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天雪地泡温泉 (上) (组图)

(2009-12-30 12:00:51) 下一个


今年圣诞假期,司机同志换了假,我们准备在新年那一天开 House Warming Party , Boxing Day 揣着任务去血拼,所以中间有几天假期,准备去度假。

本来打算去温哥华的,后来考虑到山路积雪难开,太危险,还是选了离卡尔加里只有三个钟头的 BC 省的小城 Invermere ,住一个晚上或者两个晚上。

怎么说咱也到过 BC 了不是?!

夏天从国内回来,原来的那个 Olympas 的傻瓜相机的电池就不好了,估计是我在国内用电过度?总之每次充电之后拍个半天就没电了,如果用闪光灯,那更拍不了几张。这次圣诞,我非常不罗曼蒂克地把收圣诞礼物的时间往后推,答应推到 Boxing Day 以一个好价格拿到心仪的相机作为圣诞礼物。

都说我小资,说我硬,切,其实我也是很贤妻良母很好说话的嘛!

哦哦,我滴柔情你们永远不懂! 小蜜想要的礼物是 Wii 。前一天我信誓旦旦地说 BEST BUY 六点钟开门,我们五点钟起床,并从小蜜这里拿走闹钟。可是当那天早上闹钟响的时候我把头深深地埋在枕头里不想起床,心里斗争着,睡觉和相机的取舍—— BEST BUY 的那款佳能相机 549 刀,不包括摄影包, FUTURE SHOP 的佳能 599 刀,包括一只摄影包,而一只摄影包肯定超过 50 刀。于是我的瞌睡虫终于胜利,我把头埋在柔软的枕头里又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半,冲到 BEST BUY ,已经人山人海。相机似乎还在,我还是觉得 FUTURE SHOP 的更合算。 WII179 刀,好像平时 215 刀,每店限量三十只,早就卖光。赶到 FUTURE SHOP ,很多样品架子已经空了,那款佳能还在,走道边上堆着打好包的盒子,很多人排队等着看样品。

之前我们已经踩过点,司机同志挤不进去,干脆不看了,问清楚那盒子确实是那款相机,于是捧了个盒子就走。

啊,一月又一月,一年等的就是这一天,为相机开笑颜!!

再去看 WII , 199 刀,已经卖光了,小蜜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一天都不给好脸色看。

因为第二天要出发去度假,我抓紧时间试相机,没想到这相机倒是带了两块电池,可是没有记忆卡,还是不能用,嘿,你说这是什么事儿啊!我把老相机的卡取下来,以为这跟胶卷一样,是标准化的,居然不是!岂有此理!!

第二天准备出发的时候,小蜜忽然对相机来了兴趣,司机同志买来记忆卡之后,小蜜拿着对着家里一切能拍的东西一阵狂拍,然后很权威地告诉我:“妈妈,我觉得这个相机比傻瓜机好多了!”

废话!


canon-rebel-xsi-front

偶滴宝贝是这一款,镜头是18-55MM,可拆卸,等偶以后有钱了,买个200MM的大炮,哼!



她把相机挂在脖子上,说,在给她买到 Wii 之前,这相机的主权是她的。在车里,她坐在前面胡拍八拍,司机同志感慨地说:“听听,这快门声音多么好听!”

于是,他也声称他对该相机拥有主权——有没有搞错?这是我的相机!这是给我的礼物!!!怎么现在变成南中国海了,一下子蹦出这么多养母生母?!

一直到目的地,听到小蜜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你们能理解我的郁闷吗?



小蜜的练手之作。这花是第二次开了,也持续很长时间,都是我的淘小米水的功劳啊!





这是小蜜路上的练手之作。





同一景色,我拍的




上面是五指山,下面是万泉河,嘿嘿


从卡尔加里到 BC ,一路上山路确实崎岖,我们看见的车祸就有三起,车子都碰得不像样,警车和救护车一起出动。我说在夏天,这些小地方的警察寂寞至死,冬天,大约他们要忙死吧。

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道路上一边是悬崖,一边是山谷,山谷中的松海挂着雪,蔚为壮观,可惜没有停车的地方,没法拍出那个气势来——也只有冬天才能拍出这样的气势,夏天只有松树,没有这么壮观。

能停的地方,松树没有这样像张艺谋的人海战术一样的壮观。



车子能停的地方太狭窄,拍不出对面一层一层的雪松气势。


Invermere 是个很小的小镇,就那么几条街区,沿一边湖岸铺开。本来要早早到了抓排日落,晚霞满天,结果 GPS 不太灵光,我们在那里兜着圈子找来找去没找到旅馆,最后还是在 A&W 替小蜜买汉堡,问了收银员才搞清楚方向,顺利地到达旅馆。

司机同志去办入住手续,我到湖边是来不及了,在街边抓拍了几张照片。



这边小镇的车子都这么趴,没有平行趴的。



当天晚上去泡温泉。夏天我跟小蜜泡过,对着放了消毒剂的温泉很不以为然,陪着司机同志去罢了,还带着笔记本电脑,心想大不了我不小水,在外面写《外嫁》等着他。主要是怕冷,冰天雪地的,冻死怎么办?

这个 Radium 温泉太有特色了,在山崖下面,车子要停在公路边的停车场,通过路下隧道和楼梯走过去。在收银处我问洋帅哥:“更衣室和温泉池之间是不是有很大一块暴露在冷空气中?”

洋帅和蔼地说:“不,中间有加热的帐篷连接,你不会感觉冷的。”

我问:“有租游泳衣吗?”

人家答:一刀 / 次。

又问:有塑料拖鞋吗?

人家答:根本不需要。

这么说我放心了,决定还是下水泡泡——最主要是这里的咖啡室晚上已经关门,我根本没地方坐下来喝茶写东西。

小蜜在我的动员下,也答应下水。司机同志大喜,态度超级好。他是男人,动作快,先下水,在我们下的时候,我把我们的毛巾放进塑料袋,他举过头顶,给我们放在干燥的池边。他自己的毛巾,居然在冲水的时候给淋湿了,结了冰。

我和小蜜在帐篷走道里享受了一段冷风,一边咒骂收银的洋帅骗人,我们身上和脚上都冷,赶紧下水蹲下——,脖子以下全部埋进水里。这下好,头像冰棍,身体像电热毯,脚下像铁板烧。

温泉上面,两面是山崖,山崖上的松树挂着冰雪,形成雾松,煞是好看。深水浅水都是一个池子,可以自由流动,小蜜很高兴,在水里潜来潜去。我不失时机地叙述我那高瞻远瞩的丰功伟绩,跟她讲起怎么英明地在她三岁的时候送她去学游泳,才有她今天的深谙水性。

老了老了,开始口述回忆录了!





这是第二天补拍的温泉全景。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强烈要求上全家出浴照的说!!!
牺牲别人不好,奉献自己可贵.如今流行上美女图的说哈.
偶们是见过风浪的人,不怕!
上个远景也好啊!!口水ING.....
onyourside 回复 悄悄话 "头像冰棍,身体像电热毯,脚下像铁板烧。"

What a vivid expression!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那谁谁不是说嘛,主权问题不可谈判,hoho~~~~~~~~~~~~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有玩就好,照片谁拍都好,还想什么主权呀。小蜜有才先下手为强,哈哈。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脚下像铁板烧-----刚下水的时候冷热对比很强烈,下水前脚最冷,所以下水后感觉也最热。过一会儿就好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wk!电脑前肯定震翻一片,有些还惊吓过度,心脏病发作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头像冰棍,身体像电热毯,脚下像铁板烧。 " - haha, what an experience !!!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啧啧,没拍个蜜瓜出浴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乐的评论:

就是冷一段时间,还好还好。更衣室对面是温水游泳池,下水处在帐篷里面,有透明一条一条的塑料帘跟外面分开,我跟小蜜都没敢去。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斤的评论:

这个,那天路上跟小蜜吹嘘,说在上海的时候,我的工作就是把BORING的东东拍得不BORING,呵呵


网乐 回复 悄悄话 WOW!介个开眼界啊!不过偶可不要试的说.
我敢说小蜜以后一定是个大艺术家!
司机同学粉可爱!
9斤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忘了说:密瓜的摄影技术是相当的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