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21 惜别(上)

(2010-02-02 10:34:47) 下一个


麦奇文遭此重大打击,被限制出境,一时间情绪低落,无以排解,上网去跟两位网络好友诉苦。

陈明快和李小曼纷纷表示巨大的同情——草根有草根的烦恼,豪门有豪门的麻烦,这年头,谁活着容易啊!

陈明快问:“那你怎么办?”

李小曼安慰:“清者自清,时间总会还你清白。”

麦奇文回答陈明快:“以静制动,以逸待劳,以写小说陶冶我高尚的情操。”

陈明快昏倒。

麦奇文回答李小曼:“其实我不着急我的公司,反正该斩仓的我已经吩咐手下斩仓,该套现的套现,该休养的正好趁此休养——我只是着急你的终身大事,本来想约你北京见面,给你介绍帅哥一枚,经此一事,不得不又让你蹉跎岁月,实在内心有愧。”

李小曼吐血。

麦奇文这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朋友两肋插完一刀再插一叉的精神简直令人不寒而栗,望而生畏。

她那边帮不上忙,隔洋跨海地把炯炯的目光投向陈明快这边的进展。陈明快收到李小曼的回信,已经修改完毕, 一封一封发向六位硕果尚存的优胜者,里面的内容千篇一律,只是换成了不同的六位称呼。

麦奇文如今时间一大把,殷殷嘱咐:“你要注意查对,别给乔治的邮箱发送给约翰的称呼——”

陈明快说:“我每一封都检查 N 遍,点的时候手都打哆嗦。”

接着她把修改后的信发给两位共赏。麦奇文的评语:“似乎没有语法错误,但是四平八稳,没有感情。”

陈明快说:“我还没进入状态。我这个人只有互动才能有文思,以后会越来越富有感情,有了感情才有文采。”

这下轮到麦奇文昏倒——这是李小曼谈恋爱还是陈明快谈恋爱?

李小曼的读了,觉得里面对的英文词都认识她,她不认识那些英文词,找出来自己的对照,似乎只有两三个词可以重叠,其余全部不是她的原创。

陈明快说:“那怕只有三个词是你写的,你也是原创,我也是改编。”

李小曼再一次吐血——她陈明快倒很有 版权意识,一点也不贪功。

陈明快开门见山地在信中说,自己是个内涵很丰富的中国女孩,敏感,温柔,细腻,体贴,但是在中国的环境里下,找到一个灵魂伴侣并非易事。这些年的经历告诉她,自己的性格更适合去西方寻找那未知的缘分等等等等。

李小曼觉得,自己也没吃凉拌菜,咋牙这么酸呢?

陈明快这六封信发出去,最忙的时刻即将来临,屋漏偏遭连夜雨,这时候兆辛外婆家里出了点事,住进医院,兆辛妈妈匆匆忙忙要回国照顾。

钟家一下子乱了套。钟兆辛赶紧打电话改机票,陈明快抽时间陪婆婆逛街给各位亲戚买礼物。广东人出了名的规矩多礼节大,疏忽了谁也不行,白天婆媳俩马不停蹄,回到家再接孩子带孩子做饭收拾家务帮婆婆打点行李,陈明快恨不得自己长四只胳膊四只腿(八爪怪物),或者分身有术一分为二,一边忙婆婆,一边忙孩子,至于李小曼的六位侯选男友,且去靠后。

兆辛妈妈见媳妇这么巴心巴肺地替自己打点,考虑得周到全面,体贴到毛孔里,心头像开了水关不了火的锅,热得直翻腾,把她的缺点,对她的不满全部忘光,只剩下她的优点在脑海里闪闪发光——你说这媳妇比儿子大三岁有啥了不起?儿子要使娶个小三岁的,有这么懂事这么能干这么周全吗?怕遇到这种大事,早就手忙脚乱抱怨不止,让老公婆婆反过来哄她了吧?

婆媳俩一边整理行李,一边谈心。兆辛妈妈说:“明快啊,我们俩相处时间也不短了,妈妈有话就跟你直说了。当初我反对你和阿辛,那是对你不了解,怕你太厉害,欺负他。阿辛这孩子从小老实,实心眼,认准什么事,一条路走到黑不回头——”

陈明快笑着说:“妈,你反对过我们吗?我怎么不知道?”

呃,兆辛妈妈想,你看人家这张嘴巧的甜的,跟抹了蜜似的。她头一次来我们家的时候咋不是这样呢?那个时候她浑身支楞着,处于一级警备状态。有些女人呢,结婚前在未来的婆婆面前嘴巴跟奶油巧克力似的,又香又软又甜蜜,等到把未来的婆婆转正为婆婆,立刻翻身,把战略伙伴关系直接化为战略对抗关系。而陈明快呢,完全反着来。

看来这个媳妇真是赚了,她不但没赔掉儿子,还赚了个女儿,简直感觉好象买了个期房,总担心事豆腐渣,拿到钥匙,不但质量完全合格,房价还翻了几番,赚了个满盆满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善良的明快!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