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减肥周记(4) 胖来如山倒 胖去如抽丝

(2010-02-09 13:46:12) 下一个


惨痛的教训啊!同学们,我们在什么地方都可以放纵自己,就是不能放任自己长胖。

因为胖来如山倒,胖去如抽丝。

我是清醒地感觉自己慢慢地,明显地长成宇宙最常见的形状——球体。有些人富态了很可爱,但是我这小骨架子的女人胖起来一点儿也不可爱,很恐怖。

记得当年我减肥成功去看我奶奶。奶奶人很瘦,看了我吓一跳:“蜜瓜,你咋这么瘦了?”

她老人家对孙辈永远是慈祥的,记忆中的蜜瓜大约永远玉润珠圆。

当时我回答:“在减肥呢!”

她老人家说:“你都嫁人生孩子了,还减啥肥?别减出毛病来!”

我无语。老一辈人的意识,大约女人结婚生了孩子,这一辈子算尘埃落定,可以躺在家里想吃啥吃啥,想干啥干啥,可以不要上进不要修炼了(当然这是对闺女而言,媳妇除外)。

给我暖屋的朋友从我博客里知道我在减肥,致电来给我打气:“我争取今年春节办一次 PARTY ,到时候你过来给我看看你的成果。”

当时掐指一算,还有一个半月。一个半月才能减多少,咋能看出来涅?顿时觉得压力巨大。

她振振有词:“有压力才有效果。”

所以我只好发扬红军爬雪山过草地,一怕不苦,二怕不死的精神,每天咬牙坚持锻炼,三周减少了 5 磅 。

人家又电话过来:“听说你减了 5 磅 ——”

我连忙吹嘘:“是啊是啊,等我过去给你看,你很明显地看到俺的脸不肿了。”

小蜜天天打击我:“你别费力啦。长胖是一两天的事,减掉这些肉是一两个月的事。”

小鬼!她这话是用英语说的,这么真理,肯定是营养课上老师教的。

老爸电话过来:“你别光自己锻炼啊,还要带上小蜜!别老让她待在家里长肉!”

蜜瓜谦虚地抱怨:“老爸呀,你外孙女跟你女儿小时候一样懒,叫不动啊。现在她一个星期跟我去一次健身中心。”

老爸做最后的指示:“不行,最起码一周去两次!”一锤定音。

要说人呢,有社会地位就有家庭地位,没社会地位就没家庭地位,不知道这是中国人的劣根性还是全球人的劣根性。我左说右说,前说后说,说得口干舌燥,都要吼了,小蜜不听就是不听。可是蜜瓜老爸通过电话做了这么一通越洋指示,小蜜乖乖地收拾了行李包,跟我去健身中心了。

这,这是什么世道啊?就因为她外公是教授,比她妈有名气有地位???!!!

小势力眼!!!

这周我不能下水,在二楼跑器材,连走带跑一个半钟头,下去换了拖鞋跑到游泳池,找到小蜜,把她叫上去泡热水按摩,然后带她一起去洗澡。

现在的小孩子条件好,注重个人隐私个人空间,羞耻感强,很小的时候她洗澡都不让我跟在一起,搞得我都不知道她怎么洗的。现在我们俩各占一个相邻的单间,把洗浴用品放在中间共享。

洗完头她说她难受。我问她哪里难受,她说心里难受。我大致感觉她可能两个小时连续游泳泡澡,大约一直没喝水,很可能是脱水,于是赶紧让她出去喝水。我连忙擦干身体穿衣服,刚往上套,只听外面普通一声好像小蜜摔倒了,接着有人问:“ ARE YOU OK ?”

我急了,一边用英文说:“她需要喝水。”一边急急忙忙往身上套衣服。套好了东西也顾不上拿,唰地冲出去,看到小蜜裹着大浴巾坐在存衣柜前的凳子上,旁边放着她放衣服大袋子。

据她说刚才她眼前一黑晕倒了。

我知道她是脱水症状,赶紧扶着她说:“妈妈扶你去喝水。”

泳池边有个水喉,更衣室里靠门口的地方也有一个。

小蜜还挣扎:“我先穿好衣服。”

我的天!有这么笨的闺女吗?这个时候还死要面子!我说:“就裹着毛巾吧,不要紧!”

扶着她走到门口边上,一口两口三口,水喝下去,她立刻恢复了精神。

我问:“你是不是在游泳池俩小时没喝水?”

她说:“嗯。”

我泄气:“你傻啊?没觉得渴吗?你爹也真是,也不说提醒你喝水!”

小蜜这方面是属木头的。那年在多伦多也是,大冷天,穿了那么少的衣服,让她多穿她不肯穿,还说我吼她。结果还没放学就跑到我工作的地方(还好我工作的地方离她学校近,走路 5 分钟),告诉我难受,快要死了,老师让她回家。

我只好送她回家(走路 5 分钟),给她烧了热水喝下去,安排她在床上躺下休息再匆匆忙忙赶回去上班。那次我告诉她,她其实没病,就是冻得!

自那以后,我再让她穿衣服,她乖乖地穿。

所以我说,女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所以我对那些没有特殊情况(工作原因,比如需要经常出差或者野外考察的工作),离婚不要孩子的母亲特别的不那么认同,尤其是把女孩子塞给父亲的母亲,更加不认同。女孩子因为生理原因,成长中更加需要母亲的关照。

言归正传。本周我一天因为通宵看小说,有一天没去锻炼,体重严重触底反弹,并且身上发了很多疹子——这是抵抗力下降的一个明显信号,过度劳累所致。第二天我立刻修正,咬着牙冒着严寒去了健身中心,加大运动量,努力地把反弹回来的体重都修正下去。

那天坐上车,司机正好是身材最好的帅哥,人长得也非常和蔼可亲,很潇洒,特别爱跟东方女人开玩笑。他问我:“你头发是湿的?”

我说,哪里是湿,都结冰了。

他眨眨眼:“因为湿,所以结冰了,不是吗?”

我哈哈笑着。

其实去健身中心,坐车比开车舒服。开车吧,车在车库里隔着,外面有多冷,车里就有多冷,坐在车里,在暖气工作之前那段时间,浑身打摆子不止。坐公车,从家门口到健身中心门口,小面包车,按照时间表出门,等不了两分钟车子来了,上去就是暖暖的。

本线的司机就那么几个。一个胖男,通常一边开车一边吃薯片,带着饭袋,看来是有家的;一个印度女,看起来也蛮胖的,也喜欢吃东西,肯定也是有家的,老没完没了地讲电话;就是那个喜欢跟东方女人开玩笑的,既不吃东西也没饭袋,就是喜欢笑眯眯地说话。

估计他是个单身。

我曾经跟一个朋友说过,老外无论男女,发胖的大多数是成家的,单身的无论多达年纪身材都不错。

记得一个研究经济的哥们曾经对我说,在卡尔加里,如果你找到一份开公共汽车的工作,那就是端上了铁饭碗,福利好收入好,工作稳定基本上不要担心失业。

哈哈,扯远了。最后报告哈,我初步估计,到我朋友 20 号开 PARTY 那天,我大约能再减 5 磅 。

这两天照镜子,发现俺那丰胸细腰又回来了!感觉无比美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胡芦的评论:

俺每天吃复合维生素和钙片。做完剧烈运动后也做些舒展运动。
唐朝胡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要注意膝关节痛。 Running or walking will put lot of pressure on them. need to be very careful for the mid-age person.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yourside的评论:

今天俺跟小蜜去城里shopping,回来晚了,吃饭也晚,加上左腿膝关节痛,所以也没去。

明天可以下水,俺补上,多游几圈,嘿嘿。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well, 1.5 hr Power Walk on Thursday, 2 hr Power Walk on Sat. None this Tuesday, 0.5 hr on the Wii - that is i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钓到了就教你哈~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野心不小啊你!开口就CEO?
俺连跟俺们小队长抛媚眼都是低着头来的.
快教教俺如何钓CEO?哈哈哈!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俺最近心情不好,长了两磅,红烧肉暂时不吃了,改吃鱼.
如果无效就要开始添饭的说了.
:)))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俺最近心情不好,长了两磅,红烧肉暂时不吃了,改吃鱼.
如果无效就要开始添饭的说了.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俺吃黄瓜,呵呵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锻炼完实在饿的话,可以吃沙拉,沙拉很顶饱,又健康,绝不增肥。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ica_NJ的评论:

反正运动之后绝对不吃了。

所以俺把运动放在下午到晚上这段时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愤怒ING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胡芦的评论:

@~@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奥巴马 is not my style.

heihei!!
Erica_NJ 回复 悄悄话 It is TOTALLY doable to lose 5 pounds in 2 weeks.

I hear about the best way to eat is to eat 5 small meals a day. Not sure if it is a good idea to stop eating after 3 pm(?)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蜜瓜减肥见效啊,再接再厉,千万别放弃啊!:)

俺是另一个极端,穿2号牛仔裤裤腰还支楞着,俺又不喜欢穿低腰的,老觉得从外面嗖嗖地进冷气,再小号裤腿就都太短了,咋办倪?蜜瓜看这儿肯定要气死了。哈哈,就是气气你的,希望你更加鼓足勇气,坚持就是胜利!:)))
唐朝胡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穿一条吸足气才穿得下的裤子去Party。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不要说钓CEO,如果去了白宫,就是奥巴马也有可能啊!:)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最好是夏天,穿的清凉点,上衣最上面两颗纽子不扣,头发要带大波浪,穿有点弹性的裙子,露点小腿,妖妖地走路,再加上文艺女青年的气质,风情万种,要不性感也难啊!就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第n枚草芥的评论:

穿越文,写女孩子搞家庭权谋。掉坑里别扁我哈~~~

http://www.139zw.com/files/article/html/6/6523/index.htm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第n枚草芥的评论:

穿越文,写女孩子搞家庭权谋。掉坑里别扁我哈~~~

http://www.139zw.com/files/article/html/6/6523/index.htm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jo的评论:

她一直在游泳,剧烈运动,出汗也感觉不到。

也可能是血粘度高造成的。

后来她喝了水就好了。回来我又让她吃水果。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蜜瓜都说好看的小说是哪一个?说来听个。
wajo 回复 悄悄话 小蜜晕倒可能是因为血糖太低。躺下喝糖开水有帮助。也有可能是洗澡水的水温太高,洗澡间的气温太高。两小时没喝水不应该脱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jo的评论:

NND, 那篇小说太好看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欢吃喜欢烧的评论:

成功减肥之后,俺要穿着高跟鞋在市中心石油大厦来回走猫步,看能不能钓个CEO.

Hoho~~~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俺如此高调减肥,想不坚持都难!!!

俺那将近八百刀的银子啊,一台好照相机的价钱!!!
wajo 回复 悄悄话 看把你美得。不过俺也帮着你美美。加油。
自己都说自己身体越来越差, 还通宵看小说,批评一下。(尽管有锻炼垫底。)
喜欢吃喜欢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一个半月能减10磅,照这个趋势,一年后你可以减掉几十磅!到时候苦尽甘来,对着镜子笑吧。如果穿的性感一些,在公共场合,回头率一定会大增,说不定还有艳遇呢!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俺一定把你的教导写在小卡片上带着去Party...

@~@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把减的五磅又在party上吃回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