主要还是图那个茶香,跟中国人的喝茶完全两回事,要不怎么有茶道一说呢!

谢谢蜜瓜同学,辛苦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晕啊,有时间真要好好研究研究。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反对茶党的人,不妨看看这个,咖啡党的网站:
http://www.coffeepartyusa.com/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刚搜到的有关茶党的信息。最好笑是那位叫沃恩的茶党人,自己是奥巴马医改的受益者,却还是反对医改,真正是连基本的头脑和思维能力都没有的。

http://news.sina.com.cn/w/2010-11-01/084418313103s.shtml

茶党女王:
http://cankaoxiaoxi.tietai.com/a/canzhengxiaoxi/2010/0724/18346.html

还有这个:美国的新茶党运动1)起源与组织 2)政治诉求 3)妇女中坚
http://blog.caijing.com.cn/expert_article-151463-9424.shtml

哈,最近又出来个咖啡党,专门跟茶党唱反调的,在这里:
http://www.chinaelections.org/NewsInfo.asp?NewsID=189907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加了香料的还好。其实那些“香料”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香”,就是让你在茶味之余品到另外的味道。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盲从历来就是潮流,总是一大群愚民裹挟着少数几个头脑清明的往前冲,你头脑清明的莫说要站住脚跟都难,就算你勉强站住了,多半不是被直接打倒就是被人流踩下去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天天喝茶的话还是中国茶好喝,喝这些加了香料和糖的茶啊,偶尔为之还觉得新鲜,天天喝估计就象天天吃蛋糕甜点一样,得腻味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好像不管什么国家,盲从的总是大多数。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好握握手,俺也很喜欢MM的很多观点,又一个知音啊,呵呵!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美国的茶党最初起源是波士顿的茶商,当年那些茶商因不满英国人税收太重,把整船的茶叶倾进海里,好象对当时的美国独立战争还是起过点积极作用的。后来的沿革具体不清楚是怎样的,但是,这个党的形成就是以反对税收为基础的,这个纲领大约一直没变过,所以他们是拥护共和党的小政府低税收政策的,但是,因为她极端保守的政治倾向,对共和党人来说他们也是太激进、走得太远了一些,所以温和一点的共和党人士也是不愿看见茶党风起云涌的。最近美国中期选举,茶党在南方的好几个州高歌猛进,已经在初选中把好几个共和党温和派的候选人挤下去了,还不知接下来会怎样。

其实很多的普通选民都是很愚昧的,而且头脑冲动,被激进的煽动家或投机分子几句话可能就蒙得找不着北了。这也是民主的代价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以后如果俺有能力,就开个这样的茶馆,天天喝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晕,这个党是最近兴起的还是以前就有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jome的评论:

俺觉得加了糖香味肯定减弱。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大部分HERB茶我喜欢加糖耶~~~可惜现在生完孩子大脑完全不记事了 以前最喜欢的几种茶都记不住名字廖~~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那我们也可以握握手了。我对tea party的认识是:里面女人不少,很多是Sarah Palin型的,中年白人女性,尚有姿色,上过大学,但不是名校; 不算太笨,也不是很聪明,但自以为很聪明,人人都真以为自己是未来政治明星。发表政治观点或与对手辩论时,常常没有逻辑,信口开河,以煽情为能事,不以事实和数据为依据,只以自己的好恶为论点。看了她们的表现,我常常觉得很羞愧,因为我也只能得出这个结论:在目前的政治舞台上,胡搅蛮缠的女人多过有智慧的女人。
waj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糊里糊涂ya没头脑的评论:
我全都尝尝。怎样也比白水强。红茶加糖也有味道。不能接受Green Tea也加糖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糊里糊涂ya没头脑的评论:

那些HERB也是自然滴呀。你喝喝就知道了,很好喝,那些香草的味道没有压住茶的味道。


糊里糊涂ya没头脑 回复 悄悄话 茶嘛,当然一定要喝自然的。

最怕的就是别人一见我是中国人,就拼命向我推荐他的茶怎么怎么好喝,什么薄荷口味的,什么香草口味的。上了几次当(每次都不好意思说难以下咽),以后就坚决地说我很喜欢喝咖啡。

咖啡其实也是不错的。也是喝自然的,坚决不加奶,一般不加糖。好的巧克力配起来不错不错。。。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shake hands. I like you more now. You are a rational person, the world needs more rational people than the "Tea Party".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哈哈,这家茶馆也卖咖啡哈。不过茶很有特色,所以喝茶的多。

TEA PARTY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好像据说每次经济不好的时候保守主义就会抬头。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美国最近茶党闹得很凶哈,名字就叫Tea Party,是一帮极右保守派,没什么政治主张,就是反对一切,净捣乱!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嗯,跟一位白人女朋友去过这样的茶馆,茶里加了香料,基本喝不出传统的中国茶的味道了,很怪的感觉。。。

若真要我来选的话,在北美的话还是喝咖啡吧,更本色地道一点。蜜瓜,虽然到了你的tea party,俺还是点卡布奇诺行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啊?有啥说法??

9斤 回复 悄悄话 tea party :) Hope it is not that Tea Part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