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13 太后垂帘(上)

(2010-09-27 07:34:25) 下一个

麦奇文觉得最近李小曼变了很多。

最显著的变化是她不再是个慢性子了。新工作新节奏加快了她的行动速度,她虽然不能说动如脱兔,至少不再施展磨叽神功了,这让麦奇文都觉得不习惯了。每次麦奇文来北京,都是赶在李小曼之前起床,万一哪天不幸落在她后面,那就惨了,她要等得一魂出窍二魂升天才能轮到使用卫生间。

她后悔当初租房子没把卫生间考虑进去,实乃失策。

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她起床之后,李小曼已经坐在桌前吃早点了。

另外一个变化就是李小曼变坏了,不再纯洁了,学会欺上瞒下阳奉阴违了。当麦奇文的利益和柳丹红的利益相冲突的时候,李小曼从对麦奇文的言听计从,变成了保持中立,沉默是金,死不开口,灌辣椒水也不开口。

圣女贞德再世,刘胡兰重生也不过如此。

李小曼要是不开口,那是要用老虎钳来撬的。

今天麦奇文回来的路上就在九曲十八弯地盘算是给她上老虎凳还是上夹指梭,抑或是灌迷魂汤,以柔情感化之。如今李小曼大醉而归,麦奇文彻底傻眼。但是她麦董是谁啊?她是顶级江湖高手,专门能在危机的时候看见生机,失败的时候看见胜利,不可能的时候发掘可能性。

李小曼醉倒在床,又让她看到了机会。头脑清醒时候的刘胡兰,醉酒之后有可能变成甫志高。

麦奇文像老虎看见兔子一样扑上去,摇晃着李小曼问:“小曼,你们今天跟谁谈?谈成了没有?”

 

吴绮坐在办公室里听麦奇文面授机宜,忽然明白这位董事长在这次的投资谈判中是不想出面的,只想做个垂帘听政的西太后。

她不解,其实麦奇文更是后悔得吐血。早知道这个投资计划绕来绕去能绕到她手上,她说什么也不会好奇心发作,跟着李小曼去见柳丹红啊。她为了那多出来的十万块版权转让费,损失了多好的站在某种高度亲自参与影视圈的机会啊!以后她要想见影视圈里的帅哥美女,只能以原作者紫藤的身份出现了。

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这是多么重大的损失啊。

对于孙大文来讲,董事长的这个安排更让人匪夷所思,因为第一吴绮不是他们部门的人,第二吴绮甚至连别的投资部门的人都不是,只是一个办公室的行政经理,怎么会让她跟他合作跟进这个项目?

他首先想到的是——是不是老板不信任他了,所以把自己最信任的亲信俺插在自己身边做廉政公署的角色?

想到这里,他浑身冒冷汗。

麦奇文一看他的脸色,知道他误会了,可是一时半时无从解释,只得先安抚说:“这个案子主要由你负责,专业决定由你做出,吴绮只是从旁协助。”

孙大文喏喏领命而去。

双方的饭局是在一个安静的俱乐部里,为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制片方先期了解对方出席者是一男一女,除了柳丹红和李小曼披挂上阵外,女的加上三心草,用来对付男人,男的加上陆泉,用来对付女人。

这就男来女挡,女来男挡的战略战术,是新时期新时代的秘密武器,虽不能说百战百胜战无不胜,但是没有这种武器,似乎会战而不胜,一败涂地。

李小曼一再推辞:“我还是不去了吧。剧本人家已经看过,是什么斤两都知道了,我去没用。陆泉和三心草好好努力才是正经。”

柳丹红说:“你不去怎么行?这部戏你最熟,原著是什么样子,怎么改编,如果投资方要求按照他们的意思修改剧本到底可行不可行,都要由你来说,你不去怎么能行?”

李小曼欲哭无泪——她什么时候这么重要这么炙手可热了?还非她不可了?没了她地球不转了,旱天不雨了,太阳不发光了,她变成上帝了!

她搓着手说:“这些天跟陆泉一起做剧本,他全清楚,完全能够解答任何问题。”

陆泉连忙摆手后退:“天啊,你别推我,我不成!这个剧本完全是从女人角度写的,我做不了主!”

李小曼说:“那让红叶去吧。”

这下陆泉柳丹红全炸了,异口同声地说:“不行!让她去完全是自杀式人肉炸弹行为,大家死光光,去喝西北风。”

可怜李小曼被逼着押着,临行前拼命喝汽水,希望自己能够感染大肠杆菌紧急送入医院急诊,无奈如今国内的软饮业质量实在是太过关,就算是加了人工色素让你慢性中毒,但是消毒彻底绝对不让你发急症。

天啊,她该怪柳丹红还是该怪麦奇文,让她处于这中被动的地位?

被逼无奈,她只好对着老板老实交待:“那家公司是我以前的东家。”

柳丹红喜上眉梢:“你怎么不早说呢?那更好了。一朝同事,一辈子朋友,熟人面前好说话。你多跟他们套套近乎,我们这笔投资应该能谈成。”

李小曼久已不练的磨叽神功忽然附上身体。她哼哼唧唧地说:“这,这,不太好吧?我是不是该回避?”

“回避什么啊!现在人们钻天入地找关系,你这么好的关系不利用这不是浪费资源嘛!”柳丹红协同陆泉三心草,好像劫持人质一样把李小曼押上车。

果然双方都很厉害。制片方一个劲儿地夸本子多好,题材多吸引人,只要上了这个项目,肯定是万人空巷的好剧,投资方势必赚得满盆满钵。

投资方关心的是本剧总共多少资金,投资回报率将是多少,自己投入的资金如何分红,作为投资方,有无对男女主角的选择发表意见,有没有权利对资金的使用进行审计。

柳丹红以前都是跟内地投资者打交道,跟涉外投资第一次接触,立刻感到他们的管理很规范严格,不是那么好合作的。

陆泉忽闪忽闪的长睫毛大眼睛没用得上,三心草上能娇媚下能豪爽的长袖功也没机会施展,柳丹红一个眼色,李小曼怀着董存瑞炸碉堡的牺牲精神挺身而出,跟吴起孙大文套起了近乎。

××××××××××××××××××××××××

我说过不再去原创的,所以把憋在肚子里一、两年的意见一股脑地全倒了出来。没想到原创版主一再挽留,而且很大人大量地接纳了我的意见,让我没话说了。

不管怎么说,本届的三位版主,是我见过的最有肚量的版主。我临走前开的炮,实在是对事不对人,我想用英语表达最准确一些,就是BUSINESS IS BUSINESS. DON'T TAKE IT PERSONALLY.

但是实际操作中,能够不TAKE IT PERSONALLY 的人非常少,大部分都是直接TAKE IT PERSONALLY 了。

就凭这一点,似乎我不回去真的不识抬举了。

另外,此处的BUSINESS是相对而言,请别有用心者不要死抠字面。

贴一下原创版主改变置顶政策后的结果,我想,这是所有的认真的写手都乐于支持的结果。原创不是没有读者或者读者流失,事实胜于雄辩,我不多说了,眼睛没问题的都能看得见。

 置顶: 女人心 海底针 -smartcode- (1533 bytes) (694 reads) 10/4/10

 置顶: 马屁大观(4) -狗肉-(1404 bytes) (227 reads) 10/4/10

 置顶: 说说“好死不如赖活着” -purpletulips111-(2510 bytes) (339 reads) 10/4/10

 置顶: 硅谷的那些事儿: 嫁给我吧 (21) -RealityChecker-(6607 bytes) (2931 reads) 10/4/10

 置顶: 【短篇小说】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下) -盈香淡淡-(44756 bytes) (2241 reads) 10/4/10

 置顶: 孤身之旅…电影Eat Pray Love -BeautyinAutumn-(8087 bytes) (416 reads) 10/4/10

 置顶: 半大小子 -茹菲-(30362 bytes) (394 reads) 10/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香雪帘栊的评论:

谢谢两位。以前觉得那些人大约还是比较叽歪的正常人,所以生气,现在看看原来就是垃圾,就不生气了。

谁会跟垃圾生气啊?

香雪帘栊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写得真是好看,特意冒泡顶一下。

蜜瓜不要生气了哈,为了那些人生气不值得。。。保重!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蜜瓜,白天在单位不能用中文,常常看了你的小说,叫着精彩,解气,却无法用英文表达我的意思。
佩服你的经历和才智文思,更喜欢你的爽朗的性格。
谢谢你辛勤写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音乐界,把第一个唱那个歌曲的人叫“原唱”。

要被称作“原创”,必须是写歌人。歌星能原创的,只有集作曲和演唱于一体的,像崔健窦唯那种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需要笔名的评论:

虚伪的小人真是满地都是,真没办法。

捍卫言论自由?我只能冷笑一声了。

还原创?那些鸡尾酒是原创?帮帮忙,拜托啊!照着酒单调酒那叫原创?那艺术生照着石膏画个大卫头像也叫原创?去问问学艺术的,有这么叫的吗?歌星唱个别人写的歌也叫原创?去问问学音乐的,有这么叫的吗?

我们把私房全搬过来吧,那边也全是“原创”。

无知不要紧,拿着无知当有知,叫得比专家还响就比较搞笑。

也难怪,先天不足,后天再不努力,半吊子就是说的这种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意妈的评论:

写商场战争俺真是盲人摸象瞎写了。

不需要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老婆口述下,给那个W打头的ID的帖子回复。没有想到发一个被删一个。删除我关于一些争论言论还貌似有点理由,可我之后简单的跟在那W的ID的发言没有任何争论,也发一个删除一个这还加有言论自由啊?现在是我一个跟贴都发不上了。给网管写了信,告他们滥用删帖权利,维护他们自己的好友
如意妈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场好戏要开场了,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口是心非的小人真是多。口口声声自己在捍卫言论自由的人,遇到跟自己不同的意见,小短腿跑得比长腿都快,撒欢地跑到网管那里让网管删贴。

他不要言论自由了?他不捍卫别人说话的权利了?如果不心虚,何必删贴呢?摆在那里是非公道让大家评说好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sez的评论:

就是这样的——原创一直以来挖坑灌水风很严重,加上一个叫“明泉”的ID在那里对一些写手和读者进行人身攻击,别人反击,他就喊冤,一个接一个地发贴要么攻击别人,要么给自己辩解。

实在烦了,我忍不住说了他两句,另外就挖坑灌水这一现象也说了两句,好家伙,这下捅了马蜂窝了,几个马蜂嗡嗡嗡地围着我炒个不停,人身攻击破口大骂含沙射影咒人死亡都跑出来了。

那个“我欲因之”甚至把老毛的“烧纸送瘟神”都请了出来,我实在受不了刮躁就说,我走,让地方给你们乐吧。

那个“明泉”,我接到线报,这人从“粗枝大叶”到W字打头的男ID,象个嚼舌根的长舌妇一样,一个个地诋毁过来,跟N个女ID发过QQH,说人家的坏话。

“粗枝大叶”这个人大家都了解吧?她招他惹他了?

然后他在最混乱的时候,为了拉拢一些人,写QQH给一些人,说我跟大叶啥的在背后说另外ID的坏话。

这么品德恶劣行为恶劣的猥琐男,某W打头的ID居然说要捍卫他的言论自由?

我靠!还有没有天理了?

更有一些真身都不敢露的马甲,写了一篇洋洋洒洒的“文学评论”,说“我欲因之”之类的灌水坑是“散文”。神啊~~~~你到博客栏里用这个ID去搜索,看看他博客里的那些“文章”,是散文否?

他们真好意思说哈~

创作态度,你想写得好写不好是一回事,用不用心写是另外一回事。你用心了,写不好,我不会说你,我干嘛说一个用功写作的人?

但是你根本不是在写,而是在挖坑灌水,难道还不让人说吗?

靠!都什么人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需要笔名的评论:

基本上该出来的人物都出齐了,就剩下给他们分配戏码了。


rosez 回复 悄悄话 I came here every day for your good story.
Thank you! Please keep post here!
I want to find out why you withdrawn from the YuanChuang.
不需要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出门之前,千嘱咐万嘱咐要去书香顶你,没有想到还是得来博客顶哈哈。
这篇蜜瓜开始收了,麦和李的过招是最有意思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