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09 回乡

(2010-09-01 08:17:16) 下一个


陈明快的一儿一女正式活蹦乱跳活泼好动的年纪。两个孩子年龄接近的好处就是孩子们基本上可以自治。从幼儿园回来,把两个人往院子里一放,任由他们野马奔腾,她回厨房洗菜做饭,自厨房的窗口看着他们即可。

可是年龄接近也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两个孩子玩着玩着会掐起来,对掐就有输赢,赢的一方得了便宜洋洋自得,输的那方哭哭啼啼过来找老妈这个联合国维和部队评理,往往是陈明快油刚下锅,那边妹妹砰砰砰地跑进来说:“妈妈,哥哥抢我的秋千——”

于是陈明快提着锅铲如关云长提着青龙偃月刀开门教训哥哥:“你这么大了,为什么不让着妹妹?”

哥哥仰着小脸不平地问:“我为什么要让着她?”

陈明快怒道:“因为你大,她小!”

哥哥反问:“小就可以不讲理吗?”

陈明快噎住。可是锅里的油越来越热,不容她做包公断案,只能匆匆忙忙拎着青龙偃月刀奔回厨房把菜下锅。这妹妹见联合国维和部队居然当官不为民做主,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于是在滋滋啦啦的炒菜声和女儿的哭声的合奏下,陈明快炒完了这道菜,这才放下武器拖着女儿奔到后院去做包青天。

等钟兆辛回来,女儿刚洗完脸抹了护肤霜,打扮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等吃饭,而哥哥则独坐在自己房间里面壁思过。

陈明快手忙脚乱地收拾厨房,一副黄脸婆的模样。

钟兆辛一脸喜气眉开眼笑地从背后抱住陈明快说:“老婆,你猜我给你带来什么好消息?”

陈明快的动作干净利索,走到东走到西:“你别在这里碍事,去那边坐着陪孩子玩会儿,我马上好。你有啥好事儿?无非是找到工作了赚了大钱了要给我买水晶吊灯了——”

钟兆辛抱着老婆跟到东跟到西,笑嘻嘻地说:“你真没创意,亏你还写小说!告诉你,比这个消息还要好!”

陈明快停住移动,惊奇地说:“嘎?比这还要好?那可真要想想了。”她把手按在嘴边猜测,“你中彩票了,一百万,我们可以提前退休了?”

钟兆辛笑着说:“你看你这点出息!反正是不可能的事,你就不能多猜点,三百万?!”

陈明快给他逗得笑出声:“好了好了,别卖关子了,什么好事儿你说吧!”

钟兆辛放开她,直起他那高大的身子,清了清嗓子说:“老婆,我有个机会回国待三个月到半年,你带着孩子跟我一起回去!”

陈明快大喜过望,转过身来:“真的啊?有这么好的事?天上掉馅饼下来了?”

钟兆辛说:“我们老板跟国内有个合作项目,让我回去主持实验,作出结果就回来。我大致算了一下,这实验至少要三个月,如果遇到障碍,可能还会拖几个月。对方学校提供专家宿舍,三室一厅在校园内。”

陈明快大喜之后是犹豫:“那我这边的工作呢?还有孩子的兴趣班——”

钟兆辛很有主见地大手一挥:“你的工作本来就是兼职,辞了好了。你这会计工作,回来也很好找。趁着孩子现在上幼儿园还没上学,刚好我们可以自由走动。兴趣班中国也有啊,你爱送他们学什么都可以。这次机会难得啊,老板报销所有的机票,还有一些津贴和补助。别说我没提醒你,过几年孩子上了学,我们就不可能这么自由了。”

既然当家的都这么说了,陈明快还有什么顾虑?她扔了抹布拥抱钟兆辛:“老公你真了不起!你真有男人气!你太棒了你!”

钟兆辛抱着她走到厅里转圈。

本来乖乖地坐在沙发上看图书的妹妹不高兴了。她从沙发上蹦下来径直跑到爸爸妈妈身边,用力地扯开钟兆辛,尖叫着说:“爸爸你走开!不许你抱妈妈!那是我的妈妈,不许你抱妈妈!”

她小脸因为愤怒而通红。爸爸对她来讲,如山一样高,她这把小力气无论如何也撼不动,索性扯着嗓子大哭起来:“爸爸你走开,不许你抱妈妈,那是我的妈妈,那是我的妈妈,不许你抱妈妈!”

钟兆辛傻了,呆呆地看着陈明快,意思是——这孩子怎么了?

陈明快赶紧弯下腰搂住女儿说:“乖乖,别哭别哭。妈妈爱你,妈妈爱你。”

小家伙尤自挥着小手:“不许爸爸抱妈妈,不许爸爸抱妈妈。”

钟兆辛恍然大悟,也蹲下身去笑着说:“天啊,女儿吃爸爸的醋,还有天理吗?”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可是钟兆辛怎么觉得女儿是上帝给老婆陈明快派来的助理,专门协助老婆来修理他的。老婆是独裁的武则天,女儿是她身边的上官婉儿。他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稍有不慎就要遭到残酷的镇压。

哪天他没被彻底镇压住,家里的旗帜就呼呼地转变方向,老婆要拖儿带女弃城逃跑。人人都说国内女人危险,可是在外面刚好反过来,男人危险。钟兆辛在老板找他谈话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我回中国了,我老婆孩子怎么办?她一个女人带俩孩子,一边工作一边周转在幼儿园和各兴趣班之间,还不把她累成面条,最后凝结成硬梆梆的粉丝,把他柔软温暖的巢扎得千疮百孔?

不行,太危险了,他不做那种把肥羊留给虎口的傻事。他是热爱科学,可是他不想因为科学把家庭葬送。

于是老板再加码提出优厚条件,允他携妇将雏一起出动。

决定作出,陈明快轻松愉快地准备好晚餐,吃完之后让钟兆辛哄孩子洗澡睡觉,自己打电话联络家人。

父母婆婆弟弟,一个一个通知过来,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再拨麦奇文的手机,香港的国内的,都无人接听。

找李小曼,索性关机。

她气晕。只好走到电脑前,打开 MSN 和 QQ ,上面的灯有明有灭,但是麦奇文和李小曼的灯却是黑乎乎的一片。

说起来麦奇文自从在大陆和香港之间做了空中飞人,已经忙得脚不沾地,李小曼换了工作,似乎也断了联系,她在美国,跟国内有时差,日夜颠倒,两边能重叠的时间太少,加上共同的目标——把大龄女青年李小曼嫁给老外内秀男的目标一旦失去,似乎把她们三个之间联系的红丝线一刀斩断。

陈明快成了落队的孤雁。

她无奈只得在 QQ 和 MSN 上跟李小曼和麦奇文分别留言,然后关了电脑。

李小曼三天之后才看到陈明快的留言,说再过一个月要飞北京住一段时间。她立刻转告麦奇文。

麦奇文说:“好啊好啊,那篇小说要改成剧本,明快能做我最放心了。让她一起来做。”

李小曼写了留言给陈明快。

陈明快傻了,回复说:“我不会写剧本。”

于是第二天,李小曼用邮箱发了两个电视剧短剧的剧本过来,让她参考学习,认真揣摩。

于是生下来的日子,陈明快一边打点行李,辞职善后,修理房子,一边找边角料的时间研究剧本,刻苦钻研小说改剧本的技术和技巧。

李小曼在北京,除了负责《八卦娱乐圈》的专栏之外,又被柳丹红指定负责改编麦奇文的小说《潮起潮落》,陆安安、陆泉和陈红叶都听她指挥,她们是一个剧本撰写班子。

陆安安一向平和豁达,陆泉更不用说,巴不得天天跟李小曼讨论剧本,陈红叶却十分地不服气,背地里跟人抱怨说:“凭什么我要听她的?她有过写长篇电视剧的经历吗?就写过几本地方台的单本剧,居然在这里指手画脚!”

李小曼一向脾气好待人和气,在公司里人缘不算差,所以有人替她说话:“小姐,这部剧不是创作好不好?是改编!人家的故事框架是现成的!你倒是写过长篇剧,可是哪一部是主创?切!”

陈红叶翻翻白眼:“是啊,我要是有个原作者是朋友就好咯。”

陆泉经过,凑过来在她耳边说:“那也要人家看得上你呀。你这尖酸刻薄的毛病再不改改,别说女人看不上你,就是你穿着比基尼站在男人面前,人家也不一定看得上你。”

陈红叶气的一口水呛进气管,一边抓狂地咳嗽,一边抓狂地找东西要砸他。

陆泉笑嘻嘻地狂奔而去。

李小曼每天晚上都要工作到深夜 12 点,本来打算回济南的小曼妈肉疼得放心不下,打算再陪女儿过一段日子。那天李小曼想在剧本里增加一个情节,打电话跟麦奇文商量,放下电话,她揉揉眼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已经快 12 点半了。

小曼妈带着老花镜给她钉扣子,一边说:“曼啊,你老这么忙,我不放心你呀。小景妈现在正在替小景在这边找房子,如果他们能搬过来,以后我跟小景妈可以轮流来照顾你们。”

李小曼吓得手一松,做记录的圆珠笔掉在地上:“啊?小景妈要在这边租房子?”

小曼妈说:“可不是!小景现在在中关村上班,这边离他公司近,离你也近呀!就是小景妈嫌咱这个小区贵,她要找个便宜点的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鱼头烤玉米 回复 悄悄话 小曼变化之大阿~~~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陈同学了,没出轨就好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