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24 马来西亚的调羹

(2010-10-26 10:02:08) 下一个


小曼爸的腰扭了。他老人家趁着老婆孩子都不在家,要把旧房子重新折腾一下,旧貌换新颜。没钱怎么办?那就自己动手,结果动着动着腰就扭了。

这毛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如果换个二十岁的小伙子,也许活动几下,两三天也就好了。可是上了岁数的人,这么一折腾,瞬间失去了自理能力,躺床上了。

当然也不排除好几个月不见老伴了,趁此机会撒撒娇把问题说得严重点让老伴早点回来,别老顾了女儿顾不了男人。

小曼妈这个急啊,一下子起了一嘴的燎泡,亮晶晶地挂在嘴上,可以当节日绕在树上的装饰灯泡,吃饭吃菜都剧痛无比。

李小曼赶紧给老妈买火车票送她回家。

小曼妈这头挂着闺女,那头挂着老伴,一颗心七上八下,碎成两瓣儿。她拉着闺女红了眼圈:“曼啊,妈这一走,你要按时吃饭。你现在都成纸人儿了,千万别减肥了!”

李小曼点头:“妈,我知道!我又不是三岁!”

小曼妈擦擦眼睛接着说:“曼啊,不管遇到么事儿,都别钻牛角尖。想想你爸你妈这辈子就你一个。这人生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能好好地活着,有口饭吃我们就要感谢佛祖保佑。有么事儿跟妈说啊,千万别闷在心里。有钱咱有有钱的过法,没钱咱有没钱的过法。有男人喜欢你最好,没男人喜欢你也没什么大不了,还有爸妈呢不是!”

李小曼再点头:“我知道了妈!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妈!”

小曼妈还是不舍:“曼啊,工作要紧,可是身体更要紧,别为了工作搞坏身体。有身体可以工作,没了身体,有工作也做不了。”

李小曼第三次点头:“知道啦!”她觉得再点下去她要变成点头机了。

这一次她谁也没告诉,自己叫了辆出租亲自把老妈送到火车站,送上火车,小曼妈洒泪而别,李小曼松了口气。

终于自由了,不必生活在老妈两只闪闪发光的探照灯一样的目光下了。真是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

李小曼送完老妈直接去公司上班,午饭时间已过,正好陈红叶最后一个吃完正要出会议室,看见她拿着外面买的盒饭进来,连忙凑上来坐在她旁边。

李小曼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她怎么感觉陈红叶一凑上来准没好事儿。

陈红叶套近乎:“小曼姐,你还没吃饭?”

废话!吃了我还拿着饭盒进来?李小曼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接着她又说了声阿弥陀佛。她觉得最近一段时间脾气变坏了,嘴里不说,心里老有粗口冒出来,是不好的兆头,切忌切忌。

她打开饭盒撕开筷子开始吃。

陈红叶凑过来说:“小曼姐,我越来越觉得孟春这个人很好耶。他对我真的很温柔。每次约会晚了,他都会送我回家,说我一个女孩子晚上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说完她的眼睛在李小曼脸上扫了扫,像舞台的聚光灯没有调好焦点,在摇来摇去找焦点。

李小曼一块咖喱牛肉没嚼,囫囵个地咽下去,差点噎着,连忙喝口水往下送。

陈红叶又接着说:“他前几天送给我两只马来西亚产的锡制的鱼尾狮像的小调羹,真是太好看了。”说着她自口袋里拿出一只,放在李小曼的饭盒边,说,“你看,我今天特地拿来吃饭,她们都说很别致呢!”

李小曼盯着那只小勺子看了一会儿,觉得确实制作精美,没有镀成闪闪发光的样子,反而闪烁着本色质朴的光。

这种小勺子,应该是旅游纪念品商店卖的东西。

陈红叶兴致勃勃地说:“孟春说铅锡制品是马来西亚的特产,这种图案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很流行呢。他还建议我如果以后有机会出国旅游,可以收集各种各样的小调羹,体积小容易收藏,还可以体现各国风情。”

李小曼胃里的胃酸开始往上涌,一直涌到喉咙,一种酸辣的感觉弥漫在食道,堪比硫酸。

陈红叶接着说:“小曼姐,你去没去过马来西亚?那边到底怎么样呢?风景好不好?唉呀,说中文行不行啊?我的英语在毕业后可全还给老师了!对了,我以后要跟孟春好好学英语!他是在美国留过学的,英语肯定很好咯!”

李小曼咽下涌到嘴里的胃酸,几乎咽成内伤。她站起来说:“呃,我要去赶《八卦娱乐圈》的稿子。你看见陆泉了吗?”

陈红叶轻声叫:“小曼姐,你饭不吃了?剩这么多呀!”

李小曼 走出会议室把饭盒扔进垃圾桶,走到书桌前开始工作。

小曼妈前脚走,麦奇文后脚陪着老公来到北京。

吴孝严这次来北京,是代表父亲跟某著名大学谈一笔捐款。麦奇文则是为了《潮起潮落》的投资来的,她已经为该剧在香港找到了投资人。麦奇文单独来北京的时候跟李小曼上演新同居时代,跟着老公来,只能住酒店了。

她是个运动型的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每天都要坚持游泳至少一个小时,实在是没有条件,可以退而求其次上机器跑步,总之如果她超过三天以上不运动,就会感觉骨头也松送肉也松,浑身不舒服。

白天去公司兜一圈,给孙大文和吴绮开会,给他们交代跟柳丹红的谈判事宜,晚上她回到旅馆,把陈明快和李小曼都招来陪她一起游泳,在泳池边泡人工温泉的时候谈《潮起潮落》的改编和走向。

李小曼有一段时间没运动了,游了几圈开始气喘吁吁;陈明快平日忙两个小魔头已经是超级锻炼,此时父母带着孩子回南方一段时间,她也开始长肉,力有不及。

满池子就见麦奇文一个人扑腾扑腾如同鲨鱼拍水。她游了几圈停下来四处观看,之间一个背靠着池子喘气,一个趴在池子边喘气,立刻鄙夷地说:“你们俩真没用!”

李小曼说:“忙啊。”

陈明快说:“我还行吧,不算太差。”

泡人工温泉的时候,李小曼问麦奇文:“《潮起潮落》,你到底打算不打算投啊?你别太狠了,能赚点就行了,到底是你自己的孩子不是?”

麦奇文说:“生意归生意。”

李小曼说:“别说我没警告你啊,你太苛刻了,柳丹红宁愿跟别人合作了。到时候这个剧怎么拍,你我都说了不算了。以前有个女配角因为不肯陪酒,投资人恼了,硬找制片人,让制片人找编剧,硬是把该女配角演的一个角色给写死了,而且死得很惨。”

麦奇文瞪大眼睛:“啊?真的假的?”

李小曼点头:“真的。有钱大家赚,你不要那么黑心。大家都是女人,女人不要为难女人。你不是很欣赏柳丹红吗?退一步两步,图个长期合作不好?”

陈明快说:“是啊是啊,如果这次合作成功,你可以单独地长期地搞个娱乐投资公司。你自己就是专门做策划上市的,把石头当钻石卖的,刚好自己卖自己,岂不好吗?那个啥啥公司,不久抓了一个导演就赚得满盆满钵?你抓住柳丹红投资,我觉得不错。我觉得吧,柳丹红才气还是有的,就是过于谨慎;你呢,你胆子大,刚好你们俩可以互补。”

其实不用她们说,麦奇文正有此意。此时被她们瞎猫碰到死老鼠地说中心中的打算,不禁有些尴尬,笑着说:“你们,好像都给柳丹红收买了?你们是不是双料间谍,两面通吃?”

陈明快说:“嘁!我是那种人吗?不过我倒是真有私心的——奇文,如果你真的有这个打算,你让我买点原始股职工股,哪天真的公司上市,我立刻变成百万富婆千万富婆,那我就什么也不干了,就坐在家里数钞票。”

她仰头看着游泳馆的上空,眼神无限向往中,仿佛看到天花板上天女散花一样撒下无数钞票落在头上。

看来人工温泉水温太高,令她出汗太多,血粘度增高以致出现幻觉。

李小曼拍着她的肩膀说:“明快同学,淡定淡定,要有点文人的气质和清高,视金钱为粪土。”

陈明快说:“嘁,视金钱如粪土?把你的粪土给我吧!!”

麦奇文闭着眼,一边享受着热水的浸泡,一边盘算着到底要让多少步才能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同时又让柳丹红愿意跟麦氏长期合作。

自那天以后,李小曼每天下班都要花一个钟头在健身房。这一个小时的流汗给她带来两个小时的精神振奋,让她觉得健身还是很合算的事。可是要命的是她似乎躲不开陈红叶了。那天她下班直接从单位里去健身房,迎面看见陈红叶跟周孟春说说笑笑地自健身房里出来。

她连忙闪过一边,藏在阴影里。她听见陈红叶说:“我就是太瘦,老早想锻炼了,一直没有人指导,现在有你当健身教练,真是太好了!”

李小曼刚吃过点心的胃顿时胃酸泛滥。

过了一日,她被柳丹红招到办公室,说跟麦氏的投资谈判顺利完成,不日将签合同,让她加紧剧本的改编,演员一选定立即投拍。

回到办公桌,陆安安凑过来小声说:“小曼,帮个忙好不好?”

陆安安一向不怎么求人,做人很有分寸,所以李小曼没当回事儿,随口问:“什么事儿?只要我能办到的。”

陆安安说:“你一定能办到的!求求你求求你,我也是不得已,想来想去只有你最合适。你去相个亲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前面的阅读中,因为陈红叶一直是配角,确实没怎么注意她的一些表现,或者看过了瞬间就忘之脑后。

只是小曼的性格发展到今天,还是超级不喜欢她,甚至可以说是越来越不喜欢她,所以就是单纯地不希望她跟周孟春好上,俩人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出电火花在哪里,小曼除了酸溜溜地嫉妒,还真没看出她真的对周帅哥有什么感情。当时人家一个劲儿给她放电,又是探班又是送花又是夜宵的,她那时怎么就没见稍微微地敏感、感动、动心那么一下下,这会儿倒是两只调羹就敏感、触动、心酸成这样?最看不上这种自己不吃还不爱让人家吃的样儿,李小曼就是大千世界中没什么特别的俗女一个,除了木讷和老实,还有一点藏在肚子里的小才气,实在看不出她性格中的闪光点在哪儿,周帅哥是如何喜欢上她的到现在了也是不甚明了!总之就是周当初会在她那么五迷三道林威的时候喜欢上她不合理,如今要是俩木头人再一回身忽然彼此来电了也不合理。如果真的最后走到了一块儿,也只能说:蜜瓜跟现实妥协了,终于让俩木桩子凑合着搭伙过日子生孩子,不要再谈什么情呀爱呀的了,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鱼头烤玉米 and 雨夜昙花 :)
雨夜昙花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在生活中喜不喜欢小曼这个人,在这个小说里,还是希望她最后得到幸福,因为她代表了最淳朴真实的那一类女人。有点点MMJJ,但也好过陈红叶那么刁钻和自私。

前面写陈红叶怎么嫉妒小曼,怎么在柳面前打小曼小报告等等,就已经把一个妒妇刻画出来了,现在她在小曼面前的炫耀预示着她太不知道自己的份量了。陈红叶和那个林威凑一起倒是可以开夫妻档,都不是能吃亏的人。 和周这样的老实人,估计有一天有更好的跳之前还会把周的家财带走。

等着继续看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公平的说 不喜欢红叶这个人 从一开始她在小曼妈前说那些话就不喜欢她 没心机不等于可以随便说 而且她对小曼态度一直都不怎么样啊我觉得 现在炫耀加试探真没觉得不合她的性格。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周帅哥不喜欢女人追得太紧,自己又不紧追女人,难怪变剩男了。希望只是心理问题而非生理问题。:p

对于小曼,实在是被她的磨叽不开窍搞心冷了,对她没希望了也就没失望了。

陈红叶缺少心机,可是心眼不坏,跟周帅哥一个热一个冷正好搭配。周帅哥以前不喜欢女人紧追,是因为追他的女人太十三点,好似红叶小妹妹还没那么二,不过不喜欢她一再在小曼面前又是试探又是炫耀的,好似特别鬼祟又没有自信的样子,这段描写不符合陈红叶的个性,而且说实在的,除了近水楼台先得月,也没觉得小曼有啥可让红叶嫉妒不放心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谢谢大驾光临哈,晚上就别喝咖啡了,来点淡茶~~~

那个,这个长剧我自己都快写疯掉了~~~

以后除非谁先给我定金,否则我绝不再搭这么大的结构了!!!

刚游泳回来,休息中。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等不及了~~~这集好看 速度快多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李小曼,醋都喝了几缸子了,也没有行动,急死我聊!

她可能是觉得自己配不上周帅哥吧。其实周帅哥不喜欢女人追得太紧,陈红叶未必对他的胃口。

麦总忙着挣钱,媒婆不当了?

虽然嫌小曼磨叽,不开窍,但还是希望她有个好结果。咱还是朴素地相信好人有好报滴!
平怡 回复 悄悄话 主角终于要显身了?特喜欢明快数钞票那段,梦想阿!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啊,卡普奇诺啊,生活怎么这么美好呀?LO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是不是MR. RIGHT,且听下回分解。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今天是卡普奇诺哈~~~


rosez 回复 悄悄话 Sofa again?
Finally, Xiao Man got a chance to meet the Mr. Right?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哈,今天终于坐了沙发!蜜瓜,咖啡的招待?

看来小曼的新机会要出现了呵。。。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