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的啃老婆族---- By dancepig

(2010-04-09 07:08:11) 下一个


国内有啃老族,说的是年轻人从父母那里蹭吃蹭喝的,蹭钱买房。

北美的很多国男(注意:不是有些),没法从父母身上蹭美元, 就转而压榨老婆。上学期间,不管是搬运的还是国内就结婚的, 如果女的没奖学金,要么一下飞机就直接送到中餐馆, 要么呆个几个月再去。 想呆在家里白吃白喝,门都没有。挣钱付房租去。

工作后,辗转数个公司,从十几人到几十万人,更是见识无数啃老婆族。很多国男理直气壮的经典言论,你有工作为什么不做,办绿卡靠我一人不保险。等到有了绿卡,言论变成: 你有工作为什么不做,我一人工作,如果被裁了怎么办。或者: 你有工作为什么不做,没准你的公司明天上市了,我们就可以退休了。

在2000年左右.COM泡沫期间,人人都梦想着自己的公司上市后,一夜暴富。一年之内,我把两个孕妇(不同公司,同一个大楼)从办公室里直接送到了产房。 这两个孕妇都是高龄产妇,一直有孕期糖尿病和孕期高血压,坚持工作直至早产一个多月。 只是因为LG坚决不让辞职,怕股票做废了。他们的LG几小时后赶到,我给他们留下了一句话,为了那十几万之一的暴富机会,你们TMD不是人。

.COM泡沫破灭后,我也参与了RealityChecker描述的抢房记。那些住帐篷白天晚上彻夜排队的人里有大腹便便的孕妇,有刚生完孩子的产妇抱着喂奶的孩子。多年了,我仍然想问一声那些LG,房子买了,一年有可能赚十万,真的那么重要吗?

更不知有多少所谓的北美标准家庭,两个或者三个孩子,没有父母帮忙,坚持着“你有工作为什么不做”的信念,非要把baby扔在保姆家, 让LP一生完孩子就去工作,那怕单程1.5小时或更多。 然后这LG告诉别人, 我LP喜欢工作。 万一这LP想辞职或者换个低薪轻松的工作,你看吧,这LG肯定翻脸。 我把钱都全上交了,你还想怎么着。你不工作,怎么买好学区的百万房子。别人那谁谁早买了, 赚老多了。

也就是这批“把钱全上交”的自我感觉极其良好的北美好男子,压榨LP多年后终于买下了百万房子, 通常40年左右的旧房子,前院后院大片草地要take care。有一天突然想到要做人上人,于是跑回国,把俩孩子和一大房扔给LP,走之前还不忘说,LP啊,你一定要工作。万一我回国失败了,我回来找你。 他们在国内自然是灯红酒绿。 如果有了小密想离婚,理由不外乎是LP不修边幅,没有情趣, 不关心自己。那些小密结婚后,却是天天享受生活,再也不要求她们挣钱买房子了。

在硅谷这个金钱和诱惑处处存在的地方,是真正能看出一个男的对LP是有感情,还是只把她当挣钱工具。在硅谷闯荡的几年,在繁荣底下,不幸的是,我看到了太多大陆女性的眼泪和疲倦。 和男写手RealityChecker不同的是,如果我写“硅谷那些事儿”,恐怕里面的WSN要多些,调子也更悲凉些。

不要说什么硅谷生活压力大,同一公司的白人,日本人,印度人,哪有如此辛酸的wife, 哪有大言不惭的“我把钱全上交了”。

不要说什么,特例, 特例。 我呆过的公司,做过的行业,见过的人,比很多北美男子都要多。千帆过尽,看透人间冷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甚荒唐 回复 悄悄话 西人失业靠老婆养家,算不算啃老婆? 我房东两个儿子都失业.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工作女人在家是天经地义,二女人工作男人工作就成了啃老婆族。

在北美,女人出去工作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我也不打算在她身上浪费时间了,呵呵。

文章标题摆在那里,她连谁写的都没搞清楚,在这里口口声声说文章里我说如何如何。

这眼神儿,嘿嘿。

她比你这专业医生还懂医呢。

建议你也别浪费时间了。

我今天中午跟朋友吃饭,化了妆,回来趁着这劲儿让小蜜给我拍了一堆玉照,显示减肥效果,准备周日贴出来。

俺要把减肥周记完结了。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高龄要么就别孕,但是一旦决定怀孕,无论怀孕的时候是辛苦工作还是在家享福,对生产时候的危险系数是没有影响的。”

你前一个帖子说的可是高龄和高危的孕妇。您的意思是有妊娠并发症的孕妇在怀孕时也可以辛苦工作而没有后果?高龄和高危的孕妇可以工作到破水为止而不会提高生产的危险系数?高龄孕妇除了你说的孩子异常的可能之外在体力和耐力方面和低龄产妇一样?除了体力之外,某些行为(比如高度紧张的工作、连夜排队抢房)带来的精神方面的紧张和压力呢? 对生产的危险系数有没有影响呢?

“只有一种情况孕妇必须休养,那就是孩子有流产迹象的,需要卧床保胎”

没人说孕妇一休息就必须卧床。人和人的体质、孕期反应都不一样,因而不能一概而论。有的人生第一胎也用不了几个小时,连麻药都不用,有的人要折腾几十个小时。是不是说折腾的人都比较娇气、故意借此耍赖呢?没有一个医生敢象你那么绝对地下断言,所以我说你无知者无畏。

我不会再回你的帖子了。你一口一个“你们文科生的逻辑真差”,可说了半天也没让人看出你自己的逻辑强在哪里,倒显出了你的粗俗和身为女人对女人的蔑视。你自己大概是天使降临人间一类的角色:不仅容貌闭月羞花,身体还比牛马强壮;尤其让人佩服的是那股拼命敛财的“奋斗”精神。我要提醒你的是你自己可以当牛做马并深以为荣,但你没有资格对不想作牛做马的女人评头品足。娇气的人自有娇气的资本,那是前世修来的福气,不是你用财富金钱能够买到的。我尊重那些爱惜自己的女人和爱惜身边女人的男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确实如此。

西方人逻辑性最强的确实是律师,特别是那些出庭辩论的律师,在瞬间中抓对方的漏洞给予反击,没有这个能力就不能吃这碗饭。

阅读真的很重要。俺拎着小蜜的头皮逼她看书,抓得紧她好一点,抓不紧她就松了。

她Social Study分数不高,这令我最头大。这个科目是培养孩子综合能力的科目,我对这个科目的重视胜于数学。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哈哈,理想世界的逻辑同真实生活中的逻辑是不一样的。不经历就不懂这个道理了。

Reading Comprehension 有大学问。而且不是一下子突击就能提高的。俺陪孩子一路,更知道知识无限。生活中的知识要从生活中学。书本里,理论上,甚至传统中的有时会不适用。

Take Easy and Take Care of Her.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你笑死俺概不偿命。你以为她们都是因为丁克,为了走遍世界,为了不育求治才不在二十五到三十的黄金生育年龄生,等到四十多岁才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靠!那为什么35岁以下的孕妇不做?说说看?!

你的逻辑哪里去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废话,至少都是40岁以上的。35岁以上就算高龄产妇了。很多人为什么年轻的时候不生?因为老公要求她们打工养家啊。打工把老公供出来,又怕别人说她们养孩子当主妇是寄生虫,只好再去学校读书,把最佳生育年龄错过了。

人最好在什么年龄干这个年龄该干的事儿,这种高龄生育并不是很有趣的事。

别在跟我说她们选择高龄生育是自愿的。如果不是你这样思维的男人女人占着中国大陆人的意识主流,这些女人是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的。

行了,道理说透了,不想再说了,不会回你贴了。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不知道说你什么好,真是无知者无畏。"

花雨MM是说童贞无邪, 童言无忌?
不觉着啊哈MM可爱吗?不觉着啊哈先生和家人很幸福?
(when MM is not in action to attack)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拜托!她是医生好不好?你就别在这里强词夺理了。

道理就是这样,一瓶水,你拿来喝,可能就不够浇花,你浇了花,可能就不够喝。

很多免疫系统的疾病,中年人群是高发人群,就是因为这个时候人的体力在走下坡路路。

否则为什么规定35岁以上的孕妇要做羊水穿刺,而35岁以下的不需要?

不要不懂装懂好不好?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以前人家说搞理工的逻辑性强,俺深以为然,那是以数学为基础滴!可是现在这么多人接触下来,发现这纯粹只是一个传说。

逻辑强不强,跟一个人的思路清楚不清楚,能否抓重点有关。俺们文科女生每天被训练的就是大量地阅读,然后归纳总结。

那天跟一个本地政府部门工作的人交流(香港人,男),我说起这个问题,我说我看到很多理工生在国外遭遇玻璃天花板,语言固然是一个问题,但不是主要问题,关键是逻辑思维的问题。我说很多身边的工程师谈话的时候,只见他们总是在围绕着一个POINT在兜圈子,就是谈不到这POINT上去。他们说的英语大家明白每一个词,但是串在一起就一头雾水——What did you mean?

我说,即使让他们用中文说,听众都是中国人,照样有这样的问题。

他说,我知道,我见过很多这样的。他们做出来的东西,被他们的老板拿来说,跟他们自己说,人家还以为是老板做出来的。

呵呵。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了半天也没理出个头绪,干脆闭上眼来助个兴,乱上添乱一把。

俺瞅着 啊哈是好女人。啊哈这样要求自己,好男人对你没话可说。好女人也一定会认同你。好人阿,大家的榜样。吃苦耐劳,以苦为乐,恁又这等情操,俺佩服!

不过,好女人要尊重他人才更好。

好啊哈别去怀疑文科女逻辑差。实话说,俺碰上逻辑最强的是搞法律的。那才是滴水不漏!俺学物理的时候,信奉数理最完美,后来带孩子上英文写作,才知道另一种深奥。现在俺孩子的书都要出版了,俺的短文还交不出来。虽然说到物理,数学,俺还是有信心。

好女人不要去想女人不上班就是寄生虫。俺做StayHomeMom的时候才知道那个苦,回头再做IT女的时候,对付起Deadline再也不曾有丝毫头痛。

所以说好女人重要的是不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好啊哈不作月子,大肚抢房,同老公同甘苦共患难,精神可嘉,但不可扬。

“北美的啃老婆族”讲的是国男不顾国女们的内心感受,迫使国女们不遵循常规办事,承受过重的心理负担和生活压力。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好啊哈如果无法感受,是不是生活的太幸福,或者单纯的太可爱? 无论如何,我还是有些“羡慕”啊哈。啊哈有些像俺的过去,另一位MM,希望是像俺的未来。俺现在,爱过去还是爱未来?

女人还是自己多爱护自己吧!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高龄,高危孕妇怀孕后仍旧工作,和她生孩子时候的安全系数有什么关系。难道说,她如果怀孕的时候呆在家里,有人伺候着,生孩子的时候安全系数就提高了?早产的可能性就下降了?"

不知道说你什么好,真是无知者无畏。

世上的钱是赚不完的,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赌博可不值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前几天跟踪天涯的一个情感贴子,里面的男贴主这么说——

我赞成女人嫁富二代,富二代生活平坦,心态比较健康阳光;我是一路吃苦过来的,看见别人不吃苦(包括女友和老婆)就得到一切,心理会不平衡,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心理阴暗,但是我三十多年就这样了,改不了。

呵呵,这代表很大一部分吃过苦的人的心态。配偶和父母不一样,父母的心态是,我吃过的苦不能让我孩子再吃一遍;配偶是,为什么我吃了这么多苦你就不能吃苦?女人生孩子有什么了不起?哪个女人不生孩子?我妈把我生在田头呢!给我排队买房去!

嘿嘿!!!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对,俺是这么说,一个女人到了活着接近更年期的时候,就不要与天斗其乐无穷了,还是顺从自然规律的好,什么年龄的人干什么年龄的事儿,别没事儿拿着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打这种赌。

再说一遍,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个四十岁的女人不比二十岁的女人,又怀孕又做家务又要上班,体力会不支的。这个时候,减少任何一种劳累都会给身体一个良好的状态。

同学,你是医生么?如果不是医生,那等你四十五岁再怀孕,再来说你又工作又飞车买房又连夜排队再如何如何吧。

另外,我从来没说什么全盘西化。是你说西方妇女多么英勇,生孩子前一天还战斗在工作岗位,我才说西方妇女很多生了孩子就不工作了,专心在家里带孩子;然后你又扯到西方妇女不做月子啥啥的。

别说什么夫妻患难与共了。老婆生孩子养孩子都被你说成是寄生虫,那失去劳动能力更是寄生了。不赚钱就没有发言权,不配尊重,那么这老公念书的时候靠老婆供是不是就要夹着尾巴做人?

多到底,在你眼里,女人就是一个自代饭票的免费保姆,不用付巨额代价的代孕母亲。家务劳动没有价值,生孩子养孩子也没有价值。男人有这种价值观我不奇怪,你一个女人也是这种价值观。。。

拜托,您可千万别跟我讲逻辑,我还真不知道你的逻辑在哪里。我只看到你在不断地偷换概念,转换话题。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不跟你扯了,俺要出去吃饭。

俺祝你一帆风顺,一生无灾无病。万一哪一天如果你失去赚钱能力(也许是生病,也是是失业),是不是就要低老公一等?

另外,西方妇女不做月子跟她们的主妇跟老公平等不平等没有任何关系——————这又是个逻辑问题。难道不做月子就平等了?做了月子就不平等了?

西方的法律就是认为家庭妇女也有价值,跟她们赚钱的丈夫平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不是告诉你嘛,没有最苦,只有更苦。你说你苦,我说你还不够苦,既然比苦,那就比呗。女人生孩子用镰刀割脐带还不够苦,还有什么更苦?当然,还可以是生孩子老公不在身边,跟房地产商签约去了,因为签约比生孩子重要。

中国女人在美国不做月子的多啦,我朋友就没做。但是在中国,如果有条件做为什么不做?老公鼓励老婆工作没错,但是如果老婆因为怀孕种种反应不适甚至高血压糖尿病自己不愿意做而硬逼着她做,就错!你自己概念没搞清楚,谁逻辑差?

再说,你怎么知道“鼓励”还是“逼迫”?

在饥饱都解决不了的时候,当然夫妻应该共同奋斗,大家要为生存忙碌,这不是文章中哪个家庭也没到这份上了嘛?钱就真的那么重要,比命还重要?

人的体力是有限的,特别是人到中年。多伦多死的那个,高龄产妇加体力工,生之前也自我感觉好着呢,可是生的时候就见真刀枪了——如果她体力强壮一些,也许就会避免这种悲剧。

是,高龄产妇活着的当然多,但是不是说每一个人都能活,轮到谁身上就是百分百。要不医生怎么会区别对待呢?就是不能疏忽这生命的哪怕万分之一,何况这高龄产妇的风险比万分之一高多了。

你这种理论,完全是不把女人当人看待,虽然你自己也是女人。

你别来用赚钱讲平等,要这么讲平等,那么男人要么就别要孩子,要么自己怀胎十月去生,我倒要看看男人吃苦耐劳到什么程度。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你的思维逻辑真是差的不行,大概是读文科长大的吧。
首先,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货币,货币存在的原因就是劳动力交换。别说我请月嫂请女佣,哪怕我就是雇了10个小白脸来给我捏脚,那也是我的劳动力交换所得,不能因此说我不吃苦耐劳。我虽然花了钱请10个小白脸给我捏脚,但是我创造的社会价值丝毫不比朱德的妈之类的创造的少,我写个最简单的solution等于朱德的妈织布织3年,这么说你明白了么?

--------貌似是你在原来的回贴里比吃苦耐劳啊。俺就说没有最苦,只要更苦。要没逻辑也是你没逻辑在先。另外,谁说文科一定没逻辑,理科一定有逻辑?你这逻辑本身就是错误的逻辑,拜托你别跟我讲逻辑好不好?

再说,原文作者本身就没说女人不能工作,她举的所有的例子都是很危险的例子,比如高龄孕妇,有各种生育风险,完全可以不工作的,也不必去排队抢房的,被老公逼着去做。女人生育在古代是过鬼门关,今天医学昌明,但是高龄产妇的风险依然很大。多伦多一位四十五+的女人就是羊水栓赛死的,这种毛病的死亡率百分之八十以上,换了二十多岁的人,体质强健,是不会出这种事的。

+++++++++++++++++

娇气,不少亚洲国家的女职员就是这样的,反而是中国的女人做不到这些。有些更可笑的,是结了婚就辞职了在家里待孕,找各种借口做寄生虫。你不可能一边手心向上,一边向养活你的金主要求平等尊严,权利和义务从来都不是分开的。至于孕妇抢房,哈哈,抢房正是乐趣所在啊,我怀孕的时候是抢房抢得最厉害的时候,每天不带着支票根本不敢出门上班,

——————————拜托!西方国家妇女生孩子后在家里带孩子的更多!我所去的健身中心,白天全是全职妈妈带着小朋友在游泳池里玩水。在家里料理家务生儿育女的全职主妇在你嘴里成了寄生虫,你被中国教育洗脑洗得不是一般两般的彻底。可惜你生活在西方吧,没生活在祖国大陆,西方的法律体制可不象你一样看待问题。你乐意怀孕抢房,你体质好你年轻,那是你的事,你不能强求别人这么做,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每个人的生长环境也不一样,观念不一样。你这样这种行为,完全是强迫症的症状。


************************

最后一点,你完全是杞人忧天。失业了有失业金,失业金拿完了还没找到工作,可以两口子都找份体力工先过渡一下。再说作者只说女人可以不工作,没说要失去工作能力。一个女人因为生孩子在家里带孩子,还不至于把工作能力带没了,真的家里有困难,当然作为夫妻,妻子也有一份责任,这跟你那位亲戚漂亮,如何如何漂亮有什么关系?

国人内心深处的不安全感,凭你怎么拿高薪都抹杀不掉。

另外,拜托你可千万别打逗我的主意,小心自己被逗了。你说话太冲,就算有理也用不着这么冲,还是年轻,以后自己注意点吧。

你根本没有什么平等观念,就是认为谁有钱谁就可以高人一等,盛气凌人——记住,这世界风水轮流转,你今天赚一桶金,不能保证永远赚一桶金,这家庭主妇今天不赚钱,不一定一辈子不赚钱。琼瑶发迹前就是个离婚的家庭主妇,西方这种例子更是数不胜数。

你的意思是不是琼瑶发达前如果丈夫不对他平等就是活该,谁让她不赚钱;发达后就该被丈夫捧在手里?

之前之后琼瑶不是一个人吗?内涵和本质上有什么区别?她如果前头受了气,发达后还能再面对前倨后恭的一个WSN吗?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她的那些话,碰上俺爸这样的人那叫有道理,碰上张允鑫这样的男人,她就等着哭去吧。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母亲的话很有道理,wise woman.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俺觉得生在买房队伍中才英勇呢,呵呵。

俺妈说过去妇女太苦了,一生中就生孩子的时候能享受一下,才有坐月子一说。

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回事。


9斤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产房里就喝凉水了--冰水!
那个护士小姐总给我拿冰水,叫她换了两次,不好意思老提醒她,只好喝冰的了,最后似乎也没受影响。也没人帮我坐月子,只是自己记着尽量不要累着,结果一切正常!所以老中那一套生孩子的禁忌,不用全信,适当休息即可。但也没夸张到挺着肚子去抢房的地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忘了说了,农村喝开水是因为烧开水的稻草不用钱,在美国喝开水费电,应该节约,学习美国妇女,一送出产房就喝凉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哈10的评论:

7~~~ 您吃苦耐劳的精神比咱们传统的中华妇女差老了。人家朱德他妈生了十几个孩子,好几个孩子生在地头,自己用镰刀割的脐带,回家给自己烧红糖水坐的月子。

噢不,其实红糖水太费钱了,应该给家里节约,共同奋斗,只喝白开水!

估计您也学习美国妇女,生孩子第二天就自己开车回家吧?如果您没做到,要好好检讨自己,下次生的时候一定要这么做。

千万别让婆婆或者妈妈来照顾月子,也别请月嫂,否则太给中国女人丢脸,太不美国女人了。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Thanks. I thought there were more to it. Guess no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ca_NJ的评论:

小棉袄贴心温暖老妈,呵呵,你们广东人是不需要。

小火炉是自己引申的,大约相同的意思。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Hello, can someone please help me to understand this: "人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我儿子啊,就是我的小火炉." What is 小棉袄 and 小火炉 to do with the kids? I am from GuangDong and do not have too much understanding of these kind of phrases... Thanks in advanc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这种女人不是个别现象。在家坛看到过好几个这种妈妈。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有人说那位Show Off“小火炉”儿子“优秀”言论的那位中国母亲,恐怕纯粹是在YY,自己想象中儿子说的话句句“贴心”,追忆流连渐渐连自己也信以为真了。而且,文中充斥的母亲和儿子之间的暧昧情绪,真让人浑身起鸡皮,她儿子以后不用找老婆了,她这满心爱意并且愿意为奴为婢当牛做马的老妈一身承担了“俺儿”的幸福就可以了。吓!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古话叫:男孩贫养,女孩富养。
传统的西方教育是:送Boy Scout。学习生活能力。养成为女士开门,女性优先的意识。
大男子主义害人害己。家有儿女的,心里要明白什么是对孩子的真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可能是因为她认为自己是奴隶。她为老公儿子做饭,她是奴隶,所以她的媳妇必须接她的班,做奴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小泥山的评论:

嘿嘿,这主要是个概率问题。俺觉得找ABC碰到这样的极品婆婆和极品婆婆教育出来的男人概率太高了。

俺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女人一生了儿子,就忘了自己的女性角色。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同意9斤。蜜瓜搞歧视,要批判,嘿嘿!

我觉得,她家小蜜才不会听她的,等着瞧吧!
9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密瓜:
你这也太不厚道了!这种母亲只是个例,你非得打倒一大片不可。照你的说法,所有的家里有儿子的老中都被你包括进去了。只因为你没有儿子。

喜欢这个留言:“文学城有女儿的博友们,离这家远点~~”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OMG,原来是中国母亲们太伟大啦才养出那么多“孝子贤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感谢中国母亲吧。你看看这篇,OMG,看完后俺就想号召ABC女孩都不要嫁ABC男孩。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6534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两个一起养。我总算知道什么是当事者迷了。全世界优秀的男人多了,咱们长在红旗下的一撮最特殊,即使高IQ,也低情商,自私,对家庭少有付诸行动的责任感。这要感谢伟大的祖国和党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伊梵的评论:

注意,作者说的是这种情况————这两个孕妇都是高龄产妇,一直有孕期糖尿病和孕期高血压,坚持工作直至早产一个多月。 只是因为LG坚决不让辞职,怕股票做废了。他们的LG几小时后赶到,我给他们留下了一句话,为了那十几万之一的暴富机会,你们TMD不是人。


“COM泡沫破灭后,我也参与了RealityChecker描述的抢房记。那些住帐篷白天晚上彻夜排队的人里有大腹便便的孕妇,有刚生完孩子的产妇抱着喂奶的孩子。”

————这种奇观,大约只有来自大陆的华人才会有吧?

伊梵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工薪家庭都希望老婆出去挣钱,毕竟两份收入底气足一些。而且女的完全呆在家里生活也是很无聊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不是俺写的,是dancepig写的。

你那朋友的老公应该就地正法。你朋友养儿子还是嫁男人啊???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才女的沙发了,大顶一下!!我朋友的老公就是这样的人,更夸张的是他不干活把孩子放daycare.每天作着白日梦一日暴富。朋友是阿信就知道干活。还好她挣的多。他老公在网上和一些莺莺燕燕打情骂俏,老婆回来他就开骂不像个女人家事做的不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