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0 豪门八卦史 麦奇文外传(上)

(2009-12-12 09:58:35) 下一个


麦奇文通过电脑网络通话向陈明快通报——李小曼减掉两公斤了!

陈明快不相信:“真的假的?别不是第二天早上空腹秤的数字跟头天晚上晚饭后的数字相比较吧?”

麦奇文信誓旦旦地说,李小曼每天早上空腹 In birthday suit 秤的。

In birthday suit ,隐晦地说法就是皇帝的新衣,比较直通通赤裸裸的说法就是一丝不挂——你见过哪个天才婴儿出生的时候穿着衣服被医生护士从妈妈肚子里拎出来?

陈明快摩拳擦掌:“那我们要快点给她物色男友。我这几天在浏览国外的媒婆网,选定几个我本地的。小曼要嫁就嫁到我这里来,她人生地不熟的,我可以照应照应,当她娘家人,给她撑腰。”

麦奇文说:“我觉得还是在中国找比较好。我一个朋友是印度尼西亚华人,单身,比小曼大两岁,刚好合适。”

华人——天下华男是一家。陈明快觉得这印度尼西亚的华人跟中国大陆本土的华人或者大陆出身飘洋过海洋插队的华人并无本质的不同,心里并不看好。

最后协商的结果是分头行动,做多项选择题,战略性备胎要充足。结婚后要一心一意过日子,夫妻相互忠诚,结婚前不妨脚踩多只船,有比较才知道谁更适合做李小曼的丈夫。

麦奇文刚结束网络通话,秘书敲门进来:“麦董,董事会时间到了,都在会议室等你。”

麦奇文理理头发,镇定地站起来,拿起文件夹说:“我这就去。”

秘书小姐退出房间,麦奇文心里嘀咕,不知道她有没有听到里面的通话声——办公室里就她一个人,这样大声说话,难免让人觉得她这个董事长在自言自语发神经。

麦奇文是董事长?对,你不相信?又说我胡编乱造?麦奇文不仅仅是董事长,还是香港豪门级财团控股的金融公司的董事长。

读者:别逗了!香港豪门级财团控股的金融公司的董事长跟两个网络写手混在一起?脑子进水了?!

作者:然也!要不怎么说是“豪门八卦史 麦奇文外传”呢?这篇文章要归到正传里面,让那香港狗仔队听到风声,还不整出惊天新闻来?第二天报纸的头天肯定是这样的——“麦董疑似同性恋,在内地跟两个身分神秘的女人同进同出状颇亲密”;要么这么一篇标题,“某金融公司董事长麦奇文迷恋小言文,抛夫弃子在内地狂追偶像”,这样的消息一出,铁定香港纸贵,成为香港年度最热话题,把什么影星歌星电视明星一个一个全都比下去。

这是本文最狗血的内容之一。

麦奇文的家族,虽然没有李嘉诚的家族那么大,在业内也算位列前十名。她的父亲算是白手起家,是第一代富豪。麦奇文是第二代,上面三个兄长,她是小女儿,格外宠爱,到上高中的年纪随着兄长们飘洋过海,到美国加州求学,一直读到大学毕业回国掌管金融一块,顺风顺水。因为天生丽质,一贯不施脂粉,素面朝天。在美求学期间,就有华男洋男追求者如同过江之鲫,又如孔夫子门徒,虽说没有七十有二,倒过来数二十有七绰绰有余。无奈她自幼受父亲儒家思想熏陶,思想和行为同步保守,埋头读书,情窦如千年雪莲,迟迟不肯开花,谨遵父命,埋头读书,成绩倒也骄人。

回港后掌管家族事业,进入香港社交圈,她才明白自己错过了怎样的大好年华——这香港富豪圈里的富二代贵二代男人,因为财富的光环罩着,全部被女人宠坏,几乎找不到清朗干净阳光健康的。就像那首台湾歌曲里唱的——到哪里找那么好的人,配得上我明明白白的青春,到哪里去找那么暖的唇,安抚我多年的疑问。

眼睛低一低往下看,在有志青年中找有为向上的,可是圈内前辈的血淋淋的先例摆在眼前——某豪门女下嫁家族事业中的有为青年,结婚没几年夹紧的尾巴露出来,借着被派到大陆管理那边资产的机会,打着家族的旗号到处招摇撞骗,兼玩女人,于公于私都一塌糊涂,最后只能离婚收场,女方财产损失一半事小,家族名誉在大陆受到影响的损失,不可估量。

麦奇文是个非常保守谨慎的人,也知道恋爱中的女人跟瞎子聋子没有什么区别,不相信自己真的能分清楚哪个男人真好,哪个男人是为了向上爬装好,索性圈外的人都不予考虑。

然而圈内的人虽然追求者众,但是掰着指头数一数,能上台面的还真凑不够一只手掌。

有泡女明星泡得声名狼藉的,有辗转几个国家没混到一张文凭,可是吃喝嫖赌样样精通的;有狂妄自大傲慢无礼以为自己是查尔斯王子的;还有见一个爱一个,见两个爱一双,日夜兼程赶场的。

总之在名利场上,如果一个女人有学识有涵养有能力并洁身自好,基本上找不到可以登对的男人。

家族又禁止她们找老外,简直是前路茫茫看不到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She is married. This chapter shows her history.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坐上狗仔沙发啦,啦啦啦。。。

这篇很好看很好看,我就是喜欢看豪门八卦,嘻嘻,看出来了么?我是猫仔队呀!嘎嘎嘎。。。

麦奇文自己没结婚,还帮人家做媒?没qualy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