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房流水账(3) 鲜花 干花 晚餐桌 (组图)

(2009-11-06 08:21:21) 下一个


话说蜜瓜搬过来后,因为房子里有了阳光,开始养花。先是网友给我的香菜种子,用花盆播种下去,费时两个星期,在我和小蜜都快绝望之际,这香菜才破土而出,袅袅婷婷地露出她嫩绿色的笑脸;又费时两个星期,还是长得只能看不能吃。

原来指望着少买的香菜,到了超市还要继续往购物车里扔。司机同志嘲笑:“一把香菜才五毛钱,你这个折腾呀——”

要让他闭嘴,得施展只有女人才练习的“河东狮吼功”。
 


今天小蜜不上课,早上爬起来看香菜,惨叫一声:“天呢!居然还不能吃!”


蜜瓜养花,有几个原则——不开花的不养,不开花不好看,还繁殖得旺盛,让人不知道如何处理;娇贵难伺候的不养,万一养死了,不是找堵吗?我养花是寻开心的,不是给自己找难罪受的。

所以我家的花基本上都是开花颜色好看但是死不了的品种。比如那个长寿花,开了一个月了还不谢,一周浇一次水也没有关系。比如这次花两刀半买的蟹爪兰,蜜瓜在上海养过,耐旱,一插就活,花开得艳丽无比,并且只要有阳光的照耀它就开花。比如那棵迷你玫瑰,据网友们说也很好养。



这盆花都开了一个月了还没谢,真赚!




这盆蟹爪兰,几乎每片叶子都打苞,开放的时候颜色和花形都会非常漂亮。


前几天特地去买了一小袋土,回来给这些花一起换盆,玫瑰很小心地换了最大的盆,浇透水,放在一楼朝北的厨房 BAR 上两天,才捧到楼上窗台上安家。蟹爪兰没那么娇贵,直接放在二楼书架上半阴半阳处,那盆长寿花,让我暂时安放在朝北客厅的茶几上。





换下来的薄薄的小塑料盆,让我一只盆三颗香菜种子,全部种了香菜,也拿上楼在窗台上沐浴阳光。

小蜜说:“玫瑰要死了。”

把我吓得够呛,连忙问:“你怎么知道它要死了?”

小蜜说:“那花看上去像要死的样子。”

我接着问:“那叶子呢?”

小蜜说:“叶子好好的。”

我训斥她:“那不叫要死了,那叫要谢了!花儿有开就有谢。”

小蜜噢的一声走开。

我上去看那玫瑰,马上要谢的样子,于心有些不甘——就这样等它谢?不如在凋零之前剪下来做干花。

于是拿下来,找到剪刀,咔嚓几声,坏了,不光把要谢的花给剪下来了,还把正在打苞的花骨朵给剪下来一朵!

你说这是啥眼神儿啊?肉痛啊 ~~~~

做干花,记得蜜三刀是把花倒过来粘在饭桌的横杠上,这样通风;我一个朋友干脆把一捆花倒系在餐厅的门上,那里也很通风。我家的饭桌是纸贴面的,我还真不敢乱贴胶带,于是贴在了厨房的 BAR 下面。

全部开放的花干得很快,花骨朵慢些,现在还贴着呢。



倒挂的小玫瑰



这迷你小玫瑰,实在找不到又小又细的瓶子插,先随便找个小酒杯对付一下,以后再换小细瓶子。





干花迷你玫瑰


说起这晚餐桌,别提多气人。本来跟沙发一起送来的,沙发是中国造,啥毛病也没有,现在已经摆好;这餐桌是马来西亚造,拆开来居然桌角裂开,没安装就放在那里,给 SEARS 打电话,让他们给换。

好了,过了一个星期,人家来送新桌子,顺便把坏桌子拿回去,送来的包装盒上还贴着黄纸条,让小心轻放,结果送货的前脚刚走,我后脚赶紧抄起剪刀拆包装,一打开差点背过气去——这次是桌子中间靠边的地方一个坑!

我赶紧打开门,穿这拖鞋跑出去把司机叫回来看,说你看这桌子又是坏的。那送货的司机傻眼了,跟我说要我打电话给客服,这事儿不归他管。我说好吧,你把我签字的单子拿回来,我写几个字,说这桌子坏了。

送货司机说他会写的。

晚上我家司机同志回来,我跟他说你打电话给 SEARS 吧,我不想再打了,再打我要发火。司机同志看看包装,只见纸箱上就有个洞。这桌面的包装是太差了,就一层薄薄的塑料泡沫保护,稍有磕碰就坏。我说要么你跟 SEARS 退货,要 CREDIT ,我们换个款式吧。司机同志不乐意。他马上要去澳洲开会,要准备资料,实在没时间;而我最近也忙得不知东西南北,也没时间。

于是又要 SEARS 换。我希望他们能给我个装好的 SAMPLE ,这样就不用来回折腾了。

这不, SEARS 给我电话,说下周五来送桌子,还是没装好的。不过他们信誓旦旦地说,这次一定要认真开箱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再给我们送过来。

说来说去,还是中国制造质量好!

*********************

同学们,家里养几盆花会显得非常有生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糖朝栗子 回复 悄悄话 原來你是不務正業忙著尋花問柳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又学一招
开春我院子里多种玫瑰也这样制成干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喜欢!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Thank you very much!!!!!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蜜瓜,给玫瑰剪花会延长花期。从花往下数,在第一枝五片叶的上方半寸的地方把花枝斜剪掉,新花苞生出来的可能性是99%。剪掉的花可以插到花瓶里,或者作成干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