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12 大水冲了龙王庙

(2010-09-24 11:24:40) 下一个

 

麦奇文倒吸了一口凉气,血液凝固,僵在了椅子里。

她的椅子是宽大舒适的真皮大班椅,宽大得能让她整个人陷进去,只见椅子不见人。

如果这个时候有个下属坐在对面,看她脸上的表情,准以为她身后有一个打劫分子拿着刀对准她的大动脉,让她动也不敢动,稍微一动就血溅总裁办公室。

麦奇文先让秘书把吴绮招进去,把手头的报告扔给她看。

吴绮一目十行地先过一遍,停留在某一个段落,也像被人打劫一样愣住了,抬头看她的老板。

麦奇文神态威严地问:“你,有没有在外面乱讲,泄露情报?”仿佛地下党审叛徒,只等这意志不坚定的叛节者招供,审判者就会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黑黝黝的袖珍手枪,一枪致命将之速速解决。

吴绮简直比窦娥还冤:“不是我!我没有!!”她纯洁的眼神儿比当年窦娥还要无辜,不像装的。

麦奇文沉思不语。

吴绮试探地问:“不会是小曼吧?”

麦奇文想了想,说:“应该不会。我每天耳提面命,她要是还这么笨,那可真是无可救药了。”接着她说,“你先出去吧。这事儿千万不能透露口风,有一点点消息外泄,格杀勿论!”

吴绮说:“是!”接着起身欲离去。

麦奇文补充说:“尤其在公司里消息尤其不能外泄。”

吴绮一昂头,一副江姐誓死不屈的气概:“长江长江,我是黄河。信号接到,十分明白!”

接着麦奇文把娱乐投资部经理孙大文招进办公室,指着案上的计划书问:“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孙大文故去的老妈是胶东人。李小曼妈妈的山东大包曾勾起他的思乡思母之情,泪洒办公室,害得她不得不将自己不多的存货拿到办公室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在总裁面前,他可是一本正经,无比严肃。他顿了顿说:“这是一个金融记者辗转介绍过来的关系。这是一个长篇电视连续剧,内容集商战,职场,豪门,爱情,阴谋等热点题材于一体,有点像当年很热门的港剧《义不容情》,但是内容比那个剧要更贴近当今的时代潮流,跟我们公司现在的主营业务IT业也很接近。这个连续剧的纸片人是沈丹红,她是大陆最著名的女导演之一,擅长拍感情戏。据说剧作者名字叫蔓藤,是个合作者的名字。其中的一个是现在热门的影视八卦现场秀的编导,另外一个是投行从业者。介绍人给了我那个八卦娱乐现场秀的几个光碟,我这几天刚抽时间把剧本读了,还没来得及看碟。”

麦奇文抬头看着他,严肃地问:“你还没看作者的作品就觉得它有投资价值?”

孙大文的声音像被审判的地下党,正义凛然临危不惧,井井有条地回答:“内容简介我看过,条理脉络非常清楚。剧本已经有了五集,小说原稿写了一半,总的来说每个人物性格鲜明,戏剧冲突十分明显,情节引人入胜,画面感极强,我觉得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好本子。如果导演和主演挑得好,这个连续剧应该能热一阵子。”

麦奇文听得芳心如兰花绽放。夸这个本子等于夸她,她是这本子的原作者,亲娘啊!

不错,孙大文喋喋不休地侃侃而谈的,正是麦奇文的《潮起潮落》。柳丹红拿到某电视台的批文后,除了公司自有资金和电视台的投资,资金还有一块缺口,按照惯例,是在投资圈中找资金填补这个缺口的。而且一般来或,制片公司很少有人拿自己的自有资金拍戏,一般这块资金都是账上的数字,永远到不了位,也是找外来投资填补这块缺口。

 于是李小曼这一阵白天在公司里忙剧本,跟一个小组的人争得面红耳赤,晚上还要陪着柳丹红四处赴酒席,红口白牙地到处化缘,请各位口袋里金币银币叮当乱响的大佬聆听自己的故事,踊跃地拿出钱来投资。

这一些,麦奇文已经有所耳闻。只是她没想到北京的这个投资圈可以这么小,阴差阳错机缘巧合居然柳丹红要钱的手伸到了她的鼻子底下,怎么能不令她啼笑皆非。

她多要了5万塞进了自己的腰包,柳丹红却来跟她要五百万甚至更多。

这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搞笑的事吗?

她抬起头来问这个完全不知情,蒙在鼓里的男下属:“我们的钱投进去,除了分红之外,还有什么好处?有没有决定男女主角的权力?有没有审查资金去向的权力?”

“呃,”孙大文说,“这个要具体谈。我这里有所有的资料,包括小说原稿,剧本和剧作者的资料。如果您有兴趣,我立刻给您送来。如果您觉得有谈的价值,我立刻让人约时间。”

商场的策略,最重要的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次是稳坐钓鱼台,伏线千里,掌控全局。在当今这个热钱流动的资本社会,制作人固然在到处寻找资金,可是那些资金也并非想整日躺在保险柜里贬值生锈,它们也像一只只饥饿的狼,在黑暗中瞪着因饥饿而血红的双眼,虎视眈眈地寻找着肥美的羔羊。

 任何的投资者都不敢说自己的每一笔投资都稳赚不赔,商场的常胜将军,那是一个世外的传奇,现实中不曾存在过。但是商场里嗜血的资本,都愿意把风险降低到最低处。所以他们到处寻找的是名人,能保证给他们稳赚不陪的人。这样的人手里有个什么项目,八方投资人拿着钱哭着喊着要为他们投资。

 比如说张艺谋。只有这样的导演,才有百分之一百的说话权。他可以自己决定选什么样的本子,自己决定选什么样的演员。如果说那个投资者说,老张,我给你投资五千万,你要用我推荐的女主角,那老张肯定瞪一瞪他倔强的老农眼不客气地说——你哪儿凉快呆哪儿去!

可是这世界上的大部分的制片人导演都没有张艺谋的实力。话语权被掌握在投资者的手里。当你实力不够的时候,你只能陪着小心,低着头,为五斗米折腰。

麦奇文商场酣战那么多年,当然知道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她坐在阳光灿烂俯瞰金融区条条大道的总裁办公室,听孙大文侃侃而谈柳丹红的几部戏和其中的投资盈利率。

柳丹红是没有牛到张艺谋程度的女导演女制片人,她还要放下身段才能跟资本对话。

最后她手一挥,不动声色地说:“你把这个连续剧的资料全部给我,我看看再说。”

脸上的表情,看不出任何蛛丝马迹,风吹草动。

孙大文连忙告退,回到办公室将资料汇总,交给总裁秘书。

当然这些材料,麦奇文不用看,知道得比孙大文还多,她要这些资料,不过是掩人耳目,走走程序,拿过来略扫一眼,放在一边。

摁住额头,感觉太阳穴突突地跳。

晚上回到宿舍,只见小曼妈,不见李小曼。

小曼妈叹气:“这几天小曼她天天回来得晚,每天一身酒气,说是跟老板一起到处拉赞助,喝也得喝,不喝也得喝。”

麦奇文又问:“孟春呢?怎么这几天都看不见他?”

小曼妈叹口气:“小孟真是个好孩子。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也天天不见人影。外面天越来越热,我这里可是越来越冷清。我在这住着真没意思,早就想回家,可是看小曼每天工作这么辛苦,又怕她有个什么闪失,放心不下。小麦,你说她当初待在你公司多好,钱赚得少点可是平安放心!如今到好,钱赚多了,我整天提心吊胆,眼皮子乱跳。”

 麦奇文笑着劝慰说:“伯母你放心好啦,小曼她没事的。”

 正说着,只听门外叮的一声电梯响,接着笃笃的脚步声传至门口,接着是钥匙插不进匙孔的声音。

 小曼妈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门口,其身手之矫健,身法之灵活,速度之快捷,让麦奇文叹为观止——是什么能让正在走向老年身材发胖的女人有如此的反应?只有母爱,伟大的母爱!

李小曼像一只呆鸟一样矗立在门口,钥匙还在乱晃之中——一看就是喝高了找不到方向的样子。李小曼轻易不醉,实在喝多了也醉,醉了不哭不闹不说不笑不吐不叫,就会瞪着眼发呆,人曰文疯,非武疯也。

 小曼妈心疼地扶着女儿进门:“唉呀,你怎么喝成这样?你这是卖文呢还是卖笑呢?”

 李小曼舌头不太灵活:“这——年头,不光卖文,还要卖——笑!我今天——才知道,柳——柳导她主持一个公司,养,养这么多人,多,多不容易!”

麦奇文第一次看见李小曼贵妃醉酒,不禁瞪大眼睛,似猫眼石。

 不,不是贵妃醉酒,现在是梅妃醉酒。这一气李小曼忙得,都快成骨感美女了。

 李小曼滔滔不绝,平时惜话如金的她感慨万分:“我太,太佩服柳导了。一个女人这么闯荡跟男人抢资源,难怪她如今成,成了齐天大剩。别说一般的男人她看不,不上,就是她看上了,这,这男人在她面前还,还不自卑得掘地三,三尺,把自己挖坑给,给埋了?”

小曼妈赶紧冲卫生间缴毛巾。

李小曼似乎才发现麦奇文,还意犹未尽地冲她指指点点:“我,我太佩服你,你了。你在你老,老公还没发现你,你厉害的时候,就利索地把,把自己给嫁了,英明啊英明!你要是做得闻名天下的时,时候再找你,你老公,肯定也,也把他给,给吓跑了!”

麦奇文气得脸都绿了,随手抓了一只毛绒大狗熊朝李小曼砸过去:“你真喝高了你!我老公当初追我的好不好??!!”

李小曼被击中,弱不禁熊,轰然倒在床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需要笔名的评论:

哈哈哈,乐死我啦~~~


不需要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要享受老婆的温柔,就一定要跟着老婆走,听老婆的话。
昨天我在网上下围棋呢,老婆要出去练瑜伽,下令我紧紧守着论坛随时帮助你,不然。。。我哪敢不听啊 不然老婆让我对照你笔下的那个张允鑫做检讨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需要笔名的评论:

同时谢谢你太太。我记得那天冒出很多本来潜水的ID。

每次遇到什么事儿,都会有一些潜水ID冒出来表示支持,非常感动。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需要笔名的评论:

哈哈,老兄你逗死我了。表扬你一下哈,不仅仅是你的支持,还因为你听老婆话。这很有助于家庭和睦安定团结。

谢谢支持!!!

我会用故事回报朋友们的厚爱!!!


不需要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好,
我和老婆都是你的忠实读者。她的网名叫做雨夜昙花,你可能记得。那天你一受到攻击,她就逼我注册来支持你。
我们在文学城已经八九年时间,对原创的事情也是了如指掌。昨天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就是那几个人在做怪。其他人跳出来还可以理解,那个W打头的ID跳出来我老婆直接呆住了,不关他啥事啊。我老婆以前还觉得他很有吸引力,有小资情调又有涵养,让我向他学习。这下好了,看他和你争论的那些发言,尤其是最后那几个嘿嘿嘿嘿,老婆彻底觉悟了哈哈,说万人迷剥下伪装就是一个酸不拉叽的小人,丢俺们东北人的脸。

我们都希望看到你更多作品,会去书香给你捧场,尽管我们通常是来这里看。


支持你,一如既往。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ca_NJ的评论:

谢谢。我在构思一个稍微短一点的小说,等写到有感觉了就贴出来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蜜果,
我支持你。我去原创是看你和吴越。现在你走了,吴越也不发文章,我就不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tianlily的评论:

是的,就是觉得不值得再浪费时间,才决定不去了。


christianlily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啊,息怒,息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我是无条件地支持你!我读你的小说都是在你的博客,这是你的根据地不是?只要没有人在你的根据地闹事就高抬贵手大人不跟小人计较。累着自己多不值得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perman01的评论:

去论坛主要是有些读者喜欢论坛这样的交流形式,比如跟贴大家看得见,可以随时加入讨论,树形结构,层次分明。

我当然是先在博客贴。不过以后不会去原创了,换个地方,有地方交流就成。

你们爱来博客来博客,爱去论坛去论坛。

我还是很幸运的,在网上结识了很多朋友。我在卡尔加里的朋友,都是在网上认识的。没有这些朋友,我在这个苦寒之地苏武牧羊,肯定是暗无天日。

在国内也认识很多朋友。

其实我觉得吧,性格开朗阳光真诚的人,走到哪里都能交到真心朋友。我实在不知道那么一个小小的原创论坛,有什么好争名夺利的。

名?一共几百个点击,上千就撑死了,这叫名?

利?靠!免费发贴免费灌水,哪有利!!!

我倒现在还没明白她们为什么搞些帮派小集团,你捧我我捧你。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辛苦了辛苦了。现在唧唧歪歪的都是男人,真是奇怪,希望这不是中国知识分子的特色哈。

某个W打头的ID还说,我没把自己当女人。靠!下次说我不像女人的,先看看自己是不是男人。

我又不在网上钓鱼,要讨好男人干什么?

我一段时间内只对一个男人温柔就够了,其余的要么是朋友,跟女朋友一样交流谈天,要么是路人甲,大家互不相干,要么是猥琐男,离我远点!!!

superman01 回复 悄悄话 Why don't you write the stories on your blog. For us, we only want to read your stories, don't care where we read it. I don't think they dare come your blog to abuse you.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容易吗?找了个半天,找到是这个大头架两男人写的东西惹起的事端。蜜瓜,我是不看这人写的东西的,因为没有东西可看。你也是的,看他做啥?我是好久没有去原创了,所以是一头雾水。为这种人伤身体,不值。我还是来你blog看的好,期待!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没关系的。刚才我还跟朋友说了,远离小人也好,剩下的都是真正的读者和朋友。

去年我回国的时候,跟书商一起吃饭。是个女的,跟我同龄,说我的那本《全职太太》,公司里的八零后没人喜欢。

是“没人喜欢”,不是”有人不喜欢“。我当时都呆了,问她:她们为什么不喜欢?

她说:因为她们觉得要离婚就离婚呗,哪里有那么多纠结和叽歪?拉拉扯扯可以写一本书!

我倒!

她接着说,可是我们这一代人都理解呀。你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你只需要喜欢你的人。人见人爱的,都不是真人。

所以她又说,我觉得你还是要坚持自己的特色,不要为了迎合所有的人而写作。

其实写作如此,做人也是如此。

大家都做好人,那么我来做恶人,说大家不敢说的话好了。

其实你留神看看,支持他们的人中,有正儿八经靠写作受欢迎的写手吗?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要不是这么嫉恶如仇的,可能也不是你啦。

我们在书香见吧。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我们这些知道你的,自然信任。对于不知道的呢,可能觉得你太凶,反而同情那些跳蚤和娇柔委屈派。

就是打仗,你这个打法,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哎!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还有,有些私下的事我真不爱说。但是我有一句话摆在这里,有些看上去万人迷的人,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给他留面子不等于没有原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另外,这也是自断后路。

真不打算回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没事儿。这个人找碴儿闹我成全他。全天下的猥琐男都一个德性。他立马就知道什么叫言论自由了。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给你提个意见啊,你火力太猛了,难免会伤到自己。

每个跳蚤你都反击,咬你的人不就越来越多?

误伤的也不一定没有。

对娇柔哀怨版的,不理就是了。让人家觉得你霸王,你不冤?不知道内情的大多觉得你凶吧?也不能说他们错。内部的事大家不一定看到。

对萎缩版的喝斥一个两个带头的就行了。

觉得你有点冤。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靠!如果他们再追到“书香世家”,那可真是做蟑螂都极品了。

实在是没精力跟他们斗了。那是跟自己健康过不去。

你到原创看看我的贴就明白我是啥意思了。

刚发了个主贴。

以后不再发了。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不知道出啥事体了,一头雾水。但是蜜瓜,我不喜欢惹不起还躲不起这话。因为这样做,这种人就以为你怕了才躲,还会追着来。我想你还是留在此,但是当他们是空气好,因为他们就是空气。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应该没有吧。有也可能是别人转贴的。
9斤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乱七八糟的。文学城 我只看新闻和几个blog. 蜜瓜,你有文章post在别的地方,不在你的blog上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4啊4啊,让他们哥哥妹妹的表演好了,呵呵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可看戏了。 oh my god..真是可怕啊。

我觉得是该走,和他们较劲不是浪费生命么?

你走啦,他们没了头号大敌,我估摸着该内斗啦。

就把这个地盘留给他们斗来斗去好啦。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很多人可能会觉的你欺负人。可怜的。

不过我不会,因为我最讨厌琼瑶的可怜女主,就会装哭。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真相的旁观者还以为我多霸道,欺负人家小姑娘;人家小姑娘呢?好像琼瑶小说里的受气包女主角,说声DON'T WORRY。

神啊,无语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那啥,你别指名道姓的。

跟你讲个故事吧。还是我说的那个,就是“还是没有笔名”乱说话给我呛了几句,不是有个QQH说他有病,让我让着他点么?

我一开始以为是他自己的马甲,后来我跟朋友说了,朋友告诉我,是原创的某个女ID,说她很可怜。

我真是一脑子浆糊了。

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对那个“真假”那么不客气吗?因为她的表现跟这位女ID一模一样。她对着那个明泉还是啥的说支持言论自由,然后给我发个QQH,说佩服我的刚正直言,要加入我的朋友圈。

你说搞笑不搞笑?

她的跟贴习惯就是不管说啥,打个笑脸符号,再加上她两面讨好,对我还不是公开的,还要悄悄地示爱,你说为什么?

当然是怕某男生气了。

真是的,这种认为自己最精明,全世界都是傻子的人,我最反感的,当即拒绝了。

我真是想冲着她们大吼一声——请你们自觉点吧,别闹了,有意思么?

她挖坑很积极的,我看在她是女人的面上一直很隐忍,没有明着说她,可是她不知道是真傻还是装傻。

女人啊,自己不自重,还想让男人尊重你么?连垃圾男人都可以对你说丢就丢,满不在乎,唉,还没看出问题来么?

我把你的那个贴删了,免得引起麻烦,你明白就行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呵呵,你还不知道人家私底下怎么受一个猥琐男的气呢。

就是三人之一。

只能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了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说,特别温婉的,特别大方的,有贴就顶的,四处讨好的,两人在吵架,她东也顶,西也顶,好像没主意, 受了委屈也不说话的,可是也有意无意的刺一下别人,和她认真了,又好像自己小气。

是不是太天使了啊,遇到了要躲。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就是不想再生气才走的。

这世界之大,什么样的蟑螂跳蚤都有。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是今天特别有空,就不会看到这个戏了。

蜜瓜别生气。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气死我啦,怎么有这种人。

这心眼小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再纠结犹豫了,下周大家在书香世家见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u234的评论:

谢谢同学们。我没生气,只是觉得纳闷——男人怎么变成这样?男人都变成这样,我们女人是不是都该变成男人了?

唉吆,我真是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叽歪的男人,还一次遇仨!

Niu234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都来看你有没有新作,你拥有很多潜水的读者。今天看你生气,上来冒个泡,声援一下。谢谢你的劳动。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这篇小说对我来说是个教训。我写了半天李小曼,吭哧吭哧累死银,结果大家喜欢的是麦奇文。

厚厚~~~

看来性格魅力是永恒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生火的评论:

你真是火眼金睛啊~~ 最近几个章节是写得有点心不在焉,不在状态。

发誓以后再也不打大结构的架子,也不写慢性子了,还是写爽快的。下一个故事还是悲剧了,而且结局挺惨的。

正在构思。发的时候我会在博客里通知。论坛发还是发文学城的论坛,不过是换个地方,避开那些苍蝇蚊子跳蚤。

木生火 回复 悄悄话 hi 蜜瓜,下午看到你说不再这里再发原创,好着急呀。不知您要上哪去。刚才看了一圈,总算明白点头绪了。永远支持你。您走了,把我也带上吧--等你决定了去哪,千万知会我一声。你知道吗,你写痛确实更高一筹。 每次看孽情,都会被打动。指南也很好看,但有时觉得有些章节写得心不在焉的,仿佛凑合。好像您有更重要的事在忙着。也许是被那些人气的?无论什么,希望你消消气,一切都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94这么回事。那里版主也很难做,遇到这么难缠的男人。

真让人无奈。

我也挺愧对他们的,但是没办法,我要求不高,就是要一个健康的发贴和对话环境。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读者有批评的权利,批评的好对作者也好。

可不是付那种装腔作势,装神弄鬼,以评论为名,行报复之实的。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什么人都有,真是可以遇到神经病的啊。

这些人我觉得不会走的了。他们会很开心占领这个地盘的。

我有点可惜就是。这几个jjww的男人占了这个地方。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下攘攘的评论:

还有一个只跟贴煽风点火的,“还是没有笔名”。这个人很莫名其妙,他很多跟贴就是“我没读过小说,只是就这个回贴回复一下”。

他这样对作者很不尊重。你可以不喜欢,可以用脚投票走开,但是你没读就乱发评论,这算什么?

上次因为他在《非典爱情》后面的跟贴,被我说了几句,他说我没跟过这篇小说,太长,我没兴趣。但是你们也不能这么骂人家男主啥啥的。

我说奇怪,你没读过怎么觉得我们评得对不对?没读过没有发言权吧?我说拜托你以后别跟我贴了。

结果他先来个QQH道歉,我没理他。后来有个莫名其妙的ID,不知道是他老婆还是女友或者是他本人,说他有病,在家里养病,以上网跟人掐架为乐,让我让让他,等他病好再跟他算帐。

我靠!他是我啥人?有这么发嗲的吗?我立刻回了:有病看病,别耽误了。

他记恨在心,只要有机会就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煽阴风点鬼火。

读者有批评的权利,这个权利我从来就没有否认过,因为我自己也是别人小说的读者。但是这种看都没看瞎评论,难道也让我们接受吗?

扯淡!!!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原创只看你的这个,和泉水的那个,也很少说话。

那个付,因之还有那个我欲因之,居高临下,胡搅蛮缠,好烦啊,原来就因为这点子历史问题。

真不像男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这个原因,是原创变成挖坑灌水坛由来已久。那里写手上一个贴,没多久就被口水冲到第二页。

前一阵我就这个问题说了一下,那三个猥琐男就开始闹将起来,每天没完没了地挖坑含沙射影地骂人,怎么惹不起还躲不起?

我初步打算可能还是书香世家比较好一些。

我没别的要求,就是有个好环境大家互动而已。不仅仅是为我自己,也是为认真的作者和读者。
天下攘攘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以后要到奇谈贴文了么?

看到你们的吵架贴了,前因不知道,就知道有人说原创的人写的不好流水账。又不说是谁写的不好,又不说那里写的不好。然后就吵起来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