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夏之际忙清理(多图)

(2010-06-09 13:44:47) 下一个


这几天忙得够呛。

先是看见后院绿油油的草地上有若干混进革命队伍的敌人,于是抽了一天时间去拔蒲公英。蒲公英这东东,叶子小的根浅,一拔就出土;叶子大的根象小胡罗卜,一使劲就断了。就这样满地搜捕,费了好长的时间基本清理干净,扔在篱笆根前的空地上。



俺没有玫瑰,蒲公英不能浪费,掐回来插瓶


不得了过了两天去看花,没想到断了根的蒲公英居然也会长出绒球来。好像这家伙是种子,风一吹落得到处都是,阶级敌人第二年会满地开花,吓得我赶紧回房拿只塑料袋,小心翼翼地把整株草都扔进去,不让它们到处泛滥。

我们这里气候反常,阳光少,我有过种香菜的经历,现在是在没有兴趣再种啥东西。不料前房主种的一些花草经过冬天,“严寒冻不尽,春风吹又生”,断断续续地发芽长叶,正在开花或者正在打苞,花朵呼之欲出。



这东西好,一生就是一团团




几朵蒲公英蔫了,换上这个加点色彩


后院的几棵小果树不知道结啥果子,反正我们谁也没敢吃,都让鸟儿给吃了,不如我把花折下来插瓶——堕落啊堕落,人家能干的主妇自己种花插,我这个懒婆娘摘前人的花插!




掰下来的花瓣没舍得扔,留着干了塞瓶子里去






鲜切花插花干枯之后你们怎么处理?别仍,都放一只大玻璃瓶里里,积得多了也很漂亮

我下定决心细心革面,想来个夏季新气象,用洗衣粉泡了一桶水,用拖把沾着先把厨房地板狠命地擦了一遍,再用清水狠命地擦了两遍,终于感觉踩上去很舒服,一点也不打粘。把楼上卫生间擦了一遍。原先房主留下的发财竹是两根,很长很长,用一只很大的玻璃花瓶放着,我把它们取下来切断,变成小小的几根一起塞进一只小玻璃瓶,希望水泡泡能长出根来。一只陶瓷瓶里插着假花假叶,拿出来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居然洗干净了,还有点褪色,厚厚 ~~~

再打开几只整理箱,想把里面的零布头统统消灭,于是为两只篮子配了里子,一直柳条筐,一只草编筐,这下零零碎碎地调料瓶有地方放了。



草编篮子其实本身也蛮好看的。




里面




柳条篮


记得以前在国内,第一次分到房子学小资,铺一块美丽的桌布,第一天就被菜汁淋脏,以后再也没铺过。到这边来,桌子实在难看,不得不铺上,在COSTCO发现了这种竹子做的PLACEMAT,发现用在常用的餐桌上效果不错,渣子菜汁之类的用湿布擦擦就干净了,偶尔掉在桌布上,拿到洗衣机跟深色衣服一起洗,第二天再铺上。

桌布就是用来洗的,一点也不麻烦。能用一块桌布的钱解决的问题,干嘛用一套餐桌椅的钱来解决呢?

这桌子扔了,也不环保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