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 6 草根八卦史 陈明快的前生今世(二)

(2009-11-26 07:30:10) 下一个




钟兆辛是广东人,也不在北京工作,本来与清华无缘,也与陈明快无缘。可是先贤说什么来着?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哪个先贤说的?你挨着个考古排查不就明白了嘛!

钟兆辛的高中同学,从小混大的死党 / 发小在北京工作,也同在清华附近考 G 考 T ,跟陈明快是邻居,是哥儿们。那一天他跟陈明快说,我有个最好的朋友来北京玩,在我这里住两天,你过来一起喝一杯。

这位考 T 的哥们儿把陈明快视为中性,不料他的发小钟兆辛却看到了自己心中的女神——考 T 的哥们儿说,切,这是啥眼神儿啊?这陈明快除了填表的时候性别栏为女,其他还有什么地方像女人?!

总而言之,那天陈明快在那俩广东哥们儿的房间喝多了酒,发挥得比平时还要超水平。她高谈阔论,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古今中外,从天文地理到政治经济,没有她不知道的,说了个天花乱坠。

后来这考 T 的老广哥儿们儿做归纳总结说——天为什么这么黑,因为有牛在飞,牛为什么会飞,因为地上有陈明快在吹。

然而钟兆辛却在这热闹喧哗的背后看到了一个青春灵魂的寂寞——她寂寞,因为没有人懂得她,虽然看起来她活得潇洒活得轰轰烈烈,飞扬的笑脸后面掩藏不住的是一颗孤独的灵魂。

这个灵魂在寻求理解,却没有人能理解她。

本来他只在发小这里住两天的,不由自主,一住住了一个星期,直到妈妈来电话催,才依依不舍地离去。搞得考 T 的老广还以为这位发小重情义,重友谊。

钟兆辛人回广东了,可是他的情书飞越千山万水,落在陈明快的手中。

陈明快吓傻了。

喝酒的时候她听考 T 的老广说过,这位钟兆辛是个科学神童,提前上学,连跳几级,是重点大学少年班出身的,所以他比考 T 的老广小得多,整整比陈明快小三岁。

她陈明快这半辈子鲜有桃花,一旦遇到,居然是这么娇艳的一朵桃花。他——一个比她小三岁的小朋友,居然有胆子来追她陈明快?他不怕驾驭不了她?他不嫌她骄傲张狂不谦虚不温柔大大咧咧心直口快,利言快嘴杀人如麻?!

这小子是不是喝醉了?天哪,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世界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陈明快没回那封信,没多久,第二封信来了。钟兆辛在里面毫不羞愧地写了一首诗,有几句肉麻牙酸无与伦比——你是一本值得我一生收藏研读的书 / 我愿做你首页永远的题图。

陈明快倒吸一口凉气——科学神童还会写诗?他不是书呆子?不仅仅懂得军事,武器,足球等等男人们必须喜欢的东西,他,他居然还会写诗?

陈明快失眠了,犹豫了,彷徨了,正在考虑要不要给他回信,第三封信接踵而至。

钟兆辛的灵感如同济南城里趵突泉的泉水,开了锅一样突突个不停。他的信文字越来越优美,他的诗比北岛顾城还真切,比他们更具韵律和节奏感。陈明快在哥们儿堆里度过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哪里见过这个阵势,一时招架不住,写了封回信,告诉他让他考虑清楚,不要一时冲动一时发昏,她可是比他大三岁呢。

接下来钟兆辛的表态就更肉麻了。现在写出来,我这键盘还泛酸呢。不能引用原句了,只能大致叙述一下——这位科学神童帅哥说,他没觉得她比他大。他觉得她是朵娇艳的玫瑰,值得他一生去守候,去呵护。

要不是陈明快亲眼见过钟兆辛这个人,看着他面相忠厚,不像个花花公子,肯定会遵循老妈的教导敬而远之——男人越是甜言蜜语越不可靠。

这封信还没在陈明快手里捏热,钟兆辛又找了个借口飞到北京来,把陈明快又吓了一跳——这小子咋这么有钱啊?怎么说飞来就飞来,敢情航空公司是他家开的?

这次考 T 的老广终于明白了——发小这样飞来飞去肯定不是为了看他一个大老爷们儿。他不无担忧地给陈明快泼冷水:“阿辛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离婚,他跟妈妈一起长大,母子感情很深。就算他喜欢你,你能过他妈的那一关吗?”

陈明快赶紧找个借口到处游荡,处处躲着钟兆辛。可怜她上班为帝国主义卖命,累得跟狗一样,下了班还要去夜校听课,下了课有家不敢回,四处游荡。游荡完了回家,黑暗中拿出钥匙摸索着开门,不经意却碰到一个柔软的脑袋。

吓得她尖叫起来,左邻右舍齐齐开灯开门,准备见义勇为,英雄救美。

那个柔软的脑袋首先蠕动了一下,揉着睡意朦胧的眼睛,借着微弱的灯光看清楚陈明快,展颜一笑:“你回来了?不好意思,我坐在门口等你,不知道怎么睡着了。”

陈明快从来没见过这么阳光这么亲切这么温暖这么令人感动的笑容。那一霎那,她的心被这个小她三岁的男孩子俘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jiejieshipengyou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容易嘛我!终于有人表扬歌曲了,呵呵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是我最爱之一,常常在车上听,儿子也会take me to your hear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全方位的评论:

做女人,如果外貌魅力不够突出,那么性格魅力很重要
全方位 回复 悄悄话 现实中这样诚心的男孩子倒也不少,不过整体比例不算高
感觉好姻缘可能都是前世修来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后面几集都很开心地说:DD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看了开心,痛快。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这不是有字幕嘛!张学友《吻别》的英文版呀。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们,看小说就是小说嘛,蜜JJ讲故事,咱们听故事扔砖叫好,就是都别对号入座了好么?不然吓得蜜JJ不敢往下写(写就直接套她和司机同志身上了),咱们不都坐坑里了么?:p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歌儿真好听,听得人云里雾里的~~ :p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俺一口气缓过来,这叫一个乐呀!lo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看来偶以后写小说要多塑造娇滴滴可耐型的女主,写杂文要多写“女人必须知道的男人的n件事”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看来改变群众眼里的蜜瓜形象任重道远。要不下部小说来个“穷摇”型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偶有那么厉害吗?快言利嘴杀人如麻??!!
哭啊,偶那么温油滴一个人,名声彻底完蛋。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开玩笑拉。不过陈明快的个性听起来是有点象蜜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我倒!咋都想象力比偶还丰富涅?那谁谁谁,你快出来给偶辟谣!!!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陈明快是听着有些耳熟。。。明白有人为什么写姐弟恋那么有经验了。:))

我跑!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haha~~~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这歌好听吗?小蜜听惯了我放的老歌,有一天听到这首,惊呼一声:GOD!这歌有英文版?真好听!

呵呵。至少她能听懂。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介个,介个,我明白。女人只跟爱自己的“男”人撒娇娇啦。

你还不太酸嘛。还要再酸些才有味道!

看看,一个字之差就错得那么离谱了。嘎嘎。。。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心也跟着温暖着。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介个,介个,我明白。女人只跟爱自己的女人撒娇娇啦。

你还不太酸嘛。还要再酸些才有味道!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

涅个,涅个,偶经常柔情似水呀!

唉哟,偶自己都牙酸。。。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实话实说哈,你除了会做针线活和料理家务外,你的个性不是太女性化,你比男人还坚强。

你的嘴也是跟陈小姐一样啦。嘎嘎。。。

我喜欢你的个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这陈明快除了填表的时候性别栏为女,其他还有什么地方像女人?!

------阿阮啊,你不觉得蜜瓜MM很女性化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真的假的呀,好激烈好美好的爱情故事呀!阿密真有福,有这样的老公爱你!这不就是现实版的“S了都要爱”么?阿密的司机有种!赞一个!

好看呀,继续继续!我上瘾了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那个发呀,嘎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